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自言自语

(2010-03-05 10:59:14) 下一个
假设拿我们公司的订单情况衡量市场,德国经济复苏的梦想不过是几颗早春里探头探脑的五月兰,出头太早,没准就来一阵倒春寒,打得你落花流水,再也没有出头之日。但是假设拿我们部门工作量的情况衡量市场,你准以为经济危机不过是个恶意笑话,吓唬谁啊。

忙忙忙,回去上班一个月,文件夹里的单子比以前两个月还要多。去年大厂商基本上削减产量,炒了一堆工人,停了一半产线,结果今年几乎所有货件产期都延长一倍不止,一倍其实算好的,还有产期未知,供货商说,你下单吧,下了单我才能帮你催货。切!市场上拿钱找现货的公司多如牛毛,跟困难时期抢米一样,只有客户仍然是牛的,第一要货期快,第二要价钱好,销售部的人唯唯诺诺,最紧要先把订单抢到手,拯救公司于倒闭,买不到货买贵了货,都是采购部的责任。世界上还有比拿钱买东西更简单的事情?供货商,多少年来受人脸色,如今都扬眉吐气,一张张订单打回来,全部是货期推迟,推迟得理所当然,气定神闲——真的是风水轮流转,谁家还不包顿饺子吃?

在家闲置了四五个月,最大的好处是再回去上班的时候心态特别轻松。不过是一份买花粉钱都不够的小工,东家不打西家打,不值得怄气。即便是伍尔夫这种人,那天我说他:其实你心情好的时候,还是很charmant的嘛,这位同学居然脸红了一小下。不过这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没过两天他就开始指派我帮他做他不愿意做的鸡零狗碎的事情,我如果是不忙,做也就做了,实在是忙,自己的事情都做不过来,婉转推回去三次,最后一次他黑了脸——黑就黑,有本事你炒了我——另一边,这位仁兄却抢了我名下客户的大单子去做,被我无意发现,实在哭笑不得。

算了,跟人计较也是累。说点高兴事情:今天部门经理签了我的休假申请,再过两周我就带孩子回成都。部门经理还是好人,跟伍尔夫有本质上的区别,就是脾气差点。我这个假其实请得气短,并没指望会被批准,所以说资本主义还是好,或者说这家公司待我不算太薄。机票也已到手,小朋友的签证上星期开车去汉堡办的,因为时间太紧,不敢给旅行社代理,怕来不及,或者万一路上闪失,误了行程。来回四百多公里的路程,差点累晕。以前办签证都是自己去一趟上交护照申请表和一个贴了邮票的信封,领事馆办完后代寄,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又不给寄了,只有办加急。中间等候的两个多小时无事可做,沿着河边散步,看河鸥觅食,年轻母亲推着童车慢跑。那天真冷,回到家都没能暖和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本来今年该我父母来德国的,结果去年回去他们说再不想来了,很累,很寂寞。他们不来,我当然就要回去。
德国一般公司都有30天带薪假,这一点可能比你们美国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夏天才回去的吗?又要回去?嫉妒你!非常非常嫉妒你!!!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包子!
一定回去帮你多吃两口,呵呵
chinesebuns 回复 悄悄话 耳风,祝贺又回去上班了,回国开心哈。我小时在成都长到3岁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