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讲点小朋友的好玩事情

(2010-01-07 08:11:55) 下一个
德国孩子跟我们不同,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受性教育。记得大黑上幼儿园那阵,开家长会老师就专门讲到这个问题,因为“孩子是怎么来的”,是小朋友经常会问的一个问题。当时我问Gabor,那个一头卷曲金发的男老师:那你会怎么回答。

Gabor严肃地看着我,说:haargenau(丝毫不差)。我“恩”了一声,心头在想,这个“丝毫”到底精确到什么程度,后来他给了我一本很可爱的图画书,以备不时之需,那本书非常有趣,不过因为我家大黑一直懵懵懂懂,没拿这个问题为难过我们,所以也没用上。

后来大黑上学,小学三年级,开家长会老师又跟我们打招呼:这学期要讲简单的生理常识了,请大家注意小朋友的反应哈!大黑那会儿,一点反应都没有,可能是他也反应了,没让我们看出来。到6年级,又开家长会,说要上性生理课了,这次是真刀实剑,关涉到性交,避孕,防备性病等等,男女生分开上课。那段时间我特别留意观察了大黑一阵,还找个机会跟他谈了一次,被他很酷地不耐烦地打发了,呵呵。

到二黑这一截,情况有所变化。他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们一起看电视新闻,新闻里讲到新近发明了一种可以预防子宫癌的药,并且讲解说:子宫癌是一种有过性交的女性经常会得的疾病。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二黑突然问我:妈妈,你有性交吗?

我一口饭差点吐出来,正在考虑如何作答,那边大黑很酷很不耐烦地对他弟弟说:傻子,这还用问?

“那你去打预防针吧,不然你得了病怎么办?那个病会死人的。”

——原来小朋友为我担心呢。

不久后有一天我和二黑在车上,收音机里在放教皇在非洲非议避孕套的新闻,以及社会各界对此做出的反应。二黑问我:什么是艾滋病?避孕套跟艾滋病有什么关系。

我想着当年幼儿园老师Gabor的“haargenau”,便丝毫不差地跟他仔细解释了一番,他似懂非懂,沉思半天,问我:你做爱的时候带不带避孕套?你还是带吧,不然会得艾滋病的。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obo-hobo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二黑。:)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荻花的评论:
哈哈真的?所以说天涯何处不相逢
你也新年快乐!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晚了,不过还是过来给你说声新年快乐!

问一声,下面那个电站是二滩吗???我在他们的成都办事处面试过。。。哈哈,就是错过了做同事的机会。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是哈,在这方面我们的道德感相当强大,呵呵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朋友! 呵呵,其实小朋友比我们大人纯洁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