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然不是诗,不知道算什么

(2009-09-07 12:35:00) 下一个
我很害怕

我家街头拐角的小店铺
门口竖着黄色的邮箱
我每天经过那里
总要习惯性地抬头张望
有时候邮箱前停着辆黄色的邮车
邮差站在小店门口
清收信件,交递包裹,和小店老板说说笑笑
有时候邮差不在
戴眼镜的店老板低头整理草地上的菊花
他转身看我的时候
身边的小狗也跟着把尾巴一阵乱摇

上个星期小店关了一天门
邻居太太告诉我
店老板在村里的运动场做早操的时候
突然倒下
医生说他的心脏坏了

我现在每天都要经过那个黄色的邮箱
每次我都把眼睛转到相反的方向
我知道这样做很愚蠢
但是没有办法
我真的
非常害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生与死的距离,一步之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