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哦西的故事

(2009-05-03 12:15:47) 下一个
雪铁龙(2004-09-19)

哦西是一群很有意思的家伙。他们像菠菜一样,是绿色的,长了个胖乎
乎的大鼻子,胖得跟个大茄子似的。在他们的头上,还长着三只香蕉一样的
角。

  哦西们不喜欢吃巧克力,不喜欢吃雪糕啊糖啊布丁啊啥的,也不喜欢吃
面条或者是蛋炒饭—所有我们爱吃的东西,他们都不喜欢。他们的食物是那
些发了霉的,苦涩的,腐烂的,恶心人的东西。他们尖利的牙齿什么都嚼得
了:玻璃,木头,塑料,石头—就连金属杆他们也能像咬豆腐一样,轻轻松
松地一口咬断。

  哦兮们喜欢吃旧瓶子,还喜欢吃罐头盒子,汽车轮胎,雨伞和火炉烟囱。
他们嚼起钉子来就跟我们嚼橡皮糖一样,吃起鞋带来就跟我们吃面条似的,
吃完饭,他们有时候会抿一块肥皂当甜食,有时候还会来上一小瓶自行车润
滑油帮助消化。

  龌兮一家的窝搭在邋遢角的垃圾山上,那里面一共住了七个哦西:哦西
奶奶,哦西爷爷,哦西妈妈,哦西爸爸,两个大哦西孩子和那个哦西小BB.
每当汽车开过,空气被排气管放出的废气弄臭的时候,哦西妈妈就会欢呼道:
“鼻涕烂泥臭脚丫子!这味道有多棒啊!孩子们,赶快深呼吸!”于是,所
有哦西都会享受地闭上眼睛,伸长了他们的蒜头鼻子。

  哦西身上有股非常哦西的味道,这味道又霉又潮,只有苍蝇才会喜欢。
所以哦西身边经常围绕着成群的苍蝇,就像牛圈里的牛一样。可是每当哦西
打起哈欠来,他们嘴里发出的口味臭得那么厉害,连苍蝇都会被熏得掉在地
上,昏迷不醒。

  哦西门没有耳朵,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头上的角。

  通过这些角他们可以听得到蚂蚁在咳嗽,蚯蚓在打嗝,雏菊在生长。

  哦西的头发很硬,世界上任何理发师要想剪断这些头发,拿剪刀是没用
的,必须用钳子或者是锉刀。不过幸亏哦西一辈子也不去理发。

  哦西们劲很大。比起他们来,Schwarzenegger(施瓦辛格?)只能算只
小老鼠。有一次哦西爸爸早上不想起床。哦西孩子们不停地喊:“哦西爸爸,
快起来吧,我们想和你玩扔烂泥球!”哦西爸爸还是鼾睡着。于是哦西孩子
们就用一只手把他们的爸爸连床一起抬出窝棚,放到烂泥坑中间。还有一次,
他们在邋遢角的动物园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叫做“举大象”。哦西孩子们和
哦西奶奶,哦西爷爷一起,把最胖的大象举起来,连着举了十次!中间没有
歇过手!

  尽管哦西这么有劲,但是他们懒得要命。他们最喜欢干的事,就是整天
地躺在一个生锈的汽油桶上,等着天上掉下点啥来。“烂拖鞋破抹布!”哦
西奶奶经常幸福地叹着气说:“这才是最最美好的,最最哦西的生活啊!”

这就是哦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三)古堡幽灵

房间里静悄悄的,就像坟墓一样,月亮透过窗户投来一抹苍白的亮光。
一切都显得安静而和平。突然,一个哦西孩子被一阵怪异的响声惊醒了。

  哦西孩子竖起他的犄角,这阴森森的咿咿呀呀的哭号声是怎么回事啊?

  “鼻涕烂泥臭脚丫子!快醒醒!”哦西孩子叫着,使劲摇醒其他的哦西
们。

  那让人毛骨悚然的哭号声越来越响了。哦西们看见一个白色的东西飘进
房间。

  “呼呜呜呜呜呜!”那个恐怖的身影呜咽着,同时手里叮叮当当地舞弄
着一条长链子。他长得太可怕了,能把人的血给吓得冻在血管里面。他的声
音空空荡荡的,好像是用锅蒙着头发出来的:“呼呜呜呜呜呜!我是傻瓜麦
克,残忍可怕的古堡幽灵!”

  “见你的大头鬼!我们是哦西!”哦西爷爷大叫:“你长得真滑稽啊!
我活了895 岁,还没见过像你这样的人呢!”

  “呼呜呜呜呜呜!”幽灵叫得更响了,他呲着牙,挥舞着铁链子,使出
浑身解数,想叫哦西们害怕:“我是苏格兰最可怕的幽灵!无论是谁,只要
一看见我就会马上变成石头!呼呜呜呜呜呜!”

  “我一看见你生锈的铁链子就马上觉得肚子饿了!”哦西奶奶说着,闪
电般地抢过那条沉重的铁链,咬下一截来。

  “我们也想吃!”其他的哦西们叫了起来。

  还没说完,他们已经开始享用起这美味来啦!

  幽灵立刻止住了号哭,他不知所措地看着哦西们美吱吱地吃下整条生锈
的铁链,然后心满意足地咋着嘴巴,打着饱嗝。

  “为……为什么你们看见我不发抖?”,幽灵结结巴巴地问。

  “你真是个可笑的怪物!”哦西奶奶大笑:“你过来坐到我们床上来吧。”

  “一千年来,我还从没有碰到过这种事情呢。”幽灵嘟囔着,他飘向床
边,坐下来。

  一个哦西孩子问道:“你已经有一千岁了?活那么长你不觉得无聊吗?”

  “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另一个哦西孩子想知道。

  “哎,以前这里还是蛮热闹的。”幽灵叹着气:“以前这里经常有蜡烛
光,还有很多客人,很多音乐。现在,只有地下室里的几只老鼠陪我玩了。”

  “那你整天都干些啥呢?”一个哦西孩子问。

  “白天睡觉,晚上我就出来捣乱,”幽灵解释说:“今天我真高兴你们
来了。你们是一百年来第一批在这里过夜的客人!我真想把你们给吓住啊!”

  “你这可怜的人啊!”哦西妈妈说:“其实你已经够吓人的了,我们都
挺害怕的,是吧?”

  “是啊,确实挺害怕的,害怕死了!”所有哦西都附和道,使劲点头。

  “行了,你们别安慰我了,”幽灵说:“这些年来,我已经把所有吓人
的本事给忘记了,都是因为练习的机会太少啦!”

  幽灵看起来真的很伤心。

  “我真为你难过,”哦西妈妈说:“鼻涕烂泥臭脚丫,可是我们怎么才
能帮你呢?”

  哦西孩子们有主意了。他们想把滑滑,他们的蝙蝠,送给幽灵。古堡遗
址正适合滑滑居住,它在这里一定会很快乐的。而且孤独的幽灵也急需一个
可以作伴的宠物啊!

  幽灵高兴得整张脸都发光了,甚至眼角还流出一滴混浊的眼泪。

  “还从来没人送过我东西呢!呼呜呜呜呜呜!”幽灵哭起来,不过是感
动的哭。

  它飘向窗沿,滑滑拍打着翅膀跟在后面。幽灵再次转过身来,挥了挥手,
就消失在黑夜里了。

  “这个家伙真他妈不错,见你的大头鬼!”,哦西爷爷说。

  “那条铁链真他妈好吃,”哦西奶奶舔着嘴唇说。

  哦西BB心满意足地咀着一节铁链。其他的哦西们又舒服地偎依到一起,
没过多久,他们的眼睛就又合上啦!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二)死里逃生

火椅子满意地嘎吱嘎吱穿过云层。

  所有的哦西都有点困,开始打起瞌睡来。正当他们越过大海的时候,对
面飞来一架巨大的客运飞机。

  对这架飞机,飞龙一点都没觉察到,因为它也困得闭上了眼睛。在半梦
半醒之中,它只是麻木地一直向前飞着。那架飞机越来越近,径直朝哦西们
冲了过来!眼看着还有几百米就要撞上了,这时哦西爸爸睁开了眼睛:“小
……心!!!”,他用尽全力大叫。

  在这最后一秒钟,火椅子闪电般飞快地改变了方向,飞机擦着他们的头
发飞了过去。

  飞机掀起的气流把哦西们吹得晃来晃去,他们都给摇醒了。哦西们的犄
角被飞机喷气口发出的响声震得嗡嗡做响。

  “见鬼!怎么回事啊?”哦西妈妈害怕地惊叫道。

  “我敢赌鱼骨头!咱们这回肯定是死里逃生啦!”哦西爷爷说。

  哦西爸爸生气地对火椅子说:“你倒是给我小心点啊!你这厚脸皮的烂
泥袋!你想让我们去送死吗?”

  可是火椅子只是毫不在乎地喘着气,打着嗝。没什么东西能破坏它的平
静。它心平气和地继续朝前飞。

  哦西BB又大哭起来,他的骨头嚼嚼从嘴里掉出来啦,大概掉到下面水里
什么地方去了。

  “现在,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再打瞌睡了。”哦西爷爷宣布。

  “都到晚上了,”哦西奶奶说:“怪不得我们会犯困。”

  “喂,火椅子,飞低一点!”哦西爸爸叫道:“咱们也该找个地方歇歇
脚啦。”

  又过了一阵,他们终于看见下面出现了陆地。火椅子飞得很低,低得它
的脚都挨到了树梢。终于,他们看见一座房子的轮廓。

  飞龙着陆了,哦西们也都爬下龙背。他们正好降落在一座苏格兰城堡遗
址的中间。火椅子精疲力竭地躺到一面坍塌的城墙后面,立刻睡着了。

  “看呐,这儿有一扇门!”哦西爸爸激动地叫道。

  他狠狠地一口,就咬断了挂在门上的大铁锁,并把吱吱嘎嘎响的铁门举
了起来。

  在他们面前的是一间黑暗的大房间,散发着阵阵让哦西们心旷神怡的霉
味。

  在角落里,他们看到一张摇摇晃晃的床架,上面放着个破烂的床垫。整
个房间和那张床都罩满了蜘蛛网。

  “实在是太,太好了!”噢西奶奶兴高采烈地说。

  “真诱人呐!”哦西爸爸说着,咕咚一声躺到了床上。

  “我们在这儿给你过生日吗?”哦西孩子们想知道。

  “今天就算啦,”哦西爷爷说:“我快累死了。”

  哦西们爬上那张摇摇晃晃的床,立刻,他们就都惊天动地地打起呼噜来
啦。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哦西的生日之旅

之一:高山上的老熟人

鸡的巴巴马的粪
人生真正是哦西
我们动身去远游
不带证件不带钱

  哦西爷爷悠闲地唱着。今天他过生日,哦西们准备出去小小旅游一次。
哦西们就是这样,他们随时都可以过生日,而且随便过多少次都行。

  “今天是我第2400个生日!”哦西爷爷宣布:“我要来一次最最哦西式
的生日旅行!我们去找块舒服的地方,庆祝它个天翻地覆。咱们也该出门逛
逛啦!牢骚鬼臭屁精,咱们现在快变成客厅里的板凳啦!”

  “垃圾山上的板凳”,哦西孩子们附和道。

  哦西爷爷把他的老骨头烟斗和两瓶自行车润滑油装进裤兜,他这辈子,
最爱喝的就是自行车润滑油,所以无论如何也得带上。

  “烂拖鞋破抹布,我这辈子还能赶得上一次旅游啊!我可太激动啦!”
哦西奶奶叫道。她正忙着把她的老唱机和她最喜欢的唱片往一个蓝色的垃圾
袋里塞。

  哦西妈妈也往袋子里扔了几块变了味的烂泥饼干,一把生了锈的钉子,
一把碎玻璃和几个罐头盒子,准备做路上吃的干粮。

  哦西孩子们当然还要把他们的蝙蝠滑滑装进笼子,也带在身边。而绿色
的哦西飞龙火椅子已经睡了十四天,现在精神抖擞,随时可以上路。哦西爷
爷今天早上才给它喂了整整一浴缸的汽油味的肥皂水。



  哦西爷爷喊道:“准备出发啦!”

  于是所有人都爬上火椅子布满鳞甲的背。

  哦西爷爷坐在最前面,后面是哦西奶奶,哦西妈妈带着哦西BB,哦西爸
爸和两个哦西孩子。

  “眼泪鬼鼻涕虫!”随着哦西们的叫声,火椅子嘎吱嘎吱地飞了起来。

  很快,他们就离开了邋遢角,离开了垃圾场。他们飞过草地和田野,飞
过村庄和森林,越过白云,朝着太阳的方向飞去。

  “鼻涕烂泥臭脚丫,要是哦西的阴雨天就好了!”哦西孩子们抱怨着。
风在他们的犄角边上呜呜地吹着,哦西们干脆一起大声唱起他们的哦洗歌来:

苍蝇巴巴哦西屁
在哪下降没关系
我们整天到处飞
人生如此实无憾

牢骚牛皮臭袜子
别老呆在垃圾堆
鼻涕烂泥臭脚丫
生日实在太好啦

  在火椅子背上吱吱嘎嘎地飞了几个钟头之后,哦西们的肚皮咕咕叫起来,
哦西奶奶也需要紧急解决一下问题。于是飞龙开始减速,最后在一座山区里
最高的山峰上降落下来。

  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片片棉花球一样的雪花。哦西们冷得牙齿直打颤。

  “这可不是块给哦西过生日的好地方,”哦西爷爷说,“咱们赶快休息
一下,就走吧!”

  哦西妈妈给大家分发垃圾袋里装的干粮。

  “牢骚鬼臭屁精!这些山是蓝色的呀!”,一个哦西孩子满嘴含着食物
说。

  “可不是!”哦西爸爸说。

  “那我们不是到了蓝山了吗?那个蓝色哦西肯定就住在这里啦。你们还
记不记得他?说不定我们还可以去看看他,你们说呢?”

  “非去不行吗?”哦西孩子们齐声嚷道。

  “干吗非得在我过生日的时候去?”哦西爷爷气坏啦。

  很久以前,蓝色哦西曾经住在他们的垃圾山上。那时候他可把他们给烦
死啦,因为他自以为啥都懂,还因为他爱整洁得可怕。

  他把垃圾山上的垃圾堆得整整齐齐的,连烂泥塘都让他拿尺子给拉直了!?
我一想起他背上就发冷“,哦西妈妈说。

  哦西BB哭了起来,哦西妈妈赶快把他的骨头嚼嚼给塞进嘴里。

  这时,远处突然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喂喂,这斯哪回事哟!你们怎
么来的撒?曾斯巧哟!”

  哦西们吓了一跳。他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犄角:那不是蓝色哦西的声音吗?
果真,他们已经看见蓝色哦西正攀过最后几米,朝他们所在的山峰爬过来。

  “我快受不了啦……”哦西奶奶小声嘟囔着。

  蓝色哦西整个一副登山运动员的装束,脚踏登山鞋,还带着帽子,绳子,
钩子和一个老大的背包。

  “真巧啊。我们正想去看你。”哦西爷爷撒谎。

  “那太好了哟!我就组在那边三下撒。我现在有一座好房子,又干静又
曾齐哟。”

  蓝色哦西展开一块格子手绢,把它规规整整地铺到地上,这才在上面坐
下来。然后他又从背包里取出一个塑料袋子,再用指甲剪把袋子剪成直条。

  他把这些塑料袋剪成的条子享受地塞进嘴里,解释道:“新鲜空气呼吸
多了就觉得肚子饿撒!登三四我的爱好哟,我现在每个星期都要登三哟。”

  “真不错啊!”哦西妈妈说。

  “真诱人啊!”哦西奶奶边打嗝边说。

  “很高兴碰到你,”哦西爷爷说:“不过我们现在得走了。我们正在做
生日旅游,赶时间。”

  “你们就要走了呀?”蓝色哦西失望地说:“你们可以到我哪里去组撒。
我的客房很整洁哟,客卫也很干净哟……”

  “下次吧!”哦西们叫道。

  他们像风一样飞快地爬上飞龙,火椅子吐出几朵黄色的臭云,起飞了。

  蓝色哦西还拿手绢朝他们挥手呐。

  可是哦西们已经消失在厚厚的云层里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