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看过的东西

(2008-11-13 03:58:27) 下一个
最近上班闲得要命,公司很久没有新项目,一幅要跨杆的样子,未免让人为饭碗担忧。不过担忧也解决不了问题,于是趁机猛挖资本主义墙脚,网上乱逛逛得天翻地覆,日月无光,谁知道是不是末日前的最后疯狂,呵呵

首先要自我批评一下,上次被我嘲笑的那个给自己打广告的莫男,新浪读书频道在连载她的小说,我恍了一下,真还不错,就是太长了,没定力看完。据说国内的宣传说是中国的“查泰来夫人的情人”,呵呵,各位如果要验证真假,可以自己去瞧瞧。她在这里有个博克,那本书以前叫另外一个名字,大概为了好卖,现在的名字是“那情那欲那上帝”,够乡土。其实她本人也没必要写那么低劣的文章来给自己打广告,不过,话说回来,这年头,还有多少人在读书?可怜天下写书人。

链子在此莫男

但是仍然忍不住酸溜溜地说一声,现在网上人写长篇的人真多啊,依我看,这种流水账一样的东西,纯粹浪费时间。不过话说回来,都是玩,谁又比谁玩得好点呢?那谁说的,谁也别装清高(改写),再次自我批评一哈

另外发现了一个牛人的博克:围观生活

估计很多同学都听说过围观大侠的威名,只有我一贯孤陋寡闻,最近才知道。这两天基本上看完了他博克里面所有的文章。我认为比较好看的是“身边故事”系列,他成名的应该是“离婚故事”,照我看来,这部分并不好看,不是说写得不好看,而是他帖子里的那些主人公都苦哈哈的,跟旧社会有一比,我没有经历过留学,但是留学的人不致于都这么惨吧?呵呵,估计围观大侠出来太早,老一代确实是挺苦的,应该是代沟问题。其实咱们庄里有的同学完全有实力写出更好玩好看的留学故事来,内容可以是女留学生的都市爱情和已婚海华的婚外艳遇,顺便编派几个傻瓜业余知识政客,让他们赔了夫人又折兵,倒霉一把。这可比给那个傻不啦叽的什么大侠做传强了多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围观大侠到访,蓬壁生辉:)
围大侠还说功力不够,那真是过谦了。我觉得喜剧总是要有悲剧的底蕴,才能够显得厚重,否则就少了份量,这也是为什么你的文章能够感动人的原因。我猜在你的“离婚故事”里面,太多东西都是关情的,所以作者即使在笑,心底里面的没有完全释然,仍然流露出来了。
呵呵,胡说的,不要介意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过大侠关爱的眼神。
代沟?我咋还觉得含苞欲放呢?
怎么就做了老一代了?
话说回来,不是代沟,就是功力不够,我觉得挺乐呵的事情,别人看着就心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