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雪铁龙”时代的完全消失

(2008-11-09 05:14:43) 下一个
前几天去找以前的老帖子,突然发现我最早晃悠的地方“青青草”不见了。那里有个我以前笔名“雪铁龙”的文集,很齐全。我的电脑坏过很多次,以前的东西,自己没有备份,以为放在网上其实是最安全的。最近发现文学城的功能还不错,起了心把以前的东西都搬过来,结果晚了一步。

给以前“青青草”的版主和网友写信,没有回音。又去另外几个曾经逗留过的网站试试运气,结果也是无功而返。“彼岸”是早就没了,“我们”也没了。

一时间觉得很恍惚,也许“雪铁龙”根本没有存在过,呵呵。谁知道呢,这个世界上的存在是有记录才存在吗?如果没有小时候的相片,是不是我们的童年都根本没有存在过?但是没有相片,还有我们的父母,朋友,同学可以证明我们某个阶段的存在,但是假设这些证明都没有了呢?那我们是否存在?而且在我们的父母,朋友和同学眼里,我们的存在是我们本身的存在,还是经过他们诠释过的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雪铁龙啊雪铁龙,要不要我帮你找几篇回来:)不管你换什么名,都是大侠风范。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即便是我们自己认为的自我存在,特别是过去式的存在,也不过是选择性记忆的存在而已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荒诞的感觉就是这样来的。

我们在别人眼里的存在,一定是经过别人诠释过的存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