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踩脚神功

(2008-10-06 05:29:42) 下一个
踩脚神功

小时候家境不好,总是受人欺负。

毛主席教育我们: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们家我是老大,下面还有一个弟弟。所以不仅我自己受了欺负要反抗,连同我弟弟被人打了骂了骗了涮了,我都有责任帮其反抗。这样反抗来反抗去,就把我给反抗成一个女霸王了。

女霸王当起来还是蛮过瘾的。比如说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学校和一个中学在一起,下课以后那些中学生老是来霸占我们的乒乓球台子。但是自从我率领一群五年级学生和他们血战一场,打得他们落荒而逃之后,那帮中学生一看见我,就会自动把台子让出来。

又比如说我弟弟上学的路上被中学生扔石子打伤了头,我立刻带着他到中学校长办公室告状,校长陪我们一间间教室地辨认元凶,最后元凶虽然没找到,但是从此后,如果有人想欺负我弟弟,他只要大叫一声:你等着,我去叫我姐过耳风找你算账,那帮人总会闻风而逃。

如果这样一直当霸王,说不定我今天早已经成了国家警察署头号查毒女警探,吃香的喝辣的,身边还有一帮年轻英俊的手下伺候着;要不然就是中国首位杀鸡女大王,身家过亿,无限风光;至不济还能混个黑帮头头当当,穿黑色紧身衣带金边墨镜,黑色小手提袋里揣把黑色无声小手枪,一定也很酷。

不巧这时候还发生了一件事情,给我的霸王生涯带来巨大打击:当时四年级有个人来求助,说班上武术队的某女为非作歹,欺负弱小,我于是率领手下,前去匡扶正义,把那个眉眼风骚的女生训了个狗血淋头。结果第二天放学路上就惨遭围剿,对方都是武术队的男生,扔起石头来既有准头又有劲头,我们不得不狼狈逃窜。眼见那个女生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真觉得人生无味,好不凄凉。

毛主席又教导我们说:要善于在战争中总结经验,成长壮大。

我从小是个总结经验教训的行家,这一次打败仗,我总结出两点经验教训来:

1.女的打不过男的,女的必须要找个男的来撑腰
2.要想不挨打,就得学武功。

第一条我考虑了好久,我没有哥哥,班上的男生连我都打不过,没法找他们撑腰。

这第二条似乎比较现实,我们市的武术队就在我上学的路上。那时候武术队在我们这帮孩子心目中可是不得了的地方,每年武术队的教练都到我们学校低年级选人,要身体柔软还要模样周正,挑得厉害。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他们就没挑上我,现在我都五年纪了,而且长了一米五十的个头,生得园园胖胖,人家更不会要。

这样想想,实在泄气,加上那时候我不慎行差踏错,谜上了看小说,小说里的女主人公大部分美丽温柔,弱不经风,没有会和男生打架的。所以,从思想上到行动的可能性上,我行侠仗义的霸王生涯就被我否定了。而我成为查毒女警探,杀鸡女大王和黑帮女头头的可能的将来也连带被我糊里糊涂地一笔勾销。

后来我在南方上大学,上街挤公车的时候总有男人想占我便宜。我不是美人,没有英雄来救,必须想办法正当防护。于是每次坐车,如果挤不到座位,我就一手把书包挡在胸前,如果书包还挡不住,我就弯起膝盖,狠狠地顶向那人下体;如果感觉有人贴在身后,抬起穿高跟皮鞋的脚,狠狠踩下去。由于背后无眼,难免误伤无辜,不过总体的效果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这个踩脚顶胯的功夫,被我在实践中屡试不爽,可惜后来嫁给老石,考了驾照买了车,自己年纪一把,也难勾起别人侵犯的念头来,不然很可能我已经成为中国武林踩脚一宗创始人。

不久前我看周星驰的片子“功夫”,发现原来我的踩脚神功居然并未绝后,好不欢喜。于是重温此片,并破例允许大黑二黑观摩。看完后,对两个孩子面授机宜:你看,打不过,你就跑,跑不过,你就踩他的脚。

想到大黑生性敏感脆弱,中午放学回家经常眼泪涟涟,告状说又被某某欺负,我举一反三,跟他说:你看电影里面那个肥婆的狮吼功,如果有人惹你,你可以深呼吸,全力大叫:let me be。

大黑二黑目光闪闪,慎重点头。

某日,我叫大黑收拾自己的房间,说了很多次,他仍然不动,我冲进他的房间,正要发脾气,突然耳边雷劈一样:let me be。
我耳朵发聋,头昏眼花,定眼看去:大黑和二黑正躬身躲在沙发后面,嘿嘿坏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