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 - 千载黄鹤楼

(2010-10-10 20:26:56) 下一个

从武汉长江大桥信步前行,大约一站路的距离就到了四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途中还经过了陈友谅墓,不过据说是年久失修,朋友也就没有指给我看。

黄鹤楼位于武昌蛇山,前面提过当年建武汉长江大桥时,占用了黄鹤楼旧址,如今的黄鹤楼重建于1985年。关于黄鹤楼的历史在此就不需多说了。历代文人墨客到此游览,留下多少脍炙人口的诗篇,现代人随口都能背出几句。尤其市唐代诗人崔颢的“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更使黄鹤楼名声大噪。所以这次到武汉,我对红梅的要求就是不管行程多紧,一定带我去黄鹤楼到此一游。

楼前的牌坊



只有亲身站在楼前,才能真正感受到其壮观与雄浑。层层飞檐形如黄鹤,展翅欲飞。



楼外铸铜黄鹤造型,黄鹤下面是龟和蛇,代表着龟山和蛇山"龟蛇锁大江"。



黄鹤楼共有五层,每一层展厅的风格都不尽相同。这是一层正面壁上巨大的“白云黄鹤”陶瓷壁画。。二楼大厅展示了历代黄鹤楼的建筑模型。三楼大厅的壁画为唐宋名人的“绣像画”,如崔颢、李白、白居易、陆游等,也摘录了他们吟咏黄鹤楼的名句。四楼大厅内置当代名人字画和旅游纪念品,供游客欣赏、选购。顶层大厅有《长江万里图》等长卷、壁画。



蛇山,红牌坊下面的古钟是当年古黄鹤楼遗留下来的。



武汉三镇尽收眼底



极目楚天舒



朋友告知那片红色建筑是辛亥革命纪念馆



黄鹤楼周边还有很多景点,整个公园规划绿化都不错。我兴致勃勃地往前冲,红梅和丁丁已经热得受不了了,只好停下来在路边休息。她们这些本地人还比不上我这个外地人扛热呢。不过红梅的老公小周还是汗流夹背地陪了我一路。走到公园最尽头,就是这尊岳飞铜像。



岳飞真迹:还我河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