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成都行 - Day4,昭觉寺,同学聚会

(2013-06-21 21:18:22) 下一个

周一,安排去昭觉寺进香。上一次回来也是去的昭觉寺,有人问为什么要选昭觉寺那么远的地方?文殊院不是更方便?原因很多,第一,昭觉寺远在市郊,比文殊院安静得多,去的都是虔诚进香之人;第二,从我家门口坐公共汽车终点站直达昭觉寺,交通方便;不过后来发现这一路公共汽车也到文殊院的,这一条理由就不成立了;第三,从汽车站到昭觉寺大门还需要坐一段火三轮,孩子们很喜欢。这火三轮是不能进城的,所以只有郊区才有。另外因为不安全,平常也尽量少坐。可是通往昭觉寺的路空旷无车,就可以多坐几回让孩子尽兴了。



有了上次的经验,在等博士猴的同时我先在寺外买好了香。门票还是2圆,寺院内依然整洁安静,肃穆祥和。风大,香很难点燃,有进香的年轻女孩主动用打火机帮忙。有一座庙,拜了之后,里面一个大爷一个劲地给我打手势。我没明白,以为是让我捐功德,连忙放了钱。人家还在比手势,"转一圈,转一圈!"原来庙里供奉的是唐朝的宝塔,他是让我们绕塔走一圈沾沾佛气呢。

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旁的树包碑



大小庙宇拜过之后,到了午饭时间。博士猴说这里有卖非常正宗的豆花,不在卖斋饭的餐厅,在旁边一个独院子里,要自己进去问。满怀欣喜地准备吃正宗豆花,结果到院子里一问,星期一没有,说是"明天来嘛,明天有"。哪个为了碗豆花跑那么远喃,只好算了。

出了门,又看见刚才搭我们来的火三轮停在那,根本没有客人。于是问他愿不愿意带两个孩子就在这转三圈,不要上大街。他要了五圆钱,满心欢喜地答应了。转了一圈又一圈,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旁边摆摊的都糊涂了,问那师傅"你在这转啥子?""转起耍!"大家都乐了,没见过这么玩的。


坐够了火三轮,午饭怎么解决?老大说要回到上次那地方吃面。可是晃荡回去要一个小时呢,岂不饿扁了?就近解决吧,附近除了卖香的,根本没有什么餐馆。不过门口倒是有个推车卖面条的,我观察了一阵,看上去还算卫生。关键是那煮好的挂面和刀削面异常地诱人,各种调料,还有莴笋叶子,闻着也香。我决定就在这将就了,管它呢。博士猴开始还不愿意,嫌不干净。那我自己吃呗,结果煮好的面条出来,他和儿子吃得香着呢,早忘了卫生干净那茬了。

下午回来,博士猴要去开会,我高中同学聚会,孩子们留在家里跟姥姥姥爷,于是各自行动。聚会的地点在高新区的一个吃菌子汤锅的地方,名字想不起来了。出租车司机都不清楚那地方,找了半天才找到。在大部队到来之前,先到的几个去了旁边的咖啡店喝咖啡。聊得全是小生初,中考,择校等等孩子升学问题,很是具体,俺只有听的份。

好容易人来齐了,不到十个。现在同学聚会越发不济了。早之前是二十几个,后来是十几个,现在就几个铁杆了。大家安慰说不是我的问题,是大家都忙。上次某某回来,一共才来了三个。我这已经很有面子了。我倒不在乎面子不面子的,只是觉得以前那么亲密的同学们,慢慢地渐行渐远,不免感伤。

又是一阵瞎聊,这次内容广泛些。比如刚出台的国八条,说是吃喝风果然好很多。当然像我们这种自己掏腰包吃饭的不算。正好我带了瓶酒,又说起酒驾。只有我们几个不开车的喝了,其他人都不敢碰,说是查得很严。正好一个同学是做公安的,就说让她捞出来不就成了吗?人说,不敢,不敢,绝对不敢捞,最多给换个单间在里面待得舒服些,哈哈!

同学聚会,还是很欢乐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