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罗那掠影(19)- 再见,巴塞罗那

(2009-08-19 20:26:12) 下一个

从米拉之家出来,把博士猴推醒告诉他要去吃东西了,他人立刻振奋起来,精神抖擞地就跟着我走了。连着吃了三天的海鲜饭,今天决定换个花样,专门吃西班牙小吃。距离米拉之家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很有名气大家全力推荐的饭店TAPA TAPA。博士猴问我,“去哪里吃饭?” TAPA TAPA “我不是问吃什么,我是问去哪里吃饭?” “就是TAPA TAPA啊。” TAPA不就是西班牙小吃吗?” “我们现在就去TAPA TAPA tapa 。”真是费口舌啊。。。

TAPA TAPA 就在繁华的大道边上,内部装潢亮丽考究。因为还没有到晚饭的时间,人不算太多。我们看着菜单上的照片,柜台里的样品,还有旁边别的桌子上客人要的菜,一口气点了十几样。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了,所以还是要吃个够才行。一碟一碟的小菜上来,每一样都精致有特色,就算是油炸的食品也不觉得太油腻。只是还是咸,一定要加上面包和水才能平衡,只好又掏银子买面包,买饮料。我是觉得样样都好吃,博士猴则一如既往地喜欢吃那种像腊肉一般的咸肉,后来他去公司上班,公司的人宴请他们,有满满一大盘子这样的咸肉,可是让他过足了瘾。

慢慢品味着美食,回顾这短短几日的巴塞罗那之旅,想着第二天就要打道回府,心中真是舍不得。看看时间还来得及,我临时决定晚饭后去欣赏国家宫前面的魔幻喷泉,在夜色里那魔幻彩灯喷泉一定是精彩绝伦。博士猴因为第二天就要上班了,说是要回去准备,就让我自己去。还美其名曰让我自己独自去拥抱巴塞罗那的夜色。哼,他也不担心我被小偷抢了。自己去就自己去吧,魔幻喷泉可是trip advisor推荐的巴塞罗那的#1景观,怎么可能错过呢?

晚饭后各人走各的路,我再一次回到西班牙广场,这个我已经在几日内来来回回数次的地方。魔幻喷泉的魔幻魅力吸引着无数的游人,这里比白天还要热闹的多。走在通往国家宫的大道上,到处都是攒动的人头,欢声和笑语。远远地就已经看到灯光变换下随着音乐高低起伏的喷泉,或紧凑,或轻快,时而激昂,时而舒缓。。。在拉斯维加斯和大西洋赌城,或是迪斯尼,都能看到这样的灯光音乐喷泉的表演,但这里的突出特点是场面大,花样变化多,时间长,从七点开始到十点,几乎没有间断。播放的也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乐曲,给人们以无限的视听享受。

看着变化万端的魔幻喷泉,让人觉得巴塞罗那也是这样一个万花筒般的魔幻城市。万花筒轻轻转动一下,就给人们带来无限的惊喜。这里有山,还有海,有厚重历史的加泰罗尼亚文化,也有着极具现代气息的奥林匹克中心和世界文化论坛会址。。。这里有着著名的巴塞球队,更孕育了享誉世界的大师高迪,毕加索,米罗,达利。。。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你也许会看见毕加索,米罗,达利的作品,但是只有在巴塞罗那,你才能真正地看到高迪,走近高迪,感受高迪。这里凝聚了历史,文化,宗教,艺术,如论你有什么样的期许,巴塞罗那都不会让你失望。

再见,巴塞罗那,这颗镶嵌在地中海上的璀璨明珠,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