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想

版权所有,转载需征得作者同意
个人资料
正文

麝香猫咖啡,实物照片

(2014-01-20 23:13:39) 下一个

尽管不喝咖啡,过去还是听过麝香猫咖啡的传说。爱喝咖啡的丘姐姐在去东南亚之前就一直念叨要看看真正的猫咖啡。终于在台湾看到了,哈哈,猫妈们对这样的排泄物大概并不陌生。

 photo image_zpsd176ccbe.jpg

上图中是最普通的麝香猫半豆咖啡,还有一种圆豆咖啡。台湾称为公豆和母豆。所谓公豆就像独蒜一样是圆的,一粒咖啡籽里只有一颗豆。

半豆是指一粒籽里面有好几瓣豆豆。 原则上讲公豆与母豆的味道没啥区别。据台湾一位主持咖啡论坛的班主讲,国外公豆价格反而便宜。但是在台湾,因为炒作,公豆的价格是很贵的.

"就我個人的觀點,我覺得peaperry 的味道常常過於over ,會有不愉快的口味出現(如濃的草味或比較奇怪的味道),但若喜歡特別口味的可以試試。 一般國外的同樣豆種,peaberry 通常會比一般的豆子便宜,我常上的生豆網站大部份都是如此http://www.sweetmarias.com/prod.greencoffee.mvc.shtml 如上面連結的Brazil Organic Camocim ----peaberry 就比較便宜 但我不知為何台灣為何peaberry 貴很多,我想可能是人工貴吧。還有炒作吧"

下图是咖啡树和咖啡豆,我们在清迈的山村里拍到的。红的那一粒已经成熟了。这个山村是泰国皇家的扶贫项目对象,丘姐姐的同学毕业返回泰国后后致力扶贫活动,帮助当地人种植咖啡豆和茶叶就是他们的主要扶贫项目之一。我们参加的是旅游资源开发项目,与当地山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山民家里住了几晚上。
 photo image2_zpsc6f2004b.jpg

麝香猫生活在丛林中,栖息于树上,夜间才出来活动。它们吃下咖啡果,却无法消化果实中的咖啡豆。穿越麝香猫消化和排泄系统的过程中,咖啡豆受多种酶和酸的“历练”,去除苦涩,散发独特水果芳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