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遇到的美国雷锋

(2008-12-02 13:46:10) 下一个

上次和朋友聊天,她说起在美国时不时遇到好心人帮助的事。我也深有同感,一般的美国民众还是很助人为乐的。讲一讲我在美国两次轮胎爆胎的经历吧。

第一次是很多年前了,我带着父母去买菜。回来的路上,开始还好好的,然后听到微弱的砰砰的声音。我也没什么感觉,就问我父母听见没有。他们说有一点声音,不知道哪传来的。我继续前开,路边开过去的车开始有人跟我们挥手。父母问我为什么他们老冲我们挥手呀?我说可能是住在一个社区的吧,没看见他们的车上贴着和我们一样的停车牌吗?接着连着几辆车跟我们挥手,我父母大为感叹,美国人真是热情啊。我开着开着觉得不对劲,怎么车有点颠儿?这时有辆车开过来和我并行,用手使劲指我的轮胎。我这才意识到是爆胎了,到底是个车盲啊。赶紧把车停到路边,看到后面一个轮胎有点瘪。怎么办呢?那时候又没有手机,没法打电话找人帮忙,我自己也不会换轮胎。我想了想,离家还有几分钟路程,看这轮胎也没有瘪的太厉害,要不就这么把车先开回去?

我把想法跟父母一说,他们也不懂,觉得我怎么说就怎么做呗。于是全体上车继续开路。我想像着慢点开应该能坚持吧。不成想开了没两分钟,砰砰的声音越来越大,而且我还闻到了橡胶味道。大事不好,车不会爆炸吧?再一次把车停在路边,看到本来只是有点瘪的轮胎都已经爆皮了,好几处碎片。唉,我蹲在路边真是一筹莫展啊。

正愁着呢,一辆红色轿车停在了我旁边,下来一位温文尔雅的年轻女士。“需要帮助吗?”“哦,我的轮胎爆了,我自己不会换。你能教我和我父亲怎么换备用轮胎吗?”“没问题,我帮你换,你只要帮我照顾一下我的小宝宝就好了。”我这才看见车里还躺着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宝宝。人家年轻母亲带着孩子,怎么好意思麻烦人家呢。可她二话不说,打开我车的后备箱就开始忙碌起来。我老爹给她当下手,递一递工具什么的,我和老妈一起逗着她的孩子。小宝宝很听话,一声都没哭,被我们逗的还时不时的咯咯笑。忙乎了半天,女士弄得满手黑乎乎的,说了声,“好了,赶紧回去换个新轮胎吧。”就走了。我们连连道谢,不知道要是遇不到这个好心人会怎么样呢。

有了第一次爆胎的经验,第二次再爆胎的时候,我立马就意识到了,而且立刻就把车停到了路边,打了电话给老公和朋友,让他们迅速赶来救援。然后我就带着儿子在旁边的人行道上悠闲的散布。没几分钟,一辆车停在了我们旁边。车上一个中年妇女问需不需要帮助。我赶紧谢了她,告诉她马上就有人来帮我。她放心地点点头,告诉我她在街的那边看到我,开了好长一段路才找到U turn转过来的。她又嘱咐我带着孩子还是呆在车上安全一些。真是热心啊,我连连道谢,让她不用担心。她摆摆手走了。

刚把她送走,一辆警车就呼哧呼哧的过来了,走下来一个超级帅哥。我又把情况跟警察帅哥解释了一遍,帅哥听了也没走,就在那里陪着我们等。有了警察,我就不着急回到车上了,正好和帅哥聊聊天。我问警察帅哥,如果没人来帮我怎么办,美国警察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会帮忙换轮胎的吗?帅哥笑了笑,说一般警察是不会帮忙换轮胎的,但是可以打电话叫拖车公司把车拖去修。原来是这样。

正聊着呢,老公和朋友一前一后地赶来了。警察帅哥还是没有走的意思,跑去搬了好几块大石头把几个轮胎都顶住,还帮着架起千斤顶,搬轮胎,反正没少帮忙。临了也是手上一堆土呀灰的。以前我总觉得警察有点凶巴巴的,这个警察帅哥让我的看法大大改变。

我两次爆胎的经历,无论是一般民众,还是执勤公务的警察,都是热心帮助,美国雷锋还是挺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时被骗子骗怕了,到美国第一次遇见活雷锋时,怎么也不敢相信是真的。要不是实在没办法和舍不得花钱怎么也不会让人家帮忙的。一直到帮完忙了才相信人家是什么也不图。后来周围的朋友几乎都有遇见活雷锋的经历,可见美国人民还是很纯朴地。
wolaishuo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好心人而已, 中国的雷锋只是宣传工具,根本就没存在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