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吮露鶴: 何以报怨-以怨?以德?以直?

(2008-11-27 07:29:59) 下一个


何以报怨-以怨?以德?以直?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190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0)
评论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没有,就是跟歌儿说忘记是哪位的题图用的是蒲公英,这下记住了。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are you looking for me?? what can I do for you? sorry for not typing in Chinese.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做到“爱你的仇敌”的人,实际上已经改变了这句话的含义。因为此时被爱的人已经不是“你”的仇敌,而只不过是“把你当做仇敌的人”。

能够做到这样的人是值得敬佩的,因为这么高的修养,普通人做不到。我很佩服哇博士,这是一个原因。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得大气爽快的上海姑娘,和活雷锋上海小伙!我比较幸运,没有接触过通常含义中的“上海人”,所以省去了改观这么一道手续了 :)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那园子里怀疑这个,怀疑那个----很好笑的!
不管是歌儿,还是哇博士用自己的ID收视率才高!
某尾第一篇大作就让我惊艳,不管你是谁---俺都崇拜你!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不经对方同意就直接公布人家的QQH, 或者在自己博客里对别人的QQH冷嘲热讽,这样的人品真令人不齿----小A算一个!
一边说着把版税捐了,塑造了一个慈善的神,一边不小心透露出来想让网友帮着转版税,一边还要跟这位好心的网友打官司。。。

表子牌坊不知道立了多少了----完全同意!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关于条件要放宽这句话,是好多关心我的朋友跟我说的,不过我虽然条件放的很宽,但为了什么样的人动心,这归我的心管,不归我的脑子管。:)

小泥山:我有个上海人的朋友,女孩子,我很喜欢她。自从认识了她,我对上海人都改观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我很有几个生活中的上海人好友:上海姑娘,大气爽快的,也是有的!两个上海小伙,就是活雷锋。雷锋A对老婆也很好;雷锋B是对老婆之外人的好,有时把老婆给忙忘了。

歌儿,with an open mind,切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不同意大龄离异女青年就要条件放宽。咱们要宁缺勿滥地说。

BTW,对于不懂北京话的人来说,别乱用“咱们”的含义来猜测蜜瓜的婚姻状况哈~~~~

蜜瓜是未婚,已婚还是失婚,没有义务对你们进行交待,NONE OF YOUR BUSINESS!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一辈子犯错没啥稀奇,一辈子不犯错才稀奇,那是神,那是佛,呵呵。

蜜瓜就一凡人,俗人,不断地犯错,不断地修正,再不断地犯错,呵呵。

至于不经允许公布别人的QQH,那不是犯错,那是无耻,呵呵。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那个地图仅供参考哈!我也只能算半个北京大龄女青年,还是大龄离异女青年,条件要一宽再宽。:)

关于不经对方同意就直接公布人家的QQH, 或者在自己博客里对别人的QQH冷嘲热讽,这样的人品真令人不齿。蜜瓜我看你还是算了吧,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那么狭隘,只要没看到你做好事,就断定你从来不做好事,只要看到你犯一个小错误,就断定你一辈子都在犯错误。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完蛋了,蜜瓜没有公布别人QQH的嗜好和习惯。。。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男人好老公,的确是哪儿都有,不好的男人也哪儿都有:)

小泥山说的也特对,男女要平等,付出不应该是单方面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个地图说滴!!!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饼饼这个图片,我是看一次笑一次啊,那个感觉特象她:)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对对方的人心人性有了新的了解之后,我对此存疑了。------同意!

看看对哇姐姐,对歌儿,对十一,那些话说出来就不像是个心地善良的人说的话,真的是说一套作一套!我最讨厌的就是这样的人了!很虚伪!自欺欺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没说绝对不考虑吧?我说了吗?
我记得我没说。:)
我压根就没碰到过江浙男人,所以无从考虑啊。:)
对了,鸽儿也是我。:)
关于山楂树之恋的版税是都捐了,还是因为后来版税挺高,自己留了一部分,人家没有交待。我个人对此存个疑。网友代转倒未必就是人家要自己留着这钱,可以转过去,再用自己的名义捐出去。我觉得自己写了书,出版了,版税自己留着或者跟静秋对半分,就无可厚非,不过假如当人一面说自己不要这钱,要捐出去,背人一面又留下不少,就显得挺虚伪。具体网下人家是怎么操作的,我不知道,以前我是完全相信她肯定都捐出去了,现在经过了这一段时间,对对方的人心人性有了新的了解之后,我对此存疑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你其实也该给自己敲锣打鼓的说一下,你是怎么帮助别人的。要不然,下次打搞笑的仗的时候,又指着你骂,没见你去帮别人,鼓励别人,赫赫

那艾砸园的人脸皮就是厚,骂人的时候,什么都可以成为她骂人的砝码!哈哈, 好笑的人总是让人觉得好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9494,呵呵。

一边说着把版税捐了,塑造了一个慈善的神,一边不小心透露出来想让网友帮着转版税,一边还要跟这位好心的网友打官司。。。

表子牌坊不知道立了多少了,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给个理由,为什么江浙男人“绝对不考虑”????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有些青蛙生活在井底,它们没看到的,就是不存在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山那篇严肃文章我看了,不过太严肃了,呵呵。
我目前还在跟读八卦系列的情绪中,严肃期已经过了。:)
你说的对,地域歧视是不对的,我们也就在你这里开个茶话会而已,说说好男人在哪些地域比较集中。:) 这样不就不用大海捞针了吗?起码也是某省捞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呵呵,我不想在病人的博客里跟人干架。

蜜瓜写《我曾经是你的女人》涉及到抗癌,很多人来跟蜜瓜QQH要资料,蜜瓜都是QQH回复。

蜜瓜好似没有必要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就敲锣打鼓地满世界嚷嚷,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

多谢!呵呵。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估计是忘了主子的语录了:不干涉别人的活法!
回去要跪搓板了!哈哈哈!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1&postID=49483

蜜瓜很有涵养,没有答理。

有位从某个号称很有水平的园子出来的知傻,在别人家的门廊里说些犯酸的话,我决得不可思议。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你发言,干嘛要“斗胆”呢?有话尽管说:)
我喜欢你的爱情故事,也赞同你的爱情观。

某尾,谢谢你,至少目前有你一人读了我转的文章,我没白干:)

小雁子,蜜瓜和人干架啦?在哪?我也看看去!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xiao5曾是海外原创的版主,有个ID叫喜欢就捧捧场,挺阳光幽默的一个姐姐。
某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同学,我今天看见你逛城时候遇到怪人了。呼唤涵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水灌得太发了。昨晚我忙着吃,今天忙着shopping, 抽空来看一眼。

你们提到了小五,小五是谁?是无名吗?她不也是北京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斗胆说一句: 我碰到的中国男人(当然不只是说作朋友那种), 没一个我"摆得平"的或""摆得平"我的, 我是不是不能称自己是"中国女人"了?

嘿嘿...我想说的其实是, 哪儿的男人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要是你的那碗菜.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好你们这些丫头片子,趁我不在,聚众灌水啊!

我转的吮先生的严肃文章,有人看吗?点名了,点名了!

地域歧视,在我看来,和种族歧视同罪,上泥板子,打!被打伤的,自己掏钱治去:)

想找好老公的,先问问自己是不是好老婆的材料。反对大男子主义,同样反对大女子主义。我是最讲平等的:)

歌儿:我觉得你是好老婆的材料,一定会有好老公的!耐心点,积极点,胆大点!我身边就有那通过网络,跨了国界而嫁的勇敢妹妹。他们结婚10年了,刚刚生了老二。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这么热闹!俺这两天网页都打不开!今天总算冒出来呼呼---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极品!

Good Night, everyone!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今天在你的园子,还是哪里看见过谁用了一个蒲公英的图片,你有印象吗?qqh 你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偶捡偶的优点夸——偶比杭州女人吃苦耐劳,比山东女人讲究情调,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25788

这个可以参考。:)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女人是用来爱滴,不是用来做家务滴。。。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所以偶说11妹找了一级品的。
偶家跟山东渊源还是很长的。偶朋友里很多山东的!

偶夸你的贴看一下吧,偶打了半天涅!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卧谈呢,我可是座谈呢。:)
该古奶都古奶吧,做个千秋大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吧,找男人要遵循以下原则——

平原地区人口密集的农业社会的男人不能要——那种地方出来的人都是人精,算计起来粗线条的人根本吃不消。

太穷的地区出来的人要慎重考虑——穷山恶水出刁民。

有传统重男轻女地区出来的男人要慎重考察——比如东北男人。。。

sahb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儿也得早起,大家晚安,大家开心。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你不知道蒲公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你不是那我想长成的样子吗?哈哈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当然当然,我改天给你专题讨论,呵呵
先下了,HAVE A GREAT DAY!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看你!有剥削阶级倾向!:)
我想找个我愿意为了他做好多好多家务的男人。目前来说碰到的都是我也不想给他做,他也不愿意给我做的,或者他愿意给我做家务,而我看不上让他做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恭喜恭喜,哈哈,好宝贝就是捡才行

其奈德,我要古倒奶了,明天还有早起!

抱抱你们大家!去某尾的园子里听听歌吧!哈哈,我希望他常更新!大家都开心!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像是女生宿舍卧谈会,呵呵。

山东男人是不错,但是不要抱太大的指望说他们会干很多家务。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哪个蒲公英?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睡觉睡觉去了~~~~~
大家继续玩哈,找了山东男人的,要珍惜他,没找山东男人且AVAILABLE的,请一定优先考虑山东男人,找了男人但不是山东男人的,今生无缘,来生再聚,哈哈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知道什么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嗯,握手!有好的想着点姐姐。:)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嘿嘿,我家LD嘛,就是在山东捡着的:P
我认识很多山东男人啊,都很不错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我知道了!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别,你千万别说出来,这是我的临时马甲,上不得台面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你是蒲公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哈哈,我知道了,我喜欢尖下巴!老熟人,就是老熟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你是不是找了一级品的山东男人 --- 温柔,憨厚,宽容,实在,爱家爱孩子,聪明,幽默,会玩,真正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 LOL

那找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蜜瓜跑了!哈哈,这水大的!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山东男人温柔啊!但是不肉麻:)
可能我说的山东男人也是属于鲁东或者鲁中吧:)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呵呵,算半个老熟人吧,我不常发言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饼弟,不行了都!哈哈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啊?不对啊,饼弟,你猜:)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

要找一个在北方上学的江浙男人,南北合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你给我一碗,我感激不尽了,我胸前能跑马肚里能撑船!现在我这个猜马甲高手快歇菜了都!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见过的这几个,该好好管教一下,:P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斗胆夸一下,

我知道你的ID啥意思!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我接触过的山东兰德,都还不错,会做饭,好不好吃另说了,哈哈哈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哎,歌儿说对了,哈哈
山东男人呢,还有几个好处,比如聪明,幽默,会玩,真正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LOL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你猜的-----------------------------------
-------------------------------------------------------不对。:)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

11 妹妹,

山东男人--- 憨厚,宽容,实在,爱家爱孩子 --- 同意!!!
山东男人 --- 温柔 --- ????

但偶见过几个山东蓝的,都不肯一丁点对家务的哎!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其奈德,我要做牙刷!太好看,太可爱了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猜猜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南方男人实在没什么认识,我还是喜欢北方的。我不相信山东男人大男子主义,我觉得山东男人是又有男子气,又细心体贴。:)

当然了,西北男人我觉得也很不错,但东北男人阳刚气够了,却细心体贴不足。

sahb到底是谁啊?难不成是老熟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wupo的评论:你在说你家领导吧?哈哈

我现在对这个杭州人印象比较好!蓝女都不错!

我知道了,多谢小女巫,就是好啊就是好!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BTW,这里的江浙指长江以南的。苏北地区不包括在内。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出租车司机倒是很谦虚,连忙说原来的播音员病了,这个是临时顶替的-----hahah

好好笑啊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灌水灌得欢啊:)
sahb 是那个正点的MODEL对吧?
找老公,当然要找山东男人啦~~~~~~~,温柔,憨厚,宽容,实在,爱家爱孩子,还有比山东男人更好的男人吗?:P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不夸夸蜜瓜,她是杭州美女,山东美女!哈哈
--------------------------------------------
打字慢的缺点出来了!!!--- 半天才上一行!

夸,夸!!!

上东女人凸凹有致,杭州女人皮肤白皙,吴侬软语非常腻。

不过,土生土长的杭州女人是好的照片模特,过日子稍显娇气。可以是别人的好老婆,但是最好不是你弟媳或嫂子 – 你会为你兄弟愤愤不平!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
反对。我觉得北方小伙儿欠上海女人收拾,嘿嘿。

上海女人一出马,他们基本就老实了,嘿嘿。
--------

不一定,关键看人,有的男人就不买有些女人的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南京我们过路一次,在出租车里听他们交通台的广播,哗地一声笑,说这,这普通话口音这么重也能播音?

出租车司机倒是很谦虚,连忙说原来的播音员病了,这个是临时顶替的(不知道是真是假)。

据说本地南京人在大屠杀的时候都被杀光了,现在的这一批大多数是苏北过来的以及他们的后代。

江浙一带的小姑娘都有这样的共识——老公的钱是养家的,自己的钱是零花的,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啊?你谁啊?老实交待!我是三十大几了啊!没吹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北方小伙儿欠上海女人收拾---同意!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就吹吧,我可是看过你的照片的。小孩家家的,就喜欢充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完了,搞错了,那几天,我天天跟人说南京人如何如何好!把你那文章里的拿出来夸!这个笑话闹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反对。我觉得北方小伙儿欠上海女人收拾,嘿嘿。

上海女人一出马,他们基本就老实了,嘿嘿。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哈哈哈,是比公主歌儿小些,但是我说的是大实话,我也是三十大几,奔四的人了,哈哈
我比你大,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蜜瓜到处招摇撞骗,嘿嘿。

见山东人就认老乡,见杭州人就说对杭州的深厚感情,见上海人说自己出生在上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很难以置信哈? 我觉得也是,她肯定没排队,夹塞来着。:)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偶的秘方!!!

北方小伙儿千万表找上海女人!!!

北方姑娘要嫁江浙男人!!!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就是个小姑娘,真的有崽了?我不信,你骗我,饼妹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吃饭AA制?那是杭州人,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不夸夸蜜瓜,她是杭州美女,山东美女!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上海人算计别人,过日子很巴心巴肺,嘿嘿。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啊?我看你那篇写敲瓦块的文章,写得可好了!我看了三遍!哈哈,那不是写得南京人吗?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大气是天生加环境!

实话涅:老公还是江浙男人好,当然,什么都有列外。可遇不可求!

女的,偶欣赏北方人的大气,川妹子的能干劲!绝大数的上海女人太算计,但也见过好的上海妹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大实话,咱嫁也嫁了,小崽也有了,家人都好!骗你干嘛,咱说的都大实话

这个不吹,川妹子,能干起来很能干的,可惜我不是!哈哈哈,不过川妹子泼辣起来也不好对付,我不够泼辣!面瓜!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反对。浙江人比上海人大气,尤其是杭州人。

嘿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南京?我,我,我,南京人说话很土啊。

而且南京人的父辈大多来自于苏北,我,我,我对苏被人有偏见。

《非典爱情》里的极品男人张允鑫就是苏北人,嘿嘿。

无数人痛扁之。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对,有些江苏男的比上海男人大气,不过也不绝对。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要找一个在北方上学的江浙男人,南北合璧!!!---zt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骗人,你一点不黑,不假小子,不是中下水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四川人啊?我见过一个川妹子,我的天,这个漂亮啊,还能干,搞学问做饭跟玩一样。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南京蓝的比上海的好,是不是?上海的蓝的太心细的,一点悬念也没有,哈哈,你要批评他,他点头如捣蒜,心里不同意你,绕着弯子让你就范!不爽快!四川人爽快地居多!不过有的四川人也不太好!四川蓝的矮的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话说以前听一个北京女人讲她表弟(北京小伙,在上海工作)娶一个上海女孩,她姨妈来看儿子,看见媳妇在楼下喊儿子下楼搬东西,很不乐意,说我还没支使我儿子做过什么呢,你凭什么啊~~~~

你们说这事儿可能发生吗?在南方女孩看着很正常的事,咋这北京婆婆这么想涅?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所以啊,要找一个在北方上学的江浙男人,南北合璧!!!

哈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别人都说我是东北人!哈哈,我又黑又高又瘦,说话没一点四川人的味道,长得也是四川人里的中下水平,从小就假小子!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严重同意。个人认为江浙一带的男人,尤其是上海男人比较适合小资女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呵呵,其实北京大妞也不一定是骄傲,可能是北京话中有一种天生的气势让人觉得傲。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山东南的大男子主义大,在家很少干家务的。你这小资还是要琢麽一下南方男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偶觉得过日子还是江浙一带的男人好。不过这些地方的男人可能不喜欢北京大妞的性格。

嘿嘿。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是啊,一般不了解我的人,乍一看都以为我是南方人。跟我接触多了,对我的感觉就是你对北京大妞最初的印象。不过我虽然粗糙,假小子,但是一点都不骄傲。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古倒奶!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东北兰德,还好了!我的好多朋友都是东北的!说话,我还是喜欢北京人!天津的就不太好了,大哥,姐姐的,不好听的说!不过我学这个天津话的时候就有人说我是东北的,哈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妹妹, 歌儿的评论:

弯曲的单身蓝人
好的上海蓝人还是很不错的
饼妹妹, 汉代蜜瓜: 你们表打击面太大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啊?那我只好上秦始皇的故乡去踅摸踅摸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NIGH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山东人也比较大男子主义。鲁西南的人基本上不能嫁。胶东人比较憨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你是哈尔滨人?敬仰中~~~~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班里转来俩哈尔滨人,最喜欢听他们念课文啦~~~

平时说话也像念课文~~~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要下了,大家接着聊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西北蓝的第二,东北第三!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山东蓝的!:)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说实在话,蜜瓜现在还是认为哈尔滨人说话最好听,跟唱歌儿一样,拽腔拽掉的,哈哈~~~~
-------------------------------

吼吼吼,这可是头一回听说,离家久了,每次回家都觉得说不来家乡话了。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别躲别躲。 我好不容易上来一次,咱多聊会儿 :)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那北京大妞嫁谁啊?嫁个江南书生?”

这个,你那个婆媳巨著可以用这个作素材啊 :) 可以写好长。。。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亲爱的,你一夸我,我就想躲起来!
不要夸了,哈哈
咱们聊天找乐子!抱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不喜欢上海南的!(不要打我)
看了你写的那南京人,男女都不错,活得很实际,也很努力!喜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冯骥才的天津卫系列小说很逗,我喜欢,长不少见识,呵呵。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饼姐姐见多识广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你又在胡扯,深圳的单身蓝人多!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北京大妞基本上很难嫁的出去。。。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京片子,卫嘴子,保定府的勾腿子!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啊?那北京大妞嫁谁啊?嫁个江南书生?我的天,那基本上是江南书生打不过北京大妞,北京大妞心眼斗不过江南书生。

晕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不管哪个大城市出来的,受过点高等教育的,估计都不会太妄自菲薄。

见多识广才知道天外有天,兼容并存。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你也北京的?:)
我现在是四不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再扁!北京姑娘可爱,北京小伙可。。。要不得!:)

谁是北京小伙可别扁我。我来没来得及买头盔!:)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不错了,你比我强 :) 我装都装不来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说实在话,蜜瓜现在还是认为哈尔滨人说话最好听,跟唱歌儿一样,拽腔拽掉的,哈哈~~~~

北京话太土。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严肃检讨。现在发现北京大妞非常可耐。

下辈子一定要被托生成北京大妞!!!!嫁个北京帅小伙!!!!!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还见过俩北京人,我的天,说北京话的时候是一口流利的北京话,说杭州话的时候又是一口标准的杭州话。”

就是就是,有些人比较容易被人带跑,然后自成一体可以乱真, 比如歌儿。 嘿嘿。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三丰子是北方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也不行了,多说就跑了,偶尔拽两句还行。
90年代我带两个东北同学去逛故宫,出来以后雇了个三轮儿,三轮儿车夫问我们都哪儿人,我说我是北京的,他非常不信,说你听起来一点北京口音都没有,我为了急于表白剩下的几句话都是撇着北京口音说的,等他终于听出来我是北京人了,我立刻松了口气,又开始我带点东北口音的普通话了。:)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北京人,尤其是有头有脸的人家出来的,不管怎么说,来自天子脚下,皇城根吧,基本知道天高地厚,知道深浅,比较有见识而大气.敢于自嘲.
那园子的主,估计来自连中等城市都算不上的地方.整个就是井底WS蛤蟆,小人得了小志一把,就不知道姓啥了.
平时跟现实世界没准特老实,在虚拟世界需要发泄就无所顾忌的原形毕露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谢谢,同扁--痛扁蜜瓜!:)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我一直喜欢北京大妞!
京片子,京痞子,我都喜欢!
看了这么久三丰子,我怎么觉得有点儿像山西人,这个感觉很奇怪

上海,我喜欢张爱玲,文学城,我喜欢吴越和汉代蜜瓜,赫赫
还有哪个是江南人又写好文章的,给推荐一下,谢谢了!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那叫大气,你真该扁。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向胡同长大的北京大妞问个好!
就是说,你想说北京话的时候还是能很正宗的,十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涅个,涅个,太朴实太干脆了就不像女人了嘛。。。

你不知道我比较小资嘛~~~~

做抱头鼠窜状。。。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那是当然 -- Great minds think alike....hahah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看你戴着钢盔呢,我可就不客气了。:)
你怎么能不喜欢俺们朴实干脆的北京大妞呢?你你你!你什么欣赏水平啊!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大家走南闯北,接触五湖四海的人,说话互相影响,真的很难判断。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歪脖树根本就是码的,B大自己说的.
老三(这名字听着有点象个混混)也不一定就是司令员的儿子,很可能是个炊事员的儿子,也是B大在被人质疑时说的.

B大说了,你们愿意怎么想是你们自己的事,跟TA无关.

本人跟许多存疑的网友一样,从来没相信这是什么真人真事.这个所谓的真人真事,还不如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可信度高.

是编的没关系,本来天下百书还一大抄呢.是什么人的儿子也不影响其爱情的真挚纯洁与否.

一个虚虚实实的故事,为何要弄的比圣经还权威,普通男女爱情为何要造神?要逼人当臣伏于拙劣骗子脚下的傻子?

得意的玩弄善良人的感情的同时,对提出疑问的读者谩骂侮辱,还真以为自己是红太阳呢.

只要把那个时代的时空环境好好研究一下,不难看出歪脖树的漏洞百出.

那个AYY应当就是那个16岁的里里外外无所不为的,发育早熟的女孩的原型!老三就是个普通的地质勘探工!

跟北京完全不沾任何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是,经常被人带着跑。不过,据说我说杭州话的时候,我周围的人都很恐怖地看着我,请我继续说普通话,她们能听懂,否则他们会浑身起鸡皮疙瘩。

我还见过俩北京人,我的天,说北京话的时候是一口流利的北京话,说杭州话的时候又是一口标准的杭州话。

我当即晕倒。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蜜瓜戴上钢盔说一句——

本来蜜瓜是很鄙视北京大妞的,觉得她们粗糙,假小子气,骄傲等等,可四,可四,等蜜瓜看了小五和明亮的博客,又非常喜欢北京大妞了。。。

你们表扁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我其实才真是北京胡同长大的北京大妞呢,呵呵。
不过我这人说话口音经常容易被人带跑了,因为在东北待了几年,还跟天津人亲密接触过,出国后周围的中国人很少有北京的,所以口音越来越淡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涅个,你,你连续贴三篇万字贴上来蜜瓜试试能否看出你是哪里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这个可能。解放后的北京大多数是外地人,大院里有可能不说北京话——但是我觉得大人可能不说北京话,不说北京话的土生土长的孩子很少,因为对于说普通话的人来说,北京话太容易学啦。我在北京待了半个月,旅游,天天在景点跑,等我上了火车,一个北京的帅哥还把我当成北京人了,呵呵。

我也是出国后接触了网友,才知道北京人有大院孩子和胡同串子之分,呵呵。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在线急等。根据三丰子上个月和本月初在此的发言,请问三丰子是哪里人?

急盼回复~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咋跟我想的一样泥?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啊,我在北京呆的时间比较长,说实话,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也不一定京腔京韵,更不用说大院文化只是相对来讲的少数(不是很少,但不能说多数)北京人经历了的。只有“城里”的四个区才是老北京(人和话)的根据地。如果北京人在北京上的大学(多数在近郊区,即,非“城里”),也难说到底是北京对外地同学口音影响大呢还是外地来的同学对北京同学的口音影响大 -- 这个我只能说因人而异啦。
比如歌儿吧,她是北方人倒是比较明显,但如果不是她自己说了,恐怕不能马上肯定她是北京人吧。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就看不出来你是北京大妞。不过倒是可以感觉出你是北方银。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小5为啥不喜欢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还真是,去研究了一下明亮最近的又是爬梯,果然京腔很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在说正儿八经的普通话的人看来,明亮的北京口音太明显了。

小五是典型的大院文化下熏陶出来的大妞,尤其是部队大院,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指的是永远聪慧正确的女神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你的口音比较乱,天津的,东北的,北京的
赫赫,
我很喜欢小五,不过我知道她不太喜欢我,不过我不在乎,我喜欢她就好了!哈哈,她对我有误会,小五是京腔京韵!明大亮是用普通话在写伯克!有时候也用京腔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赫赫,我猜应该是四川人吧,赫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最关键的一条留在后面说吧,等蜜瓜的文章,嘿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是啊,比如江南人说“搞七捻三”,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看到了。

不保留哪些语言特征,个人以为基本上不可能。她的贴子很明显地流露出某些语言特征,被人看出来了,呵呵。

网上的人来自五湖四海地说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可真能卖关子。我最喜欢八卦了,你那最关键的一条是什么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啊?真的啊?北京大妞有语言特征?我还真不知道。
写字也能看出来?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个嘛,也许ta爸爸妈妈不是老北京,在或者ta是学语言的,有意不保留那些语言特征,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静秋长什么样?人样呗,呵呵。

http://tieba.baidu.com/f?kz=355710944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关于北京大妞的语言特征,请大家参照“喜欢就捧捧场”和“明亮的天空”博客。

这种东西真的假不来,假的真不来,从小带着的东西,除非你十几岁出国,否则改不掉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问一下,静秋长得啥模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关于静秋和黄颜的,估计差不多,这些在《山楂树》里暴露得差不多了。

但是关于某女的,跟偶的信息不太一样,理由如下:

第一,某女的作品中,无论关于她自己的还是写别人的,都听不到北京方言的特征,反而可能是某种南方方言的可能性比较大。北京的大院文化是很有特色的,她身上反映不出来这种文化特征。

第二,蜜瓜出国前的一个同事是湖南人,差不多跟她一样的家庭背景,脾气简直是一模一样,简直让蜜瓜浮想联翩。

第三,现在还不能透露,呵呵,最关键的一条。。。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我听说的是静秋,黄大帅,是宜昌人!
哈哈哈
这些八卦也就是为着好玩!哈哈,我的朋友很喜欢静秋,他是宜昌人,他说他要去看那个什么小学,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hb的评论:
完全同意!哈哈,当然我也是道听途说,哈哈
sah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你的信息和我刚才说的能对上号不?
sahb 回复 悄悄话 百度山楂园还是艾园,不是有人8过静秋,黄颜艾米的卦吗。连静秋本人的大名都8出来了,还有照片。我看着和黄颜贴的照片是一个人。窃以为静秋黄颜是湖北武昌人,艾米可能是北大毕业的,黄颜和静秋是武大的,后来黄可能上的是北师大的研究生,那么艾米的爸爸就可能是北师大的。然后研究什么诗学,巴赫金之类的学者可能就能找出来了,这些我就不懂的啦。。。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恢复小泥山博克的评论:
假做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
曹雪芹还知道借人之口说个"假语村言"呢.
剩女可是白口黄牙砸死是珍(真)珠都没那么真的呀!!!
WE WILL SEE! 哈哈哈!!!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老师您说的对极了,网上,谁跟谁都没有血海深仇.

有的人有才华,有爱好,愿意跟大家分享.既然公之与众了,就要有听赞扬和批评的准备.真有那胡说八道的,大多数人是有智慧和眼力的.这么简单的道理愣不明白.

好,你不明白是你的事.但是为何心虚到这种程度呢?不正常的行为下一定掩藏着见不得人的东西.那就是骗和谎言.

你干脆就说自己是流氓无赖骗子疯子,那咱就绕着你走就是了.偏偏把自己弄的跟家乡的红太阳似的.

动不动揭人头盖晾人阴私威胁谩骂,给人栽赃戴帽子的,太下流了!

咱今儿个还就认上真了!也要看看B大究竟是个啥玩意儿!甭辜负了TA那党*棍,贪官等等等等的脏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恢复小泥山博克的评论:

她在十年忽悠里说她是北大的?嘿嘿。

她好像说她是工作以后考上的公派出国滴。

恢复小泥山博克 回复 悄悄话
敢爱女孩是不是艾米?我被绕糊涂了。难道十年呼悠是假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学几句北京话都比她像,呵呵

尽管我只在北京待过两次合计三十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恢复小泥山博克的评论:

哈哈哈哈~~~ 你看她说话有北京腔吗?大都市出来的人有这么鼠目寸光吗?
恢复小泥山博克 回复 悄悄话 敢爱女孩不是北京人吗?北大毕业OR北外毕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网上,谁跟谁有血海深仇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恢复小泥山博克的评论:

聪明智慧全能的偶像女神啊~~~~
恢复小泥山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蜜瓜:蜜瓜呀,谁公派出国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恢复小泥山博克的评论:

山楂树是静秋的背景,估计也是某帅的背景,但不是敢爱女孩的背景呀。

呵呵
恢复小泥山博克 回复 悄悄话 回蜜瓜:山楂树不是发生在湖北宜昌吗?蜜瓜呀,请多透漏一下吧。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说实话,咱跟谁都是前世没冤今世无仇的,咱网龄短纯属消磨个时间好玩儿而已。不小心进了个排行第一的展台,没能沉住气潜水,跟了几个帖子,也没有任何恶意,开个玩笑而以,好家伙......就算被疯狗咬了,咱也不能去咬疯狗吧?但是随着事情的演变,好奇心就被激起来了。
就是好奇朗朗乾坤,民主社会怎么会有如此神秘而又放肆的自我标榜是独一分的英雌雄?!
咱们分享真想好了!估计眼镜片的碎一地!
哈哈哈!
恢复小泥山博克 回复 悄悄话 黄颜:感谢知傻们的奋力反砸,为艾米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我怎么看这句话都觉得不对劲。你们觉得这是不是艾园2008年搞笑之首?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恢复小泥山博克的评论:

这几天蜜瓜的《非典爱情》忙着收尾,等空下来一定八给你们听,嘿嘿。

武大?谁说的武大?武汉好歹是五省通衢的大城市,产出井底蛙的几率不大地说。

那个省内多山区?哪个。。。

不行,不能透露太多,否则你们就不看偶后面的文了,嘿嘿。


恢复小泥山博克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武大吗?怎么跑到湖南去了?八卦一下?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唔,还有,万一有人在国内啥网站发个啥贴,透露了一些内幕及照片啥的,咱转贴过来不算违法吧?

嘿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估计两个学校都能找出点线索。记住,英语系公派出国的人是不多滴,嘿嘿。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老师您说的是湖南大学还是湖南师范大学啊?去那里咱就跟回家似的。哈哈哈,一定会去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才下山的评论:

建议你去某大英语系打听打听,嘿嘿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明年回国过春节准备专程去长沙看看老朋友。每年回国都没能成行,这次不能让老朋友们失望了。朋友们在教育医疗战线都可以说是功成名就,真为他们骄傲。顺便也为自己的好奇心。哈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看到你这个题图我就想这么说——小朋友好~~~~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各位上午好!
恢复小泥山博克 回复 悄悄话 艾友友应该MAKE A EX-知傻 LIST,让大家知道标准答案。否则让大家猜来猜去,多麻烦。这也算是艾友友对艾园2008的contribution吧.
年底将至,强烈呼吁文笔好的人来个2008艾园 (大事?搞笑?)总结 以及对2009年的艾园展望.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艾园的众博主最看中什么了吧?

点击,排名!怀孕不能让人家闭嘴,生孩子不能让人家安静,小泥山的博客一上架立刻使人家少安毋躁!

靠!有那么多机会给他们一家二傻停止他们不肯停止,这会儿安静了,犯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