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恶扬善,不平则鸣

一个平常人,不是人上人,也不是人下人。
个人资料
正文

From Web: 一只吃掉狼和野猪的兔子

(2008-11-25 06:19:36) 下一个
一天,一只兔子在山洞前写论文, 一只狼走了过来,问:兔子啊,你在干什么?

兔子答曰:写论文。

狼又问:什么题目?

兔子答曰:《浅谈兔子是怎样吃掉狼的》。

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于是兔子把狼领进山洞。

过了一会,兔子独自走出山洞,继续写文章。

一只野猪走了过来,问:兔子你在写什么?兔子答曰:写论文。

野猪又问:题目是什么?

兔子答曰:《浅谈兔子是如何把野猪吃掉的》。

野猪不信,于是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最后,在山洞里,一只狮子在一堆白骨之间,满意的剔着牙读着兔子交给它的论文。

结论:你的论文题目是什么,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导师是不是有实力。

题目:《一只动物,能力大小关键要看你的老板是谁》。

这只兔子有次不小心告诉了他的一只兔子朋友,这消息逐渐在森林中传播;

狮子知道后非常生气,他告诉兔子:如果这个星期没有食物进洞,我就吃你。

于是兔子继续在洞口写论文。

一只小鹿走过来,兔子,你在干什么啊?

写论文

什么题目?

《浅谈兔子是怎样吃掉狼的》

哈哈,这个事情全森林都知道啊,你别胡弄我了,我是不会进洞的

我马上要不干了,狮子说要找个人顶替我,难道你不想这篇论文的作者由兔子变成小鹿吗?

小鹿想了想,终于忍不住诱惑,跟随兔子走进洞里。

过了一会,兔子独自走出山洞,继续写论文。

一只小马走过来,于是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最后,在山洞里,一只狮子在一堆白骨之间,满意的边剔着牙边读着兔子交给它的论文。

题目是:《如何发展下线动物为老板提供食物》

时间飞快,转眼之间,兔子在森林里的名气越来越大;

因为大家都知道它有一个很历害的老板。

这只小兔开始横行霸道,欺上欺下,没有动物敢惹她。

它时时想起和乌龟赛跑的羞辱;于是它找到乌龟说:三天之内,来见我老板!说完后扬长而去。

乌龟难过的哭了,这时却碰到了一位猎人;乌龟把这事告诉了他。

猎人听完后哈哈大笑!

于是森林里发生了一件重大事情。

猎人披着狮子皮和乌龟一起在吃兔子火锅。

地下丢了半张纸片歪歪扭扭的写着: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还有强中手啊!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森林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兔子吃狼的故事似乎快要被大家忘记了。

不过一只年轻的老虎在听说了这个故事后,被激发了灵感。

于是他抓住了一只羚羊,对羚羊说,如果你可以象以前的兔子那样为我带来食物那我就不吃你。

羚羊无奈的答应了老虎,而老虎也悠然自得的进了山洞。

可是三天过去了,也没有见羚羊领一只动物进洞。老虎实在饿坏了,出来看看情况。

羚羊早已不在了,老虎异常愤怒。正在他暴跳如雷的时候突然发现了羚羊写的一篇论文。

题目是:《想要做好老板首先要懂得怎样留住员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耶~~~~~

泥园上书架了!放鞭炮,吃蛋糕了,当然还有甜辣鸡!!!

大家想吃啥,放开了点菜!谢谢饼姐姐等露面的朋友,谢谢蜜瓜大腕,也要谢谢那些也许比饼姐姐还要来得勤的潜水的:)

我的位置靠着英二先生,有点脸红的说,不过很光荣的,离歌儿近,离围观也近,看热闹方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你这么快就上书架了,恭喜恭喜,估计再过几天就跑某人前面去了。:)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才发现,这泥园上书架了,就在英二旁!
好高兴啊!我天天上这里来蹲点,就是想有一天能在书架上找到泥园!我容易吗?我!

先恭喜小泥山!这下方便了!
(ZT)

------------------------------------

这下有人要跳脚了。小泥山要是不好好谢谢人家的提携,就太不厚道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睡猫猫今天打字累着了,呼呼去了,哈哈

歌儿,要回家了,很开心是不是?:)

饼弟,继续和你套近乎,俺也是喜欢数学啊,概率啊,这些个东西VERY MUCH的。:)

我今天也好累,忙得团团转,打电话打到耳朵要爆,唉,每次上网来转悠一圈,觉得轻松好多,大家GOOD NIGH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真搞笑!我回头找原因去了。。。为啥还坐在洞口写论文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根据某园理论,貌似这是了不起的成就,应该也有蜜瓜一份功劳,小泥山请蜜瓜吃饭地说!

甜辣鸡!!!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这泥园上书架了,就在英二旁!
好高兴啊!我天天上这里来蹲点,就是想有一天能在书架上找到泥园!我容易吗?我!

先恭喜小泥山!这下方便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哈哈,你笑S我!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我真希望自己能像某尾,思维那么清楚啊
可惜啊,我是对数字敏感,对数字的逻辑关系想的比较清楚,对写论说文,或是单纯的文字,我写不了他那么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悔过,我认罪,我太没担当了,我太虚伪了,我才是某尾,我想把把大家的视线转移到饼饼身上,用心何其阴险狠毒啊!

我说我是某尾,有人信吗?
我估计我要说我不是,肯定有人觉得我撒谎呢,说我此地无银三百两,但我要说我是某尾,肯定还是有人觉得我撒谎呢。:)

这世道!唉!
再次庆幸没有生活在文革年代,没有生活在某人的治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我知道了,原来你是某尾!哈哈。
消息这么灵通,不是你还能是谁?:))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某尾有更新!小泥山,你去看看,想转贴跟某尾打招呼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片好有趣!

饼妹N年前就看到了,佩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蜜瓜把揭盖头系列贴蜜瓜新浪博客了,在文章后面加了说明

http://blog.sina.com.cn/u/1217994987

也把他们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字报转过去给大家瞻仰瞻仰名人风采,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是啊,搞不好交流变成痛苦的人流,嘿嘿。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觉得读连载的感觉和直接读整个故事不一样。回味更久远。
尤其是在读者和作者可以交流的时候,连载读起来更有意思。”

同意歌儿说的。有悬念,就有回味。至于读者和作者在写作过程中的交流,可以是把双刃剑,对吗,蜜瓜?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满,难得看我打这么多字吧,累得我。。。也谢谢蜜瓜有问必回。
你这新衣服真适合你,又高挑又摩登!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和睡猫猫在开读者见面会呢吧?:)

小泥山发的这篇文章,我从来没看过:)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夏宜这种人应该有的。

孟这种人目标很明确的,生活在她们来说也很简单。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小泥山你们好有耐心啊,我以前从不跟帖的,也不看跟帖的,看连载从来都是看完一篇就转下一篇,觉得谁会跟帖呢。好在我也冒泡了,不然也没机会跟好多人认识说话,只是很花时间的说。
我也很喜欢夏姐姐,蜜瓜你美化了她多少呢,真实生活中真是这样吗?
我也没觉得夏道德亏欠太多,也许阈值比较高,也许只是事不关己。只是能够理解他和她。生活中真有孟吗?很钦佩和害怕这种隐忍的人,生活中TA们达到目的后是什么样子,比如掌权后?比如听说假结婚为了拿绿卡的,甚至假婚拿了绿卡还清白的,啧啧,很好奇事中人都会怎么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也有女人从头至尾喜欢夏宜的,但是也有女人一点也不喜欢她,比较极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有意思,我以前没看过。
我对饼饼很有意见,我有了好玩的东东,都转发给饼饼看,但饼饼显然把好玩的东东都自己独吞了,这么好玩的都没推荐给老姐,打PP16下~~!
我也觉得读连载的感觉和直接读整个故事不一样。回味更久远。
尤其是在读者和作者可以交流的时候,连载读起来更有意思。:)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女人对女人容易比较苛刻"
No, No, No. I don't agree with you! I like both 梁小弟 and 夏姐姐. I think the third girl (Miss Meng) is more controversal.

Shuimaomao: Reading 连载 is different than reading the whole story at once. The story taste differently :)

I've just finished reading 圆舞. It's a sad story. I love that lady Ma. The writing style is very much like 蜜瓜. I like 蜜瓜's characters better because they are more down to earth person.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可能吧。女人对女人容易比较苛刻。觉得夏宜道德有亏欠的还是女人多。

男的反而都理解她,好怪。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是不是读这类书的还是女人居多啊,所以男主角容易被喜爱。我看过的其他一些小说也是,女主角容易引争议,不管是强势的女人还是特弱势的女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动笔的时候没想到能把梁小弟写得如此魅力巨大,都压过了夏姐姐。《帅哥奶爸》是喜剧,就是这篇故事给了我信心,打算往喜剧方面转型转型,再写个长篇喜剧出来。

夏姐姐这个人物对蜜瓜来说是个试金石,感觉虽然她虽然在道德上有争议,但是还是有一些女人喜欢她,也有很多男人喜欢她,说她是个温柔的极品女人,呵呵。

这篇小说给我很多意外。因为我在生活中见到过夏宜这种女人,道德上让人觉得有所亏欠,但是很多男人喜欢这类女人。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谁叫你写的梁小弟是万人迷呢。还真是这么改的呀。有情人终成眷属,挺好,后来应该挺有喜剧效果,我等着看。有机会买书。
幸福生活我看到结局了。陆有福,和生活中两个这么熟悉的人结伴,有时觉得真不可思议,但生活中还真有这样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叫《悲情姐弟恋》,一是一开始动笔的时候打算写成悲剧来着,
二是两个人即使爱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也充满着悲伤的气氛。后来看到读者们强烈呼吁不让蜜瓜写成悲剧,蜜瓜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考虑,只好化悲为喜,改了结局。

你不知道,连载的过程中,只因为让男主走了点弯路,蜜瓜已经被扁得浑身上下没好肉了。

《孽情》我希望年底能够开禁贴上来,我会跟出版商商量。

《幸福生活》的链接在这里: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58409.html

这是修改定稿版。 VIP也没几章。最后的结局是陆程离婚,陆嫁给孙逢秋,程无为被迫远走美国留学。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蜜瓜介绍。我看过你的《我曾经是你的女人》,什么女人的幸福生活,你博客里没链接了。还有孽情,不过孽情没看完,没人给我付钱。:( 看到梁小弟和夏宜不是好了吗,才有帅哥奶爸,为什么还叫悲情姐弟恋啊? 都很好看,喜欢温柔女强人
你快快写,我喜欢攒着一起读,有连贯性,过瘾
很佩服你能把生活中看到的听到的写成小说,还很自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圆舞》讲无法实现的不伦恋——养父和养女之间的感情纠缠,最终仍然天各一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喜宝》读完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要不说,你是我的同志呢!先握个爪,再抱一把!哈哈哈
才下山 回复 悄悄话 旧文重读,别有感想!
哈哈哈!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过喜宝,书和电影都好看。
小泥山,圆舞怎么样?怕没时间看又太好看,看了开头就收不住。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虽然我N年前就看过了,不过再看仍然觉得有趣! zt

饼妹,我跟你还真是美味相投哪。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I'm reading 圆舞 right now. Her style is like yours :)

Some mothers do not deserve to be mother! I hope 圆舞 is just pure fiction.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刚看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我N年前没看过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篇虽然我N年前就看过了,不过再看仍然觉得有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