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妹妹似姐姐

(2012-08-23 13:17:28) 下一个

妹妹小我两岁,我们俩虽然性格迥异,感情却很好。小时候的我,特别内向,有些自闭,再加上对很多食物过敏,长的个子小不说,还成天病病歪歪。妹妹却是一个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微笑的女孩,健康活泼,能歌善舞。姐妹俩外出,妹妹小嘴甜甜,叔叔阿姨叫个不停,而我却总是躲在爸妈身后,从不抬眼看人,更不用说叫人了。在外人看来,妹妹漂亮伶俐惹人怜爱,一定倍受父母宠爱。可在家中,父母却是对我宠爱呵有加,生怕我受到丁点的委屈。不管对错,只要我一哭鼻子,那一定是妹妹的错。从小个子就比我高的妹妹,也习惯了把我这个姐姐当妹妹,对我百般迁就,处处让着我。小时上全托的机关幼儿园,我不跟别的孩子玩,总是跟着妹妹。妹妹俨然就是我的保护人,从不让别的孩子欺负我。幼儿园的老师都跟妈妈开玩笑,说这姐妹俩无论从外表和性格怎么看都不像俩姐妹。文革后,家里没了保姆,我因为对很多食物过敏,且严重到闻到肉味,看到油腻的东西都能恶心半天,因此厨房是不能进,家务也是不能做滴。妹妹小小年纪就义不容辞地帮着妈妈料理家事,真是里里外外一把手。习惯还真是可怕,以至于到现在,只要回到家,我依然是个甩手掌柜。

尽管妹妹从小就一直迁就我,可在孩子敏感的眼里和心里应该还是有很多不平吧?以至于大学一毕业,妹妹就不顾父母的劝阻,执意结了婚。后来,遇人不淑的她,带着儿子独自过活,再后来,妹妹的话越来越少,笑容也越来越少。看着这样的妹妹,很心疼,也很无奈。虽然知道做父母的免不了偏心,可心底里对妹妹还是有很多的亏疚。好在妹妹虽然不再爱说话,可对生活依然热爱,且对我也还是一副理所当然的姐姐的样子。只要有妹妹在,我也还是什么事都不用操心。有这样一个似姐姐的妹妹,真不知是我几世修来的福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妹妹,如果你心里真的感觉亏疚,就多帮帮单身母亲
乌诗坝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不止37岁。至少5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