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房客跑了

(2011-04-07 13:13:50) 下一个

我家的四星上将房客搬走后,立马就有一对夫妇要租我们的房子,还提出两年后买下房子。有这等好事吗?当时就有朋友提醒我们小心,其实心里不是没有疑惑,只是租房心切,再加查了他们的Credit,打了Reference的电话,还咨询了他们的代理商,没看出有什么大问题,还是签下了两年的租约以及卖房的契约。

彼此相安无事半年多后(其间偶有几次迟付,可还是加了Late Fee付了房租),有一月却一直没收到房租,打了电话,说是资金周转不过来,第二个月会一并交齐。垂胸顿足啊,这么个骗局居然没有觉出来。一直到了第二个月的Due Date过去好几天了,仍然没有收到房租,打电话没人接,留话也不回直接登门吧,屋里明明有人,可就是不开门。可怜我们夫妻俩,被逼为房东,还真不知该拿房客怎么办。好在现在咱们中国人做房东的大有人在,几个电话下来,知道了能做的是自认倒霉,赶紧请律师吧。

正焦急地等待法院判决,忽然接到代理商(我们的代理商是邻居)的电话,说他们可能已经搬家了。赶过去一看,果不其然,屋内一片狼藉。LG叫了警察,County的警察还真不错,召之即来。可看了后却说尽管家已搬空,没有驱逐令还是不能进去。没办法,LG在代理商的见证下,换了门锁和车库门的密码。咱心想这下你总该露面了吧,可人家倒好,就象是从人间消失了一般,就连法院开庭日也踪影全无,剩下的破烂干脆不要了,还省去了打扫。多潇洒呀,要不怎么说这年头欠钱的是大爷呢,咱可算是尝到个中滋味了。

两个多月后,终于等来了法院的判决,立即着手Clean Up屋子里是又脏又乱,房客还养了头大狗(当初还骗咱说是只小狗呢),狗毛到处都是,LG吸地毯时,要不停的清吸尘器里的垃圾袋,气得他够呛,最终还是请了专人来清洗。总之,待到一切都Settle Down,我家的房子又上市了。同样是卖与租同步,不幸运的是,房子还是没卖成。真的是房市日下,想不当房东都难啊。

说来这房客也曾是个事业有成的老板,也曾拥有过一段灿烂和辉煌,可终究没能逃过金融危机的劫难,如今沦落至此,真叫人感慨钱何以堪啊。

欲知后事如何,咱们下回再接着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