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公了及不了了之的车祸

(2009-02-25 11:48:06) 下一个

开车十几年了,虽然车技乏善可陈,可也侥幸没有出过意外。但自己开车小心,不等于别人不来撞你。经历了几次不算大的车祸,虽都没叫警察,可也没遇到私了的主,倒是有一次不了了之。趁记忆犹存,信手写下。

第一次车祸是在一个停车场,正边开车边找停车位呢,忽见一辆车从停车位倒出来,立马刹车并按喇叭,可还是被撞上了。下车一看,车的右前灯被撞破了,周围还有好些刮痕。对方一老太太承认是她的错,并主动给了保险资料。回家后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倒是爽快,派人来看了后,寄了张支票,LG Order了个车灯换上,其余的就收之囊中了。  

接着又被撞了几次,都是小Case。而被撞的最厉害的一次是在右拐上另一条道的路口。话说我正将车停在路口准备右拐(这儿有专用的右拐车道,每辆车开到这都会停下来让直行的车),忽听“咣”的一声,车子又被人从后面撞上了。下车一看,这次撞得挺厉害,后车杠被撞了一个大坑且破皮掉漆,再看对方的车,是一辆崭新的白色Acura SUV,他的车就更惨了,前杠撞凹进去了不算,水箱也漏水了。司机是一绅士,看了他的车后,心疼得一直在那絮絮叨叨。因为是较繁忙的路口,后面有一串车跟着,俩人就将车开到了路口的加油站。这时他后面的车也跟了进来,司机给了我一张他的名片,说是可以做我的证人,就走了。正想报警呢,这位绅士却要求我不要报警。这人看着衣冠楚楚,却无法给人信任感。只是想着有了他的保险资料,最关键的是有证人,因此同意不叫警察。事后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对方似乎有意推卸责任,也就不客气地告诉他我有证人,并把证人的名字及电话号码给了保险公司,来回折腾了几次,总算收到了支票。因为想换车,也就没去修,没承想竟使得下一次的车祸不了了之。 

那是在有红绿灯的小高速公路上,老远就看到了红灯,随着前面的几辆车慢慢将车停了下来。我这才刚停稳呢,就觉着车子轻轻一晃,回头一瞧,一辆小皮卡跟在车后,难道车子又被撞了吗?不太可能啊,疑惑着下了车,对方车主也下来了,他的车确实撞了我的车,可由于以前被撞的都没修,因此他就一口咬定我车后的刮痕都是以前留下的,这次撞车并没有造成任何损伤及刮痕。 而我看着我那伤痕累累的车,一时也分不清旧伤新痕,得饶人处且饶人,算了吧,潇洒的说声拜拜,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最近的一次车祸是在去年底。因为上下班要走的高速公路有一段关闭,所有的人都必须走Local,高峰时的那个挤啊,真能考验你的耐心。这不,刚买了一新车,下了班正匆匆往YMCA赶呢。到了路口,过了停车线时黄灯亮了,可开到路中心时,前面的车却不知为何停住了,我也只好停了下来。这时突然感觉车子一震,心想坏了,又被撞了。估计后面的车想闯黄灯,却刹不住车了。下车一看,开车的是个年轻人,他的反应够敏捷的,车子已转了方向,避免了直接撞到我的车上,可还是斜斜的把我的车擦了一下,看着新车后的几道刮痕,当时那个心疼呀,不过看在年轻人态度诚恳的份上,也没叫警察,最后由对方的保险公司赔了了事。

总之,开车没有任何侥幸可言,系上安全带是不变的真理。而正确控制车速,则是安全行驶的一个重要条件。君不见,我经历的车祸中,十之八九都是刹车不及而追尾。其实开车时只要有一个人有所疏忽,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开车时请多点耐心,为了爱你和你爱的人,在时间和生命之间,请选择后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