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风轻拂

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个人资料
正文

家乡的小吃,思念的味道

(2008-10-24 09:18:41) 下一个

背井离乡十几年了。闲来无事时,喜欢沏一杯清香的家乡乌龙茶,再摆上些自己做的家乡小吃,细细品尝着家乡的味道。这时的我,心里时常会涌出一股淡淡的忧伤,以及满满的思念。

虽然生长在南方,却偏爱面食。家乡色香味形俱佳的小吃更是我魂牵梦绕的思念。记得小时候,只为了能挑些自己喜欢的小吃,常常在清晨,跟着阿姨到学校食堂打饭。再大了些,就自己到街上的小摊小铺买小吃。什么白糖粿、红糖粿、芋泥、九重粿、尾梨糕、绿豆粿、千层糕、安南粿、锅边糊,蛎饼、虾酥,碗糕、荷叶包、炒粉、征东饼。菜头粿、芋粿,等等,等等。真是花样繁多,数不胜数。小时的零用钱几乎都用来买零食小吃了。以至妈妈都说我是:饭可以不吃,零食小吃是不能没有的。

LG来美后,最苦恼的就是吃不到可口的家乡零食小吃了。虽曾尝试着在异乡寻找家乡的味道,可不知是口味的变化,亦或是心境的不同,回回都是失望而归。无奈之下,我这个结婚前从不近庖厨的“淑女,也只好洗手挽袖学做家乡小吃了。不瞒你说,现在除了需要大型设备制作的小吃外,大多能一一仿造了。当然也要感谢私房小菜的JM们。小吃的做法以后会在我的博客里陆续道来,敬请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xx 回复 悄悄话 是. 熟悉的小吃.
山风轻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xx的评论: 是呀, 是你的老乡吗?
cxx 回复 悄悄话 是福建人吗?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同样的心情。想念祖母的手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