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你的笑脸

(2014-06-04 23:10:36) 下一个

二十五年前
那个动荡的五月
我们邂逅在广场边
为了绝食同学的平安
为了那条畅通的生命线
你我同大家一起
手拉手、肩并肩
一直站立到凌晨两点

恬淡的微笑
圆圆的婴儿脸
身边的你就像一阵春风
抚平我紧锁已久的眉尖

每一次救护车呼啸而过后
那令人窒息的沉寂间
我给你讲儿时的沙漠、
戈壁和雪山
而你柔柔地向我描述
美丽、宁静的洱海畔

懵懂的我
分手时竟忘了问你的名字
甚至未及说声再见
你只是在转身时回回头
让我永远记住了你的笑脸

那疲惫而甜美的笑脸
孩子般天真
一尘不染
像一朵白莲
在我记忆中
绽放了整整二十五年

而今晚
我的手心
仍留着你手心的温暖

(2014.5.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