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读娅米《老屋与外祖父》有感

(2011-08-11 14:34:45) 下一个

我也有一个爱发脾气的外公,去年走的。之后外婆就一病不起。那之前她本可以自己走动,电话里也绝听不出是九十几岁的人。老家的人说没有外公,外婆怕是撑不过去了。果然,三个月后,她追随外公而去。记忆中小时候与他们短暂相处的日子,常听到他们唠叨争吵(对我倒是关爱有加),大都是外公的坏脾气造成,且外公时有摔门而出的时候。但是他们就这样仍然一起搀扶着过了七十多年,而且走,也要一起走。伤心之余,有时真觉得这是个奇迹。但愿离去的人不要把尘世间的诸多烦恼带走,在彼岸可以没有争吵地安息。

我可能继承了些外公的基因,生活中也常有发脾气的时候,伤过不少人的心。读娅米的这篇文章,很受教育。“人生何其短暂,在怒气中消耗一生实在太浪费生命了。”“不要为小事动怒,能快乐一点就快乐一点,因为最终一切皆成尘土。记住了。谢谢娅米。

娅米: 《老屋与外祖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读到很多新的诗,又很惊异看到这篇,就把留言写在这里好了。

我外祖父母都已经过世了,只是有时想起他们不快乐的一生,觉得有些难过。生命很短暂,要努力快乐。这也是我告诫自己的。

问好!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Here的评论: 谢谢爱爱的善解人意。既然出山了,就欢迎常来坐坐,只是我这里乏味得紧,忙开了又常忘记添新,莫怪。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陪你坐会儿,安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