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思之意象

(2008-10-03 22:45:28) 下一个
——啃筐研墨,入梦捉袖,品茉格竹,巡天探云之后,也学着意象一回


在林间青竹前梦语
有一缕千里飘零的茉香
躲进我被秋染红的袖里
醒目临川
她已悠然舞上西楼
在海上云涌处散去

于是,摘下红豆时
我触到她的泪滴
点点如清雨
于万年月光下叹息
寻着一行瑞墨的余痕
冰凝三纪

(纯属文字游戏,或隐或现的ID,若有冒犯,还请包涵。对未能嵌入的ID也说声抱歉,不是偏心,实是脑拙笔钝。)

~~~~~~~~~~~~~~~~~~~~~~~~~~~~~~~~~~~~~~~~~~~

春之意象 by 苏茉儿

在密麻的针线处延眸
有一树隔水而立的桃花
开在早春的晨阳里
卷起帘纱
她便沾了几滴清露
在啾啾鸟鸣中亮翅

于是,渡到对岸时
我贴紧花儿的脸
馨香而柔软
于水湄间流连
拥依着一枚绣花枕头
思念母亲


生活之意象 by 林间青竹(Ilovehere)

从锅碗瓢盆中抬头
有一丝不易擦觉的微笑
挂在伊月光般光滑的脸庞
清粥小菜
他便轻易被俘落网
在羹汤香浓中投降

于是, 放下碗筷时
伊对镜细细的梳妆
玉耳坠摇晃
折出媚惑的光
凭着一缕幽幽的体香
飞向天堂


梦之意象 by 墨瑞

在玉奁菱花里梳头
有一朵从未绽放的月
停在我的兰花指上
移步桥廊
他便坠入梦的池塘
在迂回的风里轻飏

于是, 晕开胭脂时
我看到月的模样
丰富而神秘
于咫尺间遥望
借着一柄桃木的扇子
回到故乡


海之思念 by tianduan114

从清风元夜中低头
有一个捉摸不透的愁
刻在我的脆弱心窦
怅望远方
她便拧起波的眉皱
在渺茫的雾中游走

于是,放下酒盅时
我听到浪的咳嗽
苍凉而心揪
于千里外挂忧
掂着一对霜白的颌首
敖过夜昼


夜之怅想 by 红袖添乱

从风花雪夜里醒来
有一片挥之不去的寒云
缭绕在我结霜的眉间。
回首星河
伊便掩了雪的来路
在孤月松风中敛散。

于是,披上寒衣时
我看到皓皓石阶在哭泣
苍白而忧伤
于我脚下垂泪
对着鞭挞它的月亮
敞开胸膛。


火之奔放 by 梦语儿

向桔霞红日端遥望
有一幅流火的山林
烧在我灵魂的深处
极目静伫
它便燃了半壁河山
在枫树丛中狂舞

于是,掬满一捧清溪时
我听到山鸟的呼喊
奔放而激扬
于山颠鸣荡
怀着纵火者的骄傲
冲入火焰


秋之意象 by 海上云

从丹枫白露中穿过
有一抹氲氤的林曦
画在我屋后的东篱
极目遥望
它已泼洒在秋的晨里
在遥远的天端恣意

于是,拿起竹筐时
我看到晨光被筛过
斑驳而清晰
于无言中静立
细听一枚林中的松果
落在地上


秋之意象 by 一筐

从唐声宋韵中抬头
有一钩永远难圆的月
粘在我的视网膜上
移目夜空
他便挂上秋的东方
在迷蒙的云间徜徉

于是,捧起茶盏时
我听到月的声响
清凉而悠远
于万里外流淌
伴着一只孤雁的影子
掠过梦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再看一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