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吹一下新加坡的daycare--大家不要太嫉妒啊!

(2009-08-07 19:46:15) 下一个
在看了大家那么多关于daycare的帖子后,我不得不夸一下新加坡的childcare system了。

我家的小虎是从10个月起,去infantcare的。我跟老公毫无争议的,选择了Learning vision这家,是因为它开在我上班的医院里面,基本上是属于对员工的一种福利照顾。如果是非员工的孩子要在这里上的话,要$1200一个月,政府补助$600,就是说,自己要负$700多(加上税)。但是对员工收费就少得多,再加上政府补助,自己只要付$100就可以了。还有一点,就是它从早上7点,就开了,一直到晚上7点。星期六还开半天(7点到下午两点)。通常,星期六的孩子很少,老师要大扫除。从地板,地上铺的垫子,baby坐的椅子,到小玩具,都要清洗,消毒。

本来还以为那么小就送孩子去,心里是很愧疚的。可是实地去考察了一下后,感觉好多了。原来,还有人,从三个月起,就把baby送来了。Infantcare 的设施也很好。什么消毒的,磨食物的,图书,画册,应有尽有。墙上贴满了儿歌,童谣之类的,英文中文的都有,还有小朋友做的手工。录音机里也放着儿歌。

Infant care 有4个房间,再加上厨房跟换尿片的地方,一共6个房间。最里面的是给baby睡觉的。小baby,不会走路的,睡小床。会走路的,睡地上的床垫。房间里还有一张摇椅。老师说,这是专门给那些 lunch time来给baby breastfeed的妈妈准备的。真贴心啊。

每个小朋友,有专门的小格子,放衣服和床单。厨房里的小篮子也有小朋友的名字,专门放奶瓶。连厕所里的放脏衣服的小篮子,都有小朋友的名字。这一系列细节,是很周到的。

还有一点很方便,就是除了奶以外,我们不需要给孩子带其他的食物,因为infant care跟childcare有专门的大厨房和两个厨师,给小朋友们和老师们煮东西吃的。早餐,午餐,下午茶,每个星期都有每个星期的食谱,不重样的。看到其他同学们的帖子,说还要给孩子们带午餐去daycare吃,我不由自主地,又得意了一把。

再说说师资。老师一共有5个(一个part time, 5个full time), 其中一个是华文老师,其他是讲英文的。后来又增加了一个老师。按照一个老师照顾三个孩子的比例,他们最多只收15个孩子。老师都要经过一定的培训,有certificate才能做的。还要学习CPR。每年还有几次,练习怎样火场求生。小虎幸运的很。我去报名的时候,正好有位,就拿到名额了。

小虎从10个月,一直呆到18个月,顺利的,从infant care, 直升到了toddler class。那个时候,他已经可以自己吃东西了(如果不能自己吃东西的话,可以再留一个月)。临走的时候,有一个老师,还恋恋不舍的,说从此,没有人能跟她谈谈心了(我儿子那个时候会说一点话了)。

小虎毕业的时候,老师给了我她们写的小虎的portfolio.这个assessment是每半年做一次的,要childcare 的校长检查过,签名的。老师会写出她对小虎的观察,建议。里面还收藏着小虎这几个月infant care的照片,手工,和涂鸦。我把这个拿回家,小虎的老爸给每个到我家来的朋友都臭显一番,显示他儿子有多么artistic.哈哈哈。

总的来说,我对infant care 的老师,还是很感激的。我儿子最喜欢的是一个马来老师。因为她总能变着法的,教小朋友们唱歌,玩耍。我儿子见了她,早上我离开的时候,都不会哭的。看得出,这个老师是真得喜欢孩子的那种。当然,也不是每个老师都那么好。有的老师就差一点点啦。在这几个月里,我儿子也有跌到过,跌到嘴唇都破了,青肿了。我也是很心痛的。而且,上了infant care 之后,生病明显的多了。但这都是孩子成长中,无法避免的。如果因为这个,就去责怪老师,或者干脆打退堂鼓,那是很不明智的。

有时间下次再讲讲childcare,替新加坡吹吹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