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古通今

主页与书架名有些矛盾吧!所以我只是乱侃而已。
正文

对CCTV-4 一个公益广告的批判

(2014-02-17 10:38:22) 下一个
一般而言, 一个公益广告,它所表白的道德标准应该是绝大多数人认同的, 至少应该是逻辑上成立的。

这个广告里, 一个年纪不断增长的女人,看着不断长大的儿子、孙子, 画外音是,

“等你长大了,妈妈的好日子就来了”;
“等你考上大学, 妈妈的好日子就来了”;
“等你结婚有了孩子,妈妈的好日子就来了”;
“奶奶,等我长大了,我让奶奶过好日子”。。。

画外音还说,“别让妈妈等得太久”

而令我疑惑的是, 我们都会当父母,如果我们都在等子孙给我们创造幸福,我们自己在干什么?

我们自己为什么不创造幸福??

我指望儿子给我创造幸福,我的儿子等待我的孙子给他创造幸福---我的儿子还顾得上我吗??

多傻的期待,多不负责任的期待,多么懒惰的期待!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全靠我们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