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三人组

大米,抖熊,加上兜兜猫,我们是大熊猫三人组!
正文

五周到五年 (1)

(2009-06-06 00:38:51) 下一个
前几天去宠物店,买好东西要离开的时候,有谁轻轻扯了下我的头发,很轻,好像小孩子想打招呼又害羞的举动。转头,笼子里一只和兜兜小时候一样的小猫,盯着我看,从笼子缝里伸出小手要够我。瞬间觉得时间倒转,仿佛回到第一次见到兜兜的时候。

南半球的圣诞节都是夏天,也是小猫小狗出生率最高的时候,那时兜妈还在个小镇子里念书,就是那个夏天,兜妈决定送个小猫给自己,圣诞节,就是要体会爱和被爱的意义。

找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跑了镇上几乎所有的宠物店,没有我的猫,尽管它们也都可爱娇憨,但是第一眼看过去就知道,那不是我的。况且当时家里还借住着朋友托付照看的一只成年公猫皮蛋,很多店家是不肯贸然让我领小奶猫回家的。

直到圣诞前两周,不甘心的兜妈又跑去最大的那家宠物店转悠。店里当时那个热闹啊,小猫小狗小兔子,围的满满的大人小孩。最大的笼子里,好多小毛球蠕动着,怯怯的看着笼子外的人。

兜妈一眼看上两只,一模一样,很像二虎家两个宝贝的感觉。只是当时还是学生,经济能力只能维持一只的小康生活。所以兜妈叫了店员,但是要求自己伸手抱一只出来。

伸手进去碰到的那个瞬间,不是过电的感觉,而是像一根晒在太阳下的雪糕,暖暖的融化了。小家伙拿鼻子拱了拱我,当我抱它出来的时候,它似乎被吓坏了,手啊脚啊的指甲全伸了出来,兜妈手上脖子上一下多了好几条大红道。

而后交钱,安排体检,买了个装了回家的塑料笼子,兜妈的心肝宝贝儿就这么跟了兜妈回了家。尽管第一次坐兜妈的车不适应,尽管只有巴掌大的小东西在笼子里一下从这头冲到那头,到家的时候,小家伙已经没有那副怯怯的神情。

家里的大猫皮蛋很不开心突然间多出来个小东西,第一眼看见就一副嫌恶的表情。可小家伙很开心家里还有个毛茸茸的哥哥,虽然被连续哈了几下,还是很热情的冲上去对着皮蛋一通乱扑乱咬。兜妈怕孩子吃亏,迅速抱了兜兜进了书房,按照网上的指导,先进行两只猫的隔离处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