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tprint in USA

用心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说说我儿子

(2008-09-21 19:12:10) 下一个

昨天晚上朋友请我老婆(顺便把我也带上了),还有两个老美,一男一女(别想歪了,不是男女朋友,女的是她们曾经的房东,男的是原来的roommate)吃饭,理由是她们搬进新家了。虽然她们已经搬进去已经快两个月了,我和老婆也没多想。真是有点木讷阿,原来是其中一个过生日。

我们聊天过程中,提到30岁很重要,我们国内有30而立之说,我和那个老外解释了半天也没说清楚,最后我就用人到了30之后就不应该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担忧了,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稳定事业了,不管是为别人工作还是为自己工作。也应该有了自己的家庭了。哈哈,在国外学习的中国学生大多没有达到30而立阿。不知道那个老外听懂了没。

由于昨晚回来的时候我们家的壮壮在车上睡着了,到家后我们也没给他洗澡,直接换了衣服就让他睡了。由于睡的有点早,今天早上壮壮不到6点就起来了,我就起来给壮壮热牛奶,发现壮壮昨天剩有牛奶的奶瓶没刷,我尝了一口都已经坏了,我就马上清洗。一边用微波炉热牛奶(不知道用微波炉热牛奶好不好,如果有哪个达人可以告知一下)。弄好后我拿着牛奶进屋了,小家伙一见到牛奶就手舞足蹈。然后我就让他躺在我和老婆之间喝。牛奶真是好东西啊。壮壮一边喝一边挥舞着自己的小脚丫,样子可爱极了。喝完奶之后他就自己自己找宝宝识字类的小书看,一边看一边说是什么东西。(我儿子说话有点晚,10月份就马上两岁了,现在还不能说很完整的话。)遇到不知道的就拉着我和妈妈的说,期待着我们告诉他。过了一回我闻到臭臭的味道,哈哈,原来是拉了,我就赶紧给他清理。清理好之后就让他呆在床上玩了,父母有点懒啊,下地的话我们得起来,他呆在床上我们就可以躺着和他玩了。过了一回我突然发现怎么壮壮脚湿了呢,原来是壮壮尿了,把我们的床弄湿了好大一块。这就是父母懒的好处啊(各位可能会说,为什么不带尿不湿呢,我们不太喜欢给小孩带,太热了,只有外出了和晚上睡觉才带)。我老婆马上起来处理紧急状况,我就躺下睡一回了,我和老婆轮流照顾孩子,父母没过来。睡觉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恶梦,梦见在我回到老家,突然在老家的门前地里发现了儿童的床,儿童的car seat 以及一些其他的用品,我就想怎么回事呢,我就继续往前走,突然发现从壕沟中自动冲出来一个四轮车,上面放了一个四四方方的长盒子,直接向我冲过来,我嘴里大喊干什么?然后一脚就把他踹回去了,但第二次有冲过来了,飞快地冲过去了,然后盒盖就打开了,好像是罩在某一个人的头上(我没有什么印象了),然后我就吓醒了。

我一看表,9点多了,这一个小时的回笼觉真是香啊,哈哈。然后我和老婆给儿子准备早餐:cereal+牛奶+香蕉,他每天在daycare也吃这些东西,然后壮壮就一个人来来回回的在屋里屋外批跑。突然发现他脱的光溜溜的,我就问老婆是不是帮他脱的,老婆说不是,然后我就发现他把睡衣脱下来放在了储物间装要洗衣物的篮子里了,我和老婆都笑了,哈哈,小孩子看见大人作什么他就跟着模仿。

上午老婆带壮壮出去了,老婆告诉我回来的时候,壮壮看到有个幼儿园,里面很多玩的东西,他就迈不动步了,由于是私人的,进不去,老婆就强行把壮壮拉走了,然后他就哭了,到家的时候我还看到他眼里有泪花呢,真是委屈阿。哈哈。

今天下午壮壮特别的活跃,一直没有睡觉,本来是每天下午都要睡觉的,自己一个人一回跑到屋里,一回在客厅的桌子上,玩的不亦乐乎。我在写日记,看书,老婆在睡觉,两个人都没有搭理他。他从屋里的塑料盒子(为了不让壮壮把抽屉打开,我把盒子顶在了紧靠立柜边了,但他还是把盒子向后推,然后打开了,不要低估小孩子的能力啊)中拿出了两个玛瑙的手镯,开始的时候是戴在两个胳膊上,但很大,然后他就戴在脚脖上了,壮壮还拿自己的拖鞋放在耳朵上当电话用,然后嘴里说:hellohow are you?用篮子带在自己的脑袋上当帽子,自己在地上推大桶的洗衣液,自己寻找乐趣。哈哈。小孩子的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

由于为人父母,最后插一段对这段时间国内闹得沸沸扬扬的牛奶事件的看法:国内的企业真是令人发指,真是无奸不商、利益熏心啊。为了利润什么都可以不顾。做什么也不能做伤害整个下一代身体的事情啊。现在想一想美国对食品的安全真的是太重视了,如果发现类似的事情在美国,那这个企业就被罚的倾家荡产了,可以说就宣判死刑 了。没有哪一个企业敢冒这样的风险,敢冒这样的天下之大不韪。
过两天在把去airshow的补上

 

 2008/09/21 2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