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来自朋友们的生日礼物(2011)

(2011-01-18 21:06:12) 下一个


来自朋友们的生日礼物 (2011)


目录
----------------------------------------------------------------------

《莲约--天姐生日快乐!》 by 安静
《花雕》by 苏茉儿
《美人计》by 林间青竹
《祝天姐生日快乐!》 by Nuts000
《约雪》 by 红袖添乱
《同窗》 by 海上云
《不正宗的酸辣汤》 by 安静
《青松》 by 秦照
《同学》 by 英华

----------------------------------------------------------------------


《莲约--天姐生日快乐!》 by 安静



寄万千缕不得语的脉脉
给 盈盈一水间的你
我在如眉的青山下
守了千年

佛前的宿约
被拈成一个传奇
你不再转身
怕堕入烦嚣的尘冗

无尽的等待里
我收集你所有的轻颦,浅笑
解读你的唯美
漫长的思念中
我点藏你所有的小憩,微醺
玄赏你的独真

不是不想留一枝写意 只是
再素的墨 画不像你云样的淡
再雅的韵 咏不出你风样的清

所以我宁愿 封墨藏韵
痴痴 静静的
守在这里 守着你


《花雕》 by 苏茉儿



是不是
广寒宫里的舞步
寂寞的太过妖娆,不小心
打翻了桂花树下的葡萄玉盏?
任月光楚楚抱成缺,空杯样
悬在人间的窗上

你,风一样的指尖
年年捧着。我也把心中那抹
酷似桂花般的清愁
流韵成唐诗宋词的韵脚
酿一盅花雕,斟满它
任你翻阅,翻阅千古花事里
这无边风月

就许我
醉醉的、晕晕的。以
梅影敲窗般轻柔的身段儿
跟你,碰杯


《美人计》 by 林间青竹




拈起指尖
轻轻指向夜的中央
星光飘飘渺渺
摘一枚
亮了你眉间心上

夜色不宜太凉
温润如玉
你袭一身梅的暗香
丝丝袅袅,缓动如潮
漫过影姿绰绰的莲塘

耳际簪上盛开的扶桑
左边?右边?
还是两边都戴上?
缜密的心思太难猜想

随你吧~~

散落在风中的长发
撩起最古老的欲望
红绡纱帐 凝脂如膏
轻触如月光般的丝滑
你温暖的气息如花
嗯。。。
爱人,我投降
在你腰肢一样柔软的
温柔乡


《祝天姐生日快乐!》 by Nuts000

天瘦,端寿

天端云影瘦,月夜玉尤清。
旭日风华寿,沧桑不老情。


《约雪》 by 红袖添乱



天空隐隐流动雪讯
山岳凝重
冬日每一根神经
都在静候
我翘首等待
属于我的那瓣儿雪。。。

它 曾落入诗经
飘进楚辞
最后一次见它
是在长安城 荐福寺的小雁塔
那天它热烈而温柔
落在眉睫
模糊了千根雪 万树花

而后,我曾多次写信给旧事
询问那次长安邂逅
再次约它
并邀那次
一样的来径 一样的老松
一样的盛放与凋零
和那频频回头的少年。。。

直到今年初夏的一天
它才送信儿来
云后来说
那天 风动白莲~~
像轻吻一样……


《同窗》 by 海上云

这是去年为大学同学聚会写的歌。和各位诗友一起写诗、玩闹两年多,感激和珍惜这份同窗情谊。祝爱爱、天端、自思、自己~~生日快乐。

许多年后再见同窗
眉间少了少年轻狂
长风曾破浪,理想曾激扬
仍记得你清纯模样
少年情怀依然酣畅
一杯酒互诉衷肠
青葱已过往,细数旧时光
往事如酒因为你更香

说说谁恋谁的真相
谁和谁翻过门墙?
谁为谁把纸条藏?
谁用书包占座忙?

谁驰骋考场球场?
谁又在楼下弹唱?
永不褪色的时光
留下无悔的一章
一转身两鬓已染霜
一杯酒互诉衷肠
人生过半场,同窗情谊长
青春在笑语中回放
你是我精彩的那一章


《不正宗的酸辣汤》 by 安静



请思思,天姐,冰仙,海云,子君,柳烟,老醋入座,暖胃热汤给思思,天姐,冰仙,海师贺生!
 
把三生的愿
浓缩进一款汤里
我不要什么倾城
只想倾你的胃 倾你的心

火不能太慢,刹那的邂逅只有抓住了
才得永恒
情自当真诚,十全十美的前提须交出
实心实意

醋是必定要的
否则怎见证 我水眸绝砂的霸道
辣是不可缺的
不然怎捕捉 你痴恋熔金的激烈
还要加一点点,就一点点的麻
最喜看你张口结舌的 傻

浅尝几丝荤腥
千万别因乏力走不到我身边
细品页页嫩白
豆腐==兜福
兜住 昨日 今天 明朝
都是你我的如意年华

这样的一碗
你还敢说
不足么


《青松》 by 秦照

不点蜡烛
我种几棵松树
为你祝寿

让根狠狠地扎在崖边
迎风雨而屹立
像你根根泛白的发根
对视霜雪
雪不化, 你不老

让身躯游刃有余地在
云中伸展
像你桀骜不驯的性格
看透沧桑
风不停,你不断

你可以将满头浓发
尽情洒在空中
尽揽阳光
然后吐出豪迈
让群峰,山谷
震撼于你独有的
回响

你可以以一腔柔情
融于水样的月色
将雾
揉成青青的眉稍
点一笔
惊艳的
对望

年轮越来越细
已经无法写清藏在里面的
伤痕
而你的皮肤
布满了
雕琢出来的
花纹
条条却都是不停的
笑声


《同学》by 英华

记得那天走入课堂
稚嫩的我眼前一亮
看到那么多美姐姐诗意端庄
那么多帅哥哥词情倜傥
还有那么多弟弟妹妹聪颖灵慧
才情品质一个赛一个高强

两年的时光
同学们一起切磋诗艺
比学赶帮
老师们共同倾心尽意
教学相长
我们的班长,班干
都是一付古道热肠
不但积极热心全班的公益
自己的诗词歌赋都超级棒

我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
我们跨越五大洲,四大洋
一块小小荧屏处处是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一根看不见的银线联结起一个神奇的大课堂

真心喜欢这个课堂
每天到这里吸收营养
一天不见心里就慌慌
几日没来魂儿象丢了一样

赶着急着交作业
抽着空儿灌水忙
拄着香腮望啊望
那老谁家小谁怎么那么不平常

呀,今天我们班生日大聚会
寿星们精心妆扮喜气洋洋
冰仙子携爱爱踏雪寻梅
穿东篱过西厢襟袢生香
自思他顶着毛毛虫穿越时空
大刀开路高山不敢挡
海上云集氤氲起
霓裳羽衣曲正舞在青春那一章
天端大班长捧出珍藏老陈酿
研墨纵毫不醉没商量


天端衷心感谢朋友们的祝福和优美的诗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哇没这么多诗人的礼物,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