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悄悄来过

(2010-10-08 10:25:55) 下一个


我悄悄来过,于朝暾之初
那记一不留神的点篙
让我怯怯地穿进了,如苇的人丛
我坐看日月轮换,规律成一路欸乃
为我趟过的河水,拍静了喧嚣的起伏

我深情的凝望,泊在了星灯的栖处
莹莹闪闪,潮湿过多少回
琉璃般的回眸
我想去虚掩的门口,归还
遮挡风雨的蓑衣,却记起过桥的鞋声
留在了系舟的滩涂

我悄悄来过,自当静静上路
我本是御风而来,便该踏云而去
所以,在走的时候
我也将挥一挥云袖,不带走
半粒尘土

                 10-8-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学无止境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词的搭配上有新的尝试。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我明白了,你的流浪之心,缘于你母亲的去世。感受到了你心底的痛苦。你因痛苦而写诗,起点就已经很高。当情感和诗心溶为一体的时候,你的诗歌更动人。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duan114的评论:

痛苦是诗的源泉
诗是快乐的源泉
我因痛苦而写诗
我因看诗而快乐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非常可爱的诗!简练,流畅,充满阳光!

告诉你个秘密,我来的时候是哭的:)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今天外出,路上就想起伊梅,怪不得,原来你来了!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阳光的评论:嘿,庭前花开花落;天空云卷云舒,低头看花,抬头看天,都是阳光一片!天端,静静享受。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我也悄悄去了你的园子
我妈妈也是因癌去世
从此才开始写
写悲欢离合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悄悄地
我来过
趟过
天端的河
越过阳光
开满黄花的山坡

悄悄地
我走了
河边
我留下一枚贝壳
山坡
我带走几缕寂寞

我来了
又去了
来 也快乐
走 也快乐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嘘,悄悄地,没有痕迹...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阳光,悄悄来过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