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0-10-02 11:47:47) 下一个

(一)

不期而遇的寒冷,颠覆了
盛夏的节气
偶尔从荒耕的桌面走过
竟在杂草丛生的角落,拾到了
冻僵的自己

唉,这个慵懒疲软的家伙
这个垂死冰冷的东西
你为什么要引诱我的慈悲,心生怜悯地
把你揣进怀里?

嘲笑我的愚蠢,或者也叫善良吧!
救你,我得烫一壶热血
并且还得在胸口,留一封遗书
默默等待,那个传说中
你暖起后的预言

(二)

一根直肠,也得要
弯弯曲曲地行走

直也好,曲也罢
总走不出
蜿蜒一生

10-2-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冰心的评论:谢谢冰心喜欢!抱!
一片冰心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意和象都美!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非马的直巷我也很喜欢,写得非常精彩!我这不能和他比的。我的2,原来是想写个超短诗,想了很久了,在思考的过程中,产生了1,就顺便把还没想成熟的2附上了,自己也还没有满意呢。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流浪说的是。谢谢流浪留言!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直肠子来弯弯曲曲地补充一句哈:

2 是一般哲理诗的写法。和非马的诗不相上下了~~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谢谢武术和海子的鼓励!谢谢你们对诗的理解!确实,这首诗是自己对自己的怜悯,是很真实的自我思考。
海子,你说的电影我还没看过,但保姆蛇真好,我现在需要她的呵护啊,农夫变成贵族吧~~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2 是一般哲理诗的写法。
1 却是让人拍案惊奇。有佛的慈悲,淡定中些许自嘲。虽然诗经过推敲,很精练,但没有凿痕。能感觉到写诗时诗意的流畅和快意。刚看了电影Legend of the Guardians: The Owls of Ga'Hoole
里面的蛇是温柔的保姆,所以,不必担心~~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阿弥陀佛。天端越来越深刻了。
犹如持利剑,刺心脏,撒完满腔热血,让自己从昏睡中清醒。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福田好!刚贴上你就来啦?快坐下,敬茶!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有嚼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