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油炸春卷

(2009-12-18 15:33:10) 下一个


那只锦鸡

已被绣进了江南的竹林

月光滂沱

也不肯落汤成我的丝雨(诗语)

那就干脆沸一只凤凰

从浴火里

将宇宙涅盘(槃)

乡思,纤纤柔柔

剪不断的丝线

从地平线一直拉长到海平线

我在不断伸长的手臂奔跑

却永远也够不到指端的距离

倒是一缕飘落的白发

在银河里,泡成了
一泻千里的粉丝

掰开一层层卷芯

取出最嫩的童心

连同回忆切成细丝

像梦里母亲的细语

脆得舍不得触碰

时间的辊轴
早已经
把我撵扁

扁成白云的一片,在那个

遥远的天端

那就把自己给折起来吧

裹进鸡丝、粉丝、卷心菜丝

裹进乡思、儿思、太白夜思

裹进一切的一切,卷紧

就那么,什么也不在乎地
浴进星光点燃
太阳烫沸的油中

煎熬!

2009-12-18


我的老美邻居和同事都很喜欢我家做的春卷,做法很简单:
鸡煮熟切丝,粉丝泡软,包心菜切丝,然后,将三丝一起加盐炒熟作馅用。买现成的上海春卷皮(其它牌子的当然也可),把馅包入卷好,放油里炸黄即可。味脆鲜不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天端会做这道点心~~~

不要把竹林浪费了,春卷里放些竹笋香菇,会更好吃 ~~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娓娓来访留言!也祝你全家圣诞新年快乐!一年过得真快呀!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天端你好!赞叹你的诗意,任何人间或非人间的事物都可以做你诗里的主人,太难得了~~ 真的好喜欢。

遥祝你阖家圣诞愉快,新年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