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影子

(2009-05-15 19:45:09) 下一个

是走了太长,还是坐了太久?

腿,已经不再属于我。
当我努力站起的瞬间
影子,却砰然倒地
吠声,将它衔去
影子行远。。。

风,向我走来,走到脚尖
月光松开鞋带
影子停步,拥抱荒原
荒原却一点点倒退
退到天边。。。

不去追溯,风化的遥远
不去漫游,旋转的梦幻
影子已经是半径
沉默的钟面
心神,时长时短

太阳涂抹的白天
影子有点新鲜
月亮溶解的夜晚
影子也会疲倦

日子,每天都在重复
路灯和树干
帮着丈量
影子却偏偏找不到
复原的阵点

见不得光又离不开光
背着光又追寻光
时而是点,时而是线
时而是近,时而是远
影子不可琢磨,也太缠绵

我宁可闭上眼睛
任影子在灵魂中衍射
总有一天
躯体会和影子重合
而我,还得站起来
在光中行远。。。。

5-15-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影子是过去和现在,我不知未来是什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