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奇怪的导游

(2009-04-25 15:34:09) 下一个

才华,真是一个
奇怪的导游

把人领向城市
声誉,披上艳装
上街。光影
簇拥
着辉煌
神采飞扬!
容光
如瞳孔发散
在没有边界的广场

心灵呢?
却被引向荒岗
不由自主地走去
向荆棘深处流放!
旅伴渐荒
孤独,透视成余点
焦距在雾的远方

行得越远
距离仿佛越长
身心拉开
不是扭曲,就会脱窍
为什么还有那许多人
将那个导游的小旗
羡慕张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ou.81的评论:
祐子,姐姐哪里有什么才华啊?汗S了!你认识我,就会知道的,俺是最平常也没有的了。可能正因为我自己没有才华,我才会对“居才自傲”“文人相轻”等现象冷眼旁观,冷静思考。
这首诗是对为什么有些很有才华,很有成就的人,内心反而会越来越孤独的一种思考。一个很有才华的人,他的追求越来越高,能力越来越强,而身边的人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那么他能找到有共同语言的人就越来越少,他想得到理解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小,感到孤独就无可避免。矛盾就是这样存在的。

我们写几首破诗,谈不上什么才华,但你也可以发现,身边知道你写诗,或者喜欢诗的人并不是很多的,如果想在诗歌上寻找共同语言,那是奢侈,还不如多看几部电视连戏剧,多看看新闻什么的,可以和朋友嘻嘻哈哈得起来。

我还算幸运,身边还是有一些朋友对我写诗给予了热情的鼓励。也包括你们这些网上的朋友。

谢谢佑子留言,我一定负起社会责任,去做我认为对的事。
Youyou.81 回复 悄悄话 姐,您才华横溢,当有远大抱负,为社会担当更大责任!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shine814的评论:
哈哈,阳光好!前日和朋友在网上讨论一位极有才华的朋友头顶的光环和内心的孤独时,我快速写下感想,朋友说我是“特快报道”。
我也从小爱赤脚在田野上奔跑,我们一起跑!
sunshine814 回复 悄悄话 摘下头顶的光环,脱去华丽的衣裳,赤脚在田野上奔跑,真情在大自然释放。天地皆朋友,四海皆兄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