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鹤望兰的花语 by 海上云

(2009-04-22 19:58:18) 下一个




我是什么?
从醒来的第一刻起
我就渴望
和鹤一样
歌唱
和飞翔

可人们
却把我论定为植物
没有歌喉
更离不开土壤

植物学家们啊
百万年前,你们的同类
还爬
在树上
现在已是主宰
这个星球的王
------不要!
不要小看一株花的梦想
歌唱和飞翔
岂只是鸟的专长?

我在风的热讽中试飞
我在雨的冷嘲中默唱

多少年之后
会有第一朵鹤望兰
在天空中歌声嘹亮
在天堂里展翅飞翔

一片片化石上
刻着我
上亿年
不屈的顽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鹤望兰就是天堂鸟,是天端喜欢的一种花,不会飞却带有飞翔的幻想。很喜欢那张天堂鸟的图,喜欢得都不知道如何去描写它。感谢海上云把它写成诗,并借诗鼓励热爱那种花的人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坚持自己的理想。


天堂鸟渴望和鹤一样
歌唱和飞翔
可是
天堂鸟真的是离不开土壤

当天堂鸟在人群中立足
这土壤就是友情
当天堂鸟在诗歌中成长
这土壤就是生活

天堂鸟挚爱
让她扎根的土壤
天堂鸟感谢
让她仰头的太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