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和诗集】 天下无如我辈孤(哭诗集)

(2009-04-20 05:10:55) 下一个

               


(以发帖时间从先到后排列)


1天下第十三 原唱

天下无如我辈孤,闲居但看古人书。
看得忠义成仁处,掩卷放声一大哭。


步韵和诗
----------------------------

1天马行空:

天下无如我辈孤,青山门外枕头书。 
空成李杜烟云梦,万里独听秋雨哭。

3陈毅功:

天下无如我辈孤,苍茫宇宙览残书。
古人来者皆踪渺,六合悠悠共一哭。

4唐湘:

天下谁知我辈孤,卅平陋室半房书。
呕心沥血无人看,抱卷放声惟有哭。

5小临川:

天下无如我辈孤,窗旁闹市手中书。
几回点额龙门梦,霜染青丝春雨哭。

6小临川:

天下无如我辈孤,遍读今古圣贤书。
空怀脂玉黄金梦,又遇秋风无泪哭。

7天端:

天下惟吾不愿孤,却因流浪伴无书。
一朝实现归国梦,醉卧诗家岂会哭?

8小临川:

天下唯侬不愿孤,异邦流浪伴夷书。
春风蛊惑丁香梦,不叫群仙听雨哭。

9天端:

天下惟吾不愿孤,同窗异语啃洋书。
秋风淡尽金冠梦,撂笔闲歌笑抑哭。

10冰云:

天下惟吾不愿孤,锅中翻炒忆诗书。
时常糖粒当盐洒,挠耳搔头笑代哭。

11斗酒炉香:

天下无如老衲孤,晨钟晚课又经书。
阶前俯首善男女,切莫抬头看我哭。

12终极关怀:

天下无如我辈孤,十年摊破误人书。
汗青颠倒由他写,泪尽浮云久不哭。

13逍遥楼主:

天下无如我辈孤,羞惭落魄到诗书。
只今尤记红羊劫,打断骨头不敢哭。

14渭原:(用中华新韵)

有诗为伴不言孤,秋露春华对月书。
平仄和风枝上暖,潇湘竹醒不知哭。

15无弦斋主:

天下谁云我辈孤?此生有伴万篇书。
畅评今古不平事,笑看尘寰魍魉哭。

16天端:

天地于胸我不孤,山河丈步绘琴书。
人生写谱非排戏,绝唱当能恸鬼哭。

17终极关怀:

天下惟吾不愿孤,轻扬锅铲远抛书。
是时君子庖厨近,快乐家人怎会哭?

18终极关怀:

天下惟吾不愿孤,可怜不懂外洋书。
但能相见归国友,热泪哗哗带笑哭。

19雨中雁:

莫道红尘我辈孤,且将高洁笔端书。
咏梅吟菊何曾断,千古文章做一哭。

20雨新:

梦醒须臾枉自孤,心乡踏遍再难书。
绵绵春雨频回首,幽索笛箫为尔哭。

21天端:

日落西山不觉孤,激情点亮若焚书。
豪歌一曲词无力,掷笔当柴笑烤哭。

22逍遥楼主:

天下何如我辈孤,一生长是伴诗书。
无情岁月有情泪,对酒当歌歌亦哭。

23终极关怀:

日落西山不觉孤,溶溶月色未翻书。
慢说智计慢说力,也不狂歌也不哭。

24天下第十三:

燕晋京华在在孤,同乡劝俺少读书。
同龄几个言天下?鸡立鹤群须痛哭。

25终极关怀:

天下无如我辈孤,何曾读过圣贤书?
圣贤都在书中逝,血冷千年无泪哭。

26冰云:

日落西山不觉孤,失粘错律再翻书。
葫芦音韵学平仄,似下象棋早忘哭。

27天下第十三:

天下无如小武孤,刚刚女友退情书。
男儿也到伤心处,浴室放声一大哭。

28雨中雁:

五味人生漫说孤,壮思风雨付诗书。
不平道路寻常事,掷笔回看笑亦哭。

29老船:

蓝色文明宇宙孤,天行地暖智能书。
百年咫尺人膨胀,万古星球命运哭。

30陈毅功:

天下谁如我辈孤,星空浩浩一篇书。
同窗远在银河外,抱住苍穹永世哭。

31天端:

天下惟吾不愿孤,银河觅友射鸿书。
若能收到外星信,黑洞抱来吸去哭。

32是有缘:

道德沦丧去远孤,何人命写误人书。
秦皇不必重坑儒,鸦雀无声志士哭。

33鸣凡:

虚心玉立不觉孤,四友携风入古书。
生就气节虽似骨,湘妃撒泪万斑哭。

34鸣凡:

帕克悲闻邓肯孤,卅八分数载史书。
圣城飞将逞威处,马刺锋芒野马哭。

35李唐:

不忍愁肠泪落孤,许和落难岂能书。
乱蓬垢面何豪有,哭为惊天动地哭。

36鸟瞰红尘:

对月吟秋伴影孤,闲风扫叶入诗书。
红尘有梦成一笑,不効痴人百般哭。

37鸣凡:

群臣汉末遍称孤,轻起战端演义书。
可笑今人常落泪,倍责阿瞒为刘哭。

38天端:

天下凡人皆怕孤,追求友情共诗书。
今朝有缘来相会,笑语声声不再哭。


本诗坛第一次集体和集诗胜利结束!


哭韵诗集《天下何如我辈孤》在当代诗词论坛和海外文学城诗坛邀请和诗,共收得19位作者的38首诗意纷呈,风格各异,想象奇特的七绝。由古喻今,由景抒情,由物言志,由细小若“青丝”,“糖粒”到宽广如“天穹”“宇宙”,哭哭笑笑乃是形式,哲理尽在其中。哭笑为人之常情,人之感情,是人对外界刺激,对心灵承受的直接反应,如果说诗歌源于生活,那么,我们的诗歌还能有什么理由拒绝哭笑?诗坛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本就是我们抒发感情的地方,我们尽可以哭得惊天动地,笑得天呆地傻!

本集有下列作者热情参与:
天下第十三(3),天马行空(1),陈毅功(2),唐湘(1),小临川(3),天端(6),冰云(2),斗酒炉香(1),终极关怀(5),逍遥楼主(2),渭原(1)无弦斋主(1)雨中雁(1),雨新(1),老船(1)是有缘(1)鸣凡(3),李唐(1),鸟瞰红尘(1)

现在发奖仪式开始:
天下第十三是原唱,如第一声婴啼划破人间,得最佳宝宝奖。
天马行空第一个跟和,想把俺的最响马P奖抢走,俺不肯给!给个“宝马奖”。
陈毅功续和天马,得马后炮奖当属无疑。
小临川开始成集,劳苦功高,给个“拎串儿”奖吧!
唐湘呕心沥血写了半房子书没人看,太惨了,奖几颗糖糖安慰安慰。
斗酒炉香在庙里修行,不稀罕咱凡人奖,俺就多烧几支香算了。
终极关怀在数量上没有超过俺的终极,只好屈行关怀本行,给个“安慰奖”。
逍遥楼主打断骨头也不哭,最有骨气,为鼓励其用这样的脊梁骨撑诗坛高楼,给个“鲁班奖”。
渭原是大老爷们里第一个不想哭的主儿,奖个“娃哈哈”奖。
无弦斋主写了个诗就没影了,一定是去捉“魍魉”了,发个“钟馗奖”。
雨中雁最会品尝“人生五味”,授予“美食家”称号,专由“炒诗书”炒得昏头昏脑的“管家婆”冰云厨师“糖当盐”侍候!
老船一橹子划到宇宙去了,不知带了多少人去,先奖个“计划生育”奖再说。
是有缘写得太深刻,我得要好好去想一想才能给奖。
雨新鸣凡,李唐,鸟瞰红尘的诗是从文学城拿来的,奖项另颁。

特别奖奖给哭得最厉害的陈毅功,他的“抱住苍穹永世哭”差点把俺吓死,逼得俺抱来“黑洞”消灾,俺自个儿奖自个儿“抗洪救灾奖”!由霍金先生颁奖。

最佳写作奖是集体特等功奖,大家平分!

点了名没有参与的人,俺本来是要执行第一套大刑的,也就是“男的统统管叫妹妹,女的统统管叫弟弟!”厉害吧?但考虑到是初犯,对俺的酷刑厉法还不了解,这次就先赦免吧,下次就不容情了。

钦此,退堂!


另:如还有新的和诗,我还会继续收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shine814的评论:
哈,我在这集里憋出的6首全是笑的,专门和哭得伤心的大老爷们对着干!最有趣的是毅功“抱着苍穹一大哭”时,我打不过了,只好“黑洞抱来吸去哭”,把大家全写笑了!问好!
sunshine814 回复 悄悄话 哭得太有水平了。天端带头写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