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诗人之印象

(2009-04-12 11:43:00) 下一个


曾经和他相见
一个不高
但带些自负的男人。
风衣轻落
一如米色的芭蕉
却被红色的花
扛着,以公主般的骄傲
在底特律冬日的台阶上
耀眼得招摇。
白皙的脸庞
不知是否魂骨的切片
羽化成书生的内心
被扇进灯光
光环,便串成了一溜
羡慕的追随
诗人,好像并不需要回头。

声音是柔和的
无可抗拒地,催眠成
孩童般的梦幻
空气也分裂成渗诗的细胞
悄悄蛰伏于我

未醒的心窍。

我不知道是否醒过
只记得,当我再听到
那个名字的时候
灵魂的羽毛
已被扇到了天外
而那朵虔诚的芭蕉花
也被捣成了红色的浆液
将一双黑色的眼睛充成血球。
耳边的风,仍然呼啸
要用那双眼睛,去寻找光明。

我的诗心,没有醒来
可能已被
扇成了冰窖。。。。

4-12-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诗人已经死了,他是将妻子用锤子锤死后上吊自杀而死的。据说杀妻的目的很简单,他离不开妻子。我听到这个悲剧后一点也不觉得奇怪,这个诗人对妻子的极端依赖,自负的外表下内心的苍白和软弱,就是我在美国底特律见到他时留下的深刻印象。尽管有这样的印象,我那时听他朗诵还是非常陶醉。那时的我并没有写诗,但听了他的诗,心里隐约浮动着一种对诗的感觉。

他最著名的诗句是:“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而我要用这双眼睛去寻找光明。”,每每听到人们激情的朗诵,想到那双杀妻时充血的眼睛,我的心热不起来。那双眼睛能寻到光明吗?

如果诗人如此自私地去理解生命,我,永远不想成为诗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福田好!小虫子爬得我心痒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读你的心语
小虫子都会笑
花也开了
蜜蜂忙着酿蜜
都是你 你 你
带来的惊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