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民歌对歌 【农家的饭菜诱你哟尝】更新了(1)

(2009-03-16 12:20:01) 下一个


ID为原始人的蒲春香是一位苗家妹子,从小听老人们唱山歌,耳熟能详,有一肚子的民歌民谣。民歌语言通俗,饶有趣味,俺也试着学学。以下是我们和她在网上玩的对歌:

农家的饭菜诱你哟尝

原始人:

雪过天晴见了爽哦,
走出嗒家门打一哟望。
楼脚只看得对门的岸,
只好上到老城的房。
古楼楼顶高高上,
以前的绣女客噶哪一方?
咱在古楼望小江,
看到噶对面老祠堂。
小小的舞台就在江边上啊,
有的老人还把京剧唱。
古庙古色又古香,
农家的饭菜诱你哟尝。

旭日东升:

农家饭菜诱我尝
家乡酒酿分外香
民歌民谣乡情浓
梦里梦外口水淌

天端:

口水淌呀口水淌
懒得做饭想爹娘
一曲梦尽问原姐
可有好菜送过洋?

原始人:

小弟妹呀心冒慌,
但等老姐细思量,
摘片树叶为云去,
送碗蒿菜饭来尝,
里里外外三层裹,
一为包心二是粮,
三来包着情和义,
牛年顺利万事昌。

天端:

又有情来又有义
不用开口心就藏
肚子饿了敲敲键
打开网页当冰箱
想到原姐心不慌
有了面条还有汤
吃进肚里暖心肠
碗碗可口情绵长

原始人:

我农家的饭菜冒夸张,
有羹有糯有菜香,
还有腊肉老干馅,
野蒿豆拌加香肠,
此时正是好时节,
欢迎来到我家尝。

天端:

怎么办呀怎么办?
口水淹了天平洋!
原姐美肴一道道
看了心馋更抓狂!
求上帝,拜菩萨
化作鸟儿任飞翔
飞到农家变成猫
吃光添光更加爽!

原始人:

天端天端快飞翔,
我架云梯请你上,
小弟约你喝竹筒的酒,
小妹扶你上竹床,
老姐为你把民曲儿唱,
民间的戏剧更赏光!

天端:

云姐作梯到天上
小妹赶紧把路让
竹筒好酒灌个畅
醉倒竹床可清凉
民曲催你入梦香
民歌醒你精神爽
要是戏剧缺跑场
俺可不怕出洋相!

阳光:

闻着乡酒心发痒
看着野菜口水淌
原姐要是动作慢
馋猫过来动手抢

天端:

馋猫可有四个爪
你用一双我用俩
管他是前还是后
抢吃抢喝赛虎狼!

旭日东升:

原始饭菜香,
又把酒酿上。
不要假斯文,
大家快快尝.

飞鸟天端降,
阳光馋猫上.
旭日本性显,
敢与虎狼抢.

原始人:

高高山上晒太阳,
柑橘树儿满山岗,
只见蜂儿忙采蜜,
未见小妹树里藏。
如果我能找到你,
馋猫遇上了猛虎狼,
要你三天睡不够,
怕你九霄不想娘。

天端:

猎人扛枪进山上
山歌一响丢了枪
猎人本想擒虎狼
乡菜一香软了肠

原始人:

乡菜香哟花儿黄
招凤引碟是姑娘
龙飞凤舞鸟儿叫
对门的伢崽着了慌

天端:

着了慌,没方向
冒知手脚哪里放。
见了姑娘哑了嗓
踢你一脚赶快上!

原始人:

一脚高来一脚扬
恰似撒尿噻虎黄
围着大树团团转
急了山顶老和尚

天端:

老和尚,心发慌
恨己忘了烧高香
临时赶去抱佛脚
喜见乡菜已供上。

 (对歌可能还没完,看明天你们怎么对我?嘿嘿,我陪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哈哈,心水,你自己就那么会做吃的,命还不好啊?我是饿死鬼命,尽馋别人做的。:))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有吃福啊。我怎么就没有这等好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