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苏堤长长,白堤长长 -- 听韵依依演唱有感

(2008-12-24 18:39:52) 下一个



以下诗是一边听依依的歌,一边随手写的留言


听韵依依歌有感

苏堤长长,白堤长长,
在那堤上有过无数次徜徉。
生在苏杭,长在天堂
却不曾细嚼过美好的时光
淡去的梦想
消失的诗行
本是我心中的惆怅
你的歌声
让我感慨
让我回望

人,依然在流浪
心,长留在故乡
同学师友,父母高堂
青山绿水,街道小巷
点点滴滴,滴滴点点
都在你甜蜜的歌声中
成为陶醉的念想
多少美好的情感
储存在我的心房
多少流淌的激情
积聚在我的胸膛
可我,却在精神的羁拌下
无法纵情奔放

诗路,不知还能走多长
就像我从来不知道
是如何走到这条路上
昨天我几乎要倒下
今天又被你的歌声扶住肩膀
走吧,走吧
只要心中还有梦想
只要前方还有希望
只要这路上还有歌声在飘荡
就让我再走一程
那怕跌跌撞撞
苏堤长长,白堤长长,
我不知道我的路还能走多长
可是不走的话,走出了天堂
又如何能走进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苏堤长长,白堤长长
思念有多长,回乡的路就有多长

苏堤长长,白堤长长
心志有多长,你的路就有多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