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革笑话

(2008-11-18 10:05:19) 下一个

(1)  在网上看到“老三届”网友提到的文革笑话,笑了半天,其中最好笑的是这一个 ;

      连里指导员念报纸。当念道,在前排就座的还有。。。阿沛、阿旺、晋美。时突然停住,特别解释说:“我就知道,这三个人要出来总是一起出来,要不出来,一个都不出来。”
       他念时,还特别将这六个字,每两个两个的隔开,做较长间断。我活这么大,还从没听谁念“顿号”念得这么好的!

(2)  这个也比较有趣

      批林批孔时,团部一位首长,手里攥着一份红头文件,念着念着,来精神了,开始不看文件的发挥起来。
      “同志们,我们今天批《水浒》,你们知道这梁山水泊在什么地方吗?”
       底下鸦雀无声,没人说活,也没人敢知道,知道的也不敢说,得让他先说。 
       首长提高了嗓音:“我告诉你们,这梁山水泊就是‘梁山伯与祝英台’里那个梁山‘泊’。”

(3)  这个是俺亲自经历的

       我们从杭州到临安山区一个生产队搞社调,和一帮队干部座谈。那时候正是叫着嚷着要实现农业机械化的年代,我问他们为什么买了那么多农机却不用,锈在那里?他们说用联合插秧机插秧,整理秧苗就要花好多劳力和时间,且秧苗浪费厉害。山区的农田小,机器一开就得转身,一个转身就留下一大片死角,还得要人重新插秧。接着,他们很痛苦地告诉我,最主要的问题是,在农村,买不到燃油。然后,他们问我是否可以在杭州买到燃油。我告诉他们,我家每个月可买半两煤油。那年代,买煤油是要凭票供应的。谁知道,他们听了以后很一本正经地嘱咐我,要把那油给他们留着,他们会亲自开拖拉机到杭州来取!我当时可是傻愣了老半天,要知道,从临安到杭州,至少要开半天的拖拉机才能到达!后来,我猜想,他们可能就是为了找个能到天堂出趟公差的理“油”吧。呵呵,都不是省油的灯吧?

(4)  以下这个也是我们亲历的

       大队书记指着列宁的像非常认真严肃地教导我们:
       “你们一定要向列宁同志学习,要像他那样认真刻苦地学习毛主席著作。”

(5)  下乡的生产队开批林批孔大会。老农上台发言“狗贼林彪,他披着列宁的外衣,那不把列宁冻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翎翅光临赏读!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更欣赏你的那两个笑话。好玩,也让人深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