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诗坛PK集(第二册:新诗第13集,古词第12集)

(2008-11-09 14:11:07) 下一个


天端编辑,版权诗友所有。。(点击诗歌题目可在目录和正文之间跳跃

 

文学城诗坛 PK

第二册流水版(1

               ----------------- 滴水成河,积沙成山,和诗成集,合集成书

 

(待高手作。欢迎自告奋勇)

这是我们的课堂,这是我们的画廊,这是我们被虚拟之线串连起来的情感回响。

我们从未谋面,我们从未交谈,我们甚至不知道对方的真名实姓,是老是少,是女是男,可是我们却在这涌动情感灵思的意象里找到了知音,找到了友伴。清茶酩香,醇酒流芳,我们在淡水之交,高山流水的情怀里总是不见不散!

在我们的审美意识里,单独一个点,一条线,也许看上去并不美丽,但是,当我们将点和线重复而富有变化地组合起来,那就是一幅具有韵律感的美画。如果说诗画相通指的仅仅是诗本身的语言,结构和意境,那么,我们今天要创作的就是在诗本身的基础上,通过PK再将诗组合而成的一幅现代风格的诗画,这幅画会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视角的不同而富层次感和立体感。

我们都还稚嫩,稚嫩得就像那青苹果。但是毕竟,我们已经起步!我们在 PK 中互相学习,一起进步,我们将以自己的脚印去踏出我们的成熟。我们的轨迹将是一条用欢乐,忧愁,幽默,深沉,温柔,尖刻,浪漫,文静,奔放,自持,放肆,消沉,热烈等人之俱有的离散情感回归而成的有起有伏,却光滑无比的人生曲线。。。。 

我们 PK ,我们同欢,我们曲水流觞,我们让刘三姐下岗! 

文学城诗坛PK集(第一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1&postID=10405


目录

************* 新诗篇 ***************

第十三集:《时候》

起风的时候                                                       作者:漂石

落雨的时候                                                       作者:安静

结冰的时候                                                       作者:天端

飘云的时候                                                       作者:风丽

流血的时候                                                       作者:鸣凡

落日的时候                                                       作者:红袖添乱

霜飞的时候                                                       作者:安静

雾漫的时候                                                       作者:安静

洗拖把的时候                                                   作者:安静

下雪的时候                                                       作者:飘侠

竞选的时候                                                       作者:茉儿

涨潮的时候                                                       作者:天端

想家的时候                                                       作者:天端

夜静的时候                                                       作者:闲言 

唱歌的时候                                                       作者:丁庄秀园 

读诗的时候                                                       作者:宋一民

************* 古词篇 ***************

第十二集:【七律】《美国总统选举》

【七律】美国选举                                          作者: 鸣凡

【七律】贺Obama当选新总统, 步鸣凡韵       作者:Hope-Hope

【七律】奥巴马当选总统有感                        作者:志愿者

【七律】奥巴马当选                                      作者:曲未平

【七律】再写总统大选                                   作者:Hope_Hope

【七律】美国大选 再和                                  作者:Hope_Hope 

【七律】大选,步Hope_Hope                    作者:鸣凡

【七律】美国大选 又和鸣凡君                       作者:Hope_Hope

【七律】为希望、鸣凡二君加油                     作者:渭原

【七律】入主白宫                                          作者:鸣凡

【七律】入主白宫                                          作者:Hope_Hope

【七律】 奥巴马当选                                      作者:晨空

【七律】入主白宫  鸣凡君                          作者:Hope_Hope

【七律】寄新总统                                          作者:丹桂卓尔

************* 新诗篇 ***************

第十三集:《时候》

起风的时候  by  漂石  08-11-04 12:40:26

起风的时候
我正眯着眼睛
数叶子
金色的 , 红色的
不红不金
透明的
飞旋的

她们很顽皮
把秋天拉得低低的
又拉得远远的

我记不得
她们是怎样回家的
只记得, 在我打盹的时候
她们一口一口偷吃了
我的天饼

落雨的时候 by 安静 08-11-04 12:58:34

落雨的时候
我正侧着耳朵
听荷声
清脆的 , 婉转的
不徐不疾
浅吟的
低唱的

她们很顽皮
把秋天扯得碎碎的
又缠得密密的

我记不得
她们是如何安静的
只记得, 在我和弦的时候
她们一滴一滴渗进了
秋的心情

结冰的时候  by  天端  08-11-05 03:48:46

结冰的时候
我正添着舌尖
品冰糖
甜美的 , 清凉的
丝丝点点
纯净的
晶亮的

她们很贪玩 
把冬天磨得光光的
又溜得滑滑的

我记不得
她们是如何躲藏的
只记得, 在我烤火的时候
她们一片一片溶化了
我的眼帘

飘云的时候  by  风丽 08-11-05 06:20:29

飘云的时候
我正望着苍天
想河山
奔腾的,伟岸的
时光透参
高昂的
沦陷的

她们很柔恬
把水土撩得憨憨的
又抹得淡淡的

我猜不出
她们是如何发言的
只记得,在我听书的时候
她们一聚一散说乱了
我的心田

流血的时候  by  鸣凡  08-11-05 08:11:24

流血的时候
我正凝视痼疾
想家国
难医的,不治的
忽疼忽痒
经济的
外交的

它们很光鲜
把肌体搞得肿肿的
又搞得虚虚的

我能推断
它们是怎样腐蚀的
更知道,结痂之下的脓液
伤疤一块一块揭开时
真的很痛

落日的时候  by  红袖添乱  08-11-05 11:19:23

落日的时候
我正在流着眼泪
望霞飞
紫红的,金黄的
如酒如诗
微醺的
倜傥的

她们很眩目
把我的心舞的软软的
又搅得乱乱的

我记不得
她们是什么时候离去的
只记得,在我下山的时候
小月牙弯弯地偷笑
我的痴颠

霜飞的时候  by  安静  08-11-05 12:50:43

霜飞的时候
我正独倚高楼
数征雁
高翔的,低翩的
双歌孤鸣
闲旅的
切归的

她们很诗意
在明月上题个一字
再书个人字。

我不记得
她们是什么时候无影的
只记得,在我回眸的时候
风露一点一点打湿了
我的惆怅

雾漫的时候  by  安静  08-11-05 14:45:11

雾漫的时候
我正往山里赴约
会石阶
宽舒的,险窄的
如梯如畦
苔茵的
朴拙的

她们很温厚
把我的心熨的平平的
又烫的暖暖的

我不知道
哪里是她们的尽头,
只知道,在我行迷的时候
她们一级一级拓开了
我的视野

洗拖把的时候  by  安静  08-11-05 16:12:00

洗拖把的时候
我禅思于眼底的波纹
捉水滴
细碎的,清新的
涎玉沫珠
静畅的
旋舞的

她们很欢快
把房间点染的欣欣的
又燎照的亮亮的

我不记得
她们什么时候变得污糟,
只记得,在我游离的时候
她们一眸一笑还原了
心灵的素洁

下雪的时候  by  飘侠  08-11-05 16:46:16

下雪的时候
我正要出门远行
看雪花
洁白的,紛飞的
迎面轻舞
纯纯的
晶莹的

她们好可爱
把大地染成洁白
一望无际的银色

多么喜欢
晶晶亮亮的雪花
和纷飞的繁景
这冬日的浪漫
是我永远的爱恋!

竞选的时候  by  茉儿  08-11-05 19:22:48

竞选的时候
我正盯着姚明的大手
抓篮板
一个、两个、三个
屈指可数
吼吼吼
呵呵呵

他其实很努力
让我不由的心生怜惜
可又觉得窝火

我不记得
最后比分到底是几比几
只记得,在他离场的时候
奥巴马正激昂发表
获胜演说

涨潮的时候  by  天端  08-11-06 08:18:15

涨潮的时候
我正忆着儿时的石桥
一米距
短短的,窄窄的
守护小渠
清晨的
夜晚的

她们真有趣
把童声弹成蛙韵
把泉音谱成鱼曲 

 

我不记得
她们曾否来渡口别聚
只记得,在我跨洋过海的时候
生平第一跃的勇气
是谁赠予

想家的时候  by  天端  08-11-06 10:52:04

想家的时候
我正碾着思绪的磨盘
不停转
碎碎的,粉粉的
撒满心间
纯密的
细腻的

她们真粘缠
在泥染夜泽的鞋带
在晒白日晷的鬓鬟

我不知道
带一身粉尘已走得多远,
只记得,在我离家的时候
母亲曾为我弹去过
眸中愁恋

夜静的时候  by  闲言  08-11-06 19:24:20

夜静的时候
我正走进诗坛
看对诗
落日的,飘云的
有雾有风
下雪的
结冰的

她们象精灵
把我的心升得高高的
又染得蓝蓝的

我不知道
她们是何时游进我心海的
只记得,在我读完的时候
她们一笔一画勾勒出了
我的小诗

唱歌的时候  by  丁庄秀园   08-11-07 09:38:35

唱歌的时候
我正握着方向盘
想着你
甜甜的,思绪乱
车身颠簸
噔噔的
没个完

那声音象你的柔柔细语
醉迷了我的心田
忘记了所有的忧烦

我不知道
通往桃花岛的路在哪?
只希望,在我思念你的时候
你也能听到我为你唱的歌
好人平安

读诗的时候  by 宋一民  08-11-16 20:37:14

读诗的时候
我正揣摩着作者的心
有热烈的,
如一团火,
有清幽的,
如一潭水
还有伤痛的
挂着血珠

她们都是活生生的
有时容纳江海
有时明察秋毫

我不记得
什么时候她们变得阑珊
只记得
在我要集中精神工作的时候
她们一丝一丝地钻入了我的思念

************* 古词篇 ***************

第十二集:【七律】《美国总统选举》

【七律】美国选举 by 鸣凡  08-11-05 06:51:15

喜看白宫初染墨,未来疆场少飞红。
共和弃履因一布,民主迎新赖万同。
切盼班师存子弟,唯欣建设足父兄。
收拾霸气增和气,世事同心尽显荣。

【七律】贺Obama当选新总统, 步鸣凡韵  by Hope-Hope   08-11-05 10:04:28

捷报初传万巷喜,时逢秋染映天红。
一朝入府拓新志,四载驰程达意同。
百废待兴知任重,千秋功业犒先兄。
今承众望施民意,普世昌平共梦荣。

【七律】 奥巴马当选总统有感  by志愿者  08-11-05 10:56:45

蓝潮滚滚赤潮开,万众欢呼黑马来。
争座老嬷当洒泪,梦权斗士应开怀。
都说今圣多奇志,莫忘前贤巧剪裁。
老店百年该换酒,盼君不负好招牌。

【七律】 奥巴马当选  by曲未平  08-11-05 13:44:49

黑马居然进白宫,今时不与旧时同。
一朝民意伸张日;八载残旗坠落中。
骏骨当知途坎坷;雄图好展日峥嵘。
江山正待英豪出,史炳千秋建大功。

【七律】再写总统大选  by Hope_Hope  08-11-05 14:58:21

风起云飞幻变中,天时难测古今同。
前沾盛世繁华现,今历衰年百业穷。
从政新君欲试步,踌躇满志赴白宫。
长舒心意向高远,为建功勋留冠荣。

【七律】美国大选 再和  by Hope_Hope   08-11-06 12:16:59

两年大选竞匆匆,春去秋来叶复红。
四海评书比睿智,华山论剑试英雄。
谁言年少难得志,一马横出万马腾。
万籁新机今待绽,只期春到旭升东。

【七律】大选,步Hope_Hope by 鸣凡  08-11-06 15:00:19

竞选风云过眼匆, 棋局进退弈兰红。
黔驴一计穷追布, 蠢象千般欲论雄。
得意少年出奥妙, 失心老耄走麦城。
江山切待重妆点, 莫负殷勤旭日东。

【七律】美国大选 又和鸣凡君  by Hope_Hope  08-11-07 06:01:59

光阴似箭太匆匆,喜事今逢人面红。
老骥麦扬空晒场,新驹出马盖群雄。
上天笑揽九霄月,入水轻嬉四海龙。
旧岁童卒游巷隅,今朝王帅坐庄东。

【七律】为希望、鸣凡二君加油by 渭原  08-11-07 07:57:40

你来我往唱和匆,希望鸣凡争艳红。
得道青驹方入场,胜出黑马欲称雄。
几回七律吟新主,多首宏词咏跃龙。
落笔生花添妙趣,诗坛多秀喜庄东。

【七律】入主白宫  by 鸣凡  08-11-07 10:08:21

得权慨叹日何匆,入主先逢赤字红。
兵士依然失战场,金融尚待斗群雄。
腾飞经济水中月,稳定楼盘海市龙。
预算平衡需重手,推销债务顾西东。

【七律】入主白宫  by Hope_Hope   08-11-07 11:39:27

欢呼景致总嫌匆,且尽千樽杯对红。
少小孤寒生墨户,英青壮阔铸枭雄。
幼朋喜赞才情厚,老妪矜夸意气浓。
指点江山谈笑际,轻车南北又西东。

【七律】 奥巴马当选 by 晨空  08-11-07 12:48:06

新潮气象始今开,黑马横空出世来。
一夜呼风飞捷报,万民祈雨盼雄才。
哀言巨债低头叹,望有宏图巧手裁。
欲振江山多壮志,且将彪炳上高台。

【七律】入主白宫  鸣凡君by Hope_Hope   08-11-07 13:41:07

选台谢幕任其匆,一殿春来鹊报红。
耗战当息省旧过,败商需治树新雄。
内安谨记无长盛,外抚勤思有卧龙。
新政扬鞭驰骏马,雄鸡岂待唱晨东。

【七律】寄新总统  by旦桂卓尔  08-11-08 05:16:16

骏马并非假大空,明星耀眼需才雄。
路遥还凭脚力够,歌甜更靠人气冲。
一朝得志成旧事,百废待兴望新功。
黎民安生殊不易,惟愿阴霾见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