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真木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天际凭掌握,刹那化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前辈莲波的妙文《天堂骂声》

(2011-03-28 09:03:12) 下一个

莲波自故乡来,当然知故乡事. 我们苏州没别的好的,只有两样还可以:一是小吃,二是女孩子讲话. 当然啦,我自己可不包括在内哦。我们家八百年前跟鲁爷是一家的,后来又跟蒋公中正做了同乡,受他们连累,没出息是甭提了,连讲话都象他们那么臭、那么冲. 况且我从小一部《水浒》启的蒙,诸位就别指望我能有多优雅、多高贵了.

不过优雅高贵的人也是人见人爱的哟, 莲波学是学不来,欣赏的眼光还是有那么鼠目一寸. 我生平最爱听咱苏州姐们骂人,听了过后才理解了什么叫高雅,什么叫文化和新文化,什么叫掐死你的温柔. 当然,哥们也有温柔高贵的,那类人褒称尖头馒,贬称娘娘腔,咱们今天暂且不提.

话说女人骂人也分高中低三档:

低档的基本词汇从"下流胚"始"上升到"绝末代"、"猪头三"、"杀千刀",甚至上升到与祖宗和生理解剖有关的一些话题. 这类人往往是小菜场里的卖鱼娘娘和夜幕中在宾馆门口转悠的特种部队. 这些不是主流,不必多计较.

中档的就有些娇俏的味道:"你这只十三点"、"你吃昏掉了啊"、"神经病兮兮的"、"我再也不理你这种痴子"......这些如果运用得好,受听的那人骨头都会酥掉,可见虽然杀伤力不强,但战斗效果还是蛮好的.

高档的就都是精英水平了,这些姐妹博学多才、触类旁通、冰雪聪明、妙语连珠. 很值得我们引进学习一下,因为我们上网无非是卖四种东西:学问、主义、风情和嘴皮. 这四种货都用得着高档骂人法.

高档骂人无规律可循,凭的是个人脑中的机智肚中的货. 不过我还是可以举几个实例,以供观瞻:

有个姐们骂她的男朋友脸皮厚--你早上起来一抬头,太阳系就扩大三倍.

有个姐们骂别人老是吃白食,叫作"乐天的表弟",白居易的表弟当然是"白吃易"了.

还有个姐们和男朋友想单独相处,却有另外一同学老是不识相地和他们在一起. 这样的人俗称"电灯泡". 有一天,姐们终于忍无可忍,大吼一声:"苏州有了你就变成不夜城了!"

最逗的是以前学校里的一个吴江女生,她对人的大脑神经的短路状况有一种非常精譬的说法:

那时莲波在学生会里当副头,为大家服务的心是好的,但工作作风是不讲理的. 而且我们正头那时正巴不得莲波能统治他一辈子,自然姑息纵容. 有一次春游,大家都要去杭州断桥相会,偏偏我要去南京金陵春梦,而且自说自话地作了决定并订了车票. 消息传来,举校悲愤,比当年丢了青岛还难受. 吴江姐们拍案而起,怒喝一声:

“老莲,你杀人不犯法!”

莲波
有气吃饭无气骂人
胸中自有大江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