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真木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天际凭掌握,刹那化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考上医学院

(2018-12-06 10:55:30) 下一个

 

本木曾有贴《我考上了医学院》,说的是我78年恢复高考后考上医学院的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8319/201107/20726.html)。

说了惭愧,来美后眼见同学朋友们一个个考牌行医,我却优柔寡断的一直没考。性格决定命运,信然。另外的原因就是我学了电脑编程,在医药公司做药物动力学,觉得还不错。当然,你要问我葡萄是不是酸的,我肯定跟你急。

还说儿子,毕竟世界是他们的。小子读书还行,信心满满的以为能上个名校,也有好几个面试,却一个都没拿到。末了,只录取了本州的公校。小子也不见如何詛喪,认认真真上学去了。说起来其实也有好处,有全奖,离家近。

儿子后来说,反正我是要考医学院的,本科在哪上都一样,在普通学校容易保持好成绩,有助于申请医学院。

去年儿子大学毕业了,毕业典礼上,只见他脖子挂满了红红绿绿各种奖牌绶带,好生神气。可申请的医学院又是一个没拿到,尽管有几个面试。照样不在乎,随即得到了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实验室工作。拿的student stipend,研究中枢神经系统与行为,也是他喜欢的。

当然,医学院还是要继续申请。吸取了去年的教训,用心准备材料,并央人修改,还请大教授们写推荐信。

两个月前,开始面试,已有三四个。上周,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院长亲自打电话通知,录取了。儿子说,别大惊小怪,这是他们的传统,不是我特别了不起。附带说一下,俄州是第一个面试。后面或许还有更好的。其实,这已经很好了。US News排名26:

#26 in Best Medical Schools: Primary Care (tie) 

并列的有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当然霍普金斯的Research要好很多。但都冲当医生去的,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木木真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轩辕剑' 的评论 : 谢谢。眼科很难进哦
轩辕剑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考入医学院时和您一样兴高釆烈。现在毕业了才知道,且慢高兴!申请实习医生又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关口。
申请全科医生(家庭医生)问题不大,申请专科实习医生竞争可以用惨烈来形容。早些作准备吧!例如在校学生时代就写些有关专业的论文,侭量多结认有名气的专科医生。
女儿很幸运,拿到眼科实习医生的录取通知书。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所致,可成大医,祝贺!
天地悠游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