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真木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天际凭掌握,刹那化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出了阳关多鸟人

(2010-04-27 13:25:30) 下一个


某牛人如此点评王维的“西出阳关无故人”:故人没了,都什么人呐?鸟人呗。

兄弟来美十八年,遭遇的鸟人着实不少,这里只说一个:

其人乃白种男性,七十出头,自言是德裔移民后代。身形高大,腰板挺直,鹤发童颜,声音宏亮,很是正人君子。我那时刚学会开车,在报上看到他的广告:他有辆五年新的三陵幻影待售。那是三陵最小的车型,最基本的配置。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5500刀成交。这时,他才很随意的说,差点忘了,空调制冷剂没了,得加,这样吧,我给你减200好了。陪我看车的老中同事有经验,就反复的问他:你这空调不会漏吧。他信誓旦旦的说:绝对不会,还说我是基督徒,诚实,不骗人的。同事的意思是让车行查查再说。我当时是急于买车,觉得加个制冷剂也不是什么大事,就直接买了。150多点加了制冷剂,一年无事。可第二年夏天,一开冷气,出的全热风,到修空调的车行一查,漏制冷剂,没法修,只有换。花了了1500刀。

我就此总结出来美的第一个人生教训:凡是称宣自己是基督徒的,都得格外小心提防。看看周围的朋友,信主得永生的人越来越多,而我却始终未能蒙主圣恩,实在是鸟人之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