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真木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天际凭掌握,刹那化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推荐朗诵:郑振铎《云与月》(请勿置顶)

(2009-06-01 09:03:33) 下一个

郑振铎 (1898-1958),字西谛,福建长乐人,中国现代小说家、散文家、翻译家。主要作品有小说集《取火者的逮捕》、《桂公塘》,散文集《山中杂记》、《海燕》等。


云与月
——寄M

我若是白云呀,我爱 ,
我便要每天的早晨,在洒满金光的天空,
从远远的青山,浮游到你的门前。
当你提了书囊出门时,
我便要随了你,投我的阴影在你身,为你遮着日光了。
   
我若是小鸟呀,我爱,
我早已鼓翼飞到你的窗前,
当黄昏时,停在梨树的枝头,
看着你在微光里一针一针的缝你的丝裳。
只要你停针,抬头外望,
我便要唱歌,一只爱的歌给你听了。

我若是月光呀,我爱,
我便当高高的挂在中天,
用我的千万只眼,照进白纱的帏帘,
窥望着你在甜蜜的眠着。
只要你的身向外转侧,
我便要在你的前额,不使你警觉,轻轻的密吻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