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的囚徒 (45)--- 山穷水尽

(2010-02-08 20:53:43) 下一个
    第四十五章 山穷水尽

        月伶从长野回来,心情一直不能平静,真的有一种生命燃烧的感动,她要把这种心情和苏豫分享才行。
  月伶给苏豫打电话,很久以后才听到她气若游丝的声音:“月伶......”
 “我们从长野回来了,你真的应该一起去,场面太感人了,太让人振奋了。”月伶急急地想告诉苏豫她的感受,顿一顿后反应过来苏豫的声音有些不对:“你还好吗?苏豫,病得很重吗?有没有什么要紧呀?”
 “你如果方便到我家来一趟行吗?”苏豫是好强的,既然这样开口,事情一定比较严重。
  月伶没敢耽搁,下午早早下班后去了苏豫那里。
  见到前来为月伶开门的苏豫,月伶着实吃惊不小,几乎认不出她来了。这还是那个清雅脱俗的苏豫吗?蓬乱的头发遮掩着一张憔悴不堪的脸,脸上还长出许多青春痘,眼睛浮肿,嘴唇干裂。
 “苏豫,怎么回事?”月伶紧张地问她。
  苏豫没说话,引月伶走进屋子,坐回床上,靠在被子上,示意月伶坐在她身边。
  看着苏豫这个表情,月伶坐下来,没敢开口再问什么。
 “李浩回头了。”苏豫平静地说。月伶没有立刻说话,这个结局并没有出乎大家的意料?她只是关心苏豫以后该怎么办。
 “他选择回到婚姻说明他又在婚姻里找到了让他留恋的东西,说明他是一个重情义的好男人,是一个对家庭负责任的人,不管跟谁在一起,只要幸福就好,不是吗?她的妻子不要受到太多的伤害就好。我选择他,本来也只是希望给他幸福,既然现在他幸福了,就不再需要我了。”苏豫看着月伶,眼睛空洞得让人感觉不到有任何生命迹象。
 “忘了他吧。生活还要继续。”月伶伸出胳膊搂住苏豫。
 “怎么能够忘记?这几天来,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的,我都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在做梦,是活着还是已经死了,这是一种真正的绝望,什么都没有了,家庭,爱情,未来,不过我相信他曾经说过的话完全是出于真心,那些刻骨铭心的话不可能是假的,他不会欺骗我,他一定有他难言的苦衷。他的初衷只是想把我带上一条他认为是正确的路,却没有想到这是一条绝路,此时这条路可能已经走到尽头了,无路可走了。”苏豫痛苦地闭上眼睛。
 “怎么能这么说呢?不是路已经到尽头,也许只是该拐弯了,拐弯以后也许会有些风景可以打动你的,不要放弃。”月伶握了握她的手。
 “没有用的,这就是我的命,我注定要孤独一生,却试图去与命运抗争,争不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我应该学会接受命运的安排。”苏豫无奈地闭上了眼睛,嘴唇痛苦地抽动着,靠在月伶的肩上。
 “苏豫,不要这么想,命运是掌握在人手里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男人,恐怕是承担不起这种太艰难的使命,更不可能承担你的未来,苏豫,未来在自己的手上,他的出现也许只是为你的人生指出一个方向,他完成了这个初级使命,却没有能力陪你走完全程,那剩下的路,要靠自己走,或者回头找林蒿一起走。”月伶轻轻抚摸着苏豫的头发,把头和苏豫的头靠在一起,她是真的心疼苏豫。
 “回头找林蒿是不可能了。我已经回不去了。我只能往前走,你说的对,我确实应该感谢李浩,是他重新点燃了我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于未来的憧憬,给了我一个美好的梦想,他走了,我的梦不应该随着他的离开而破灭,也许我只是需要重要调整一下达到自己梦想的方案和步骤。”苏豫咬了咬嘴唇。
 “这样想就对了,爱情,梦想,都只是我们自己的事,怎么能够由于一个男人的离开而失去呢。他要走让他走好了,谁离开谁不能活?”月伶握着苏豫的手。
 “你是说,爱情和梦想都真的只是一个人的事,与他人无关?”苏豫苦笑着。
 “其实爱情只是一件衣服,用自己的梦想编织而成,当你在特定的时间里遇到一个人,于是把这件衣服披在他的身上,以为爱上了这个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渐渐发现这个人根本和你的衣服不合适,于是你开始痛苦,开始失望,这些都只是自己的感觉,和那个人无关,是你梦想与现实的距离让你快乐,让你痛苦,让你善良,让你的世界精彩,拥有过这种感觉,应该高兴才对,不是吗?他离开你是他的损失,说明他和你的衣服不合适,他只是把衣服脱下来还给了你,而你却变得更加坚强了,不好吗?”月伶怜惜地看着苏豫。
  苏豫点点头“你真会说话。”嘴角有了一丝丝的笑。
  
 “吃饭没?”月伶不知道再说什么,只好问苏豫。
  苏豫麻木地摇摇头。
  月伶起身,打开冰箱看了看,苏豫冰箱里的东西还不少,但显然都已经放了许久:“你是不是好久没做饭了?”她回头问苏豫。
  苏豫没说什么,事实上,她已经好久没吃饭了。
  月伶开始做饭,给两人简单地下了锅西红柿鸡蛋面,苏豫仍然吃得很少。
 
  月伶走了以后,苏豫又重新陷入无尽的黑暗里。近来她好像受到了某种诅咒,白天还好些,一到晚上,就像死去一般,胸口疼得不能呼吸,让她忍不住会痛哭失声,低沉的哭声回荡在空旷的小屋里,经久不绝,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更加凄凉。睡眠早已经离她远去,她整夜整夜地在黑暗中睁着眼,大脑却处于完全的混乱状态,理不清楚过去,想不明白现实,更加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她已经三天没上班了,明天不能够再请假。
  第二天,苏豫尽量把自己打扮得精神一些,化了些淡妆去研究室上班。回到熟悉的工作岗位,她的状态明显好多了,也许此时只有工作能够让她暂时忘记心中的痛苦。老板看她来上班,简单地问了下身体状况,虽然没有再说什么,但脸色却不好看,三天里落下不少工作呢。
  苏豫的表面似乎恢复了过去的平静和淡然,做实验,整理数据,写报告,见到人仍然会淡淡地微笑,只是话明显少了,到了夜晚心仍然会钻心地痛,她仍然会忍不住地失声痛哭。
  这样的日子,转眼过了一个星期,一切好像真的就可以这样过去,再深的伤痛,交给时间吧,也许只有时间是医治心灵创伤的最佳良药。
  然而苏豫这一阵却频繁地出现恶心和想呕吐的症状。开始以为是前一阵饮食不规律,弄坏了胃,但当这种情况反复出现的时候,苏豫害怕了,难道自己是怀孕了?她抽空到药局买来早孕试纸,结果显示,阳性。
  苏豫怀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