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的囚徒 (55)--- 飞来横祸

(2010-02-17 23:04:42) 下一个
  林蒿一步步走上四楼,四楼左侧房间的门开着,一个女人站在门前迎候着他,应该是李浩的妻子吧,林蒿心里想着,和苏豫实在不能比。
 “林蒿,请进,李浩在客厅里等你。”女人客气地说。
  林蒿微微点点头,笑笑,没说话,径直走进屋。
  进到屋里以后,林蒿顾不得看房间的陈设,眼光投向左侧,那个应该被称做客厅的地方,沙发上并没有人,敞开式阳台附近,背对他却坐着一个人:“林蒿,我知道你一定会来。”那个人说话了,却并没有立即转过身。
  林蒿停在原地,看着这个背影,一股恶气在体内涌动,这个男人凭什么现在还这么傲慢:“我当然会来,收帐来了。这笔帐数额这么大,怎么能不来?”
  那个背影没有动:“我不欠你什么,我答应过你一定会离婚,离婚证在桌上,我没有失言。”林蒿把目光投向茶几,那里的确有一个小本。林蒿皱了皱眉,没有向前走,又用他那个招牌式动作斜靠在客厅入口的墙上,看着那个背影一点点转身过来,逆着光,林蒿惊奇地发现,李浩居然坐在轮椅上,这么热的天,腿上居然还盖着一条薄毯。
 “这演的是哪出戏?苦肉计?”林蒿不太相信眼前的事实。
  李浩慢慢掀开毯子,毯子下只有一条腿。
  林蒿怔住了,稍站直了身体,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那个年轻女人端了茶来放在茶几上,柔声说:“请进去坐吧,坐下来慢慢说,话长着呢。”
 “先介绍一下吧,这是我妹妹李渺。”李渺笑笑:“我进里屋去了,不打扰你们,有事叫我。”
  林蒿机械地坐下来,看着李浩,等着他下一步的解释。
 
  李浩离婚的事办理的并不顺利,他本来以为离婚就是两个人的事,把财产都留下,又没有孩子,不会是太复杂的工程,但是没想到操作起来却这么困难。当面对跟了自己4年的女人,虽说是聚少离多,但离婚的事还是难以说出口,只好一拖再说,天天讲道理,讲爱情和婚姻的关系,讲人生真正的意义和追求。刘静开始并没听得太懂,不知他究竟想说什么,当终于明白他是想离婚的时候,刘静伤心欲绝,又哭又闹。李浩只是一直不停地说“对不起。”,任由你骂,就是不松口,最后索性搬到客房住了。刘静动用了家里所有的关系做李浩的工作,李浩索性关起门来谁都不见。时间长了,刘静的心彻底冷了,也想清楚了,留住人,留不住心,况且这种见异思迁的男人,留着也实在没意思,不如让他去好了,趋着还算年轻,重新开始还来得及。这个男人常年不在家,也许一个实实在在,知冷知热,并能够留在身边安心过日子,哄她开心的男人更靠得住些。李浩本想不要太张扬,两个人悄悄到民政局把结婚证换成离婚证就得,然后自己悄悄离开北京,到日本去。没想到他们决定离婚的消息还是传到了刘静父母那里,刘静父母天天在家里骂李浩是当代陈世美,刘静的弟弟更是怒气冲天,磨刀霍霍。 
  李浩顾不了这些,打好了出发的行装,准备拿上离婚证以后,回家乡再看一看年迈的父母,然后便去日本。
  他一大早就和刘静出了门,到民政局排队办理手续,居然发现前面已经排了好些对,这年头,离婚和结婚一样随便。
  终于轮到他们了,结婚证,户口本,身价证及复印件,照片全部交上去,说明离婚,本来还准备了许多解释,回答“为什么离婚?”之类的程序性问题,没想到办事的大姐看都没看他们,扔过来两张表格,《申请离婚登记申明书》“一边填好去,再交过来,下一位。”李浩和刘静乖乖退到一边,填写表格,再交上去,没等多久,鲜红的结婚证就换成了蓝色的离婚证。刘静拿着这个证,冷笑了一下,看看李浩,李浩也看着她:“谢谢你,刘静,你一定会找到比我更好的,一定会得到真正的幸福。”刘静撇撇嘴:“不说这些了,希望你和你的爱情能够长久,我先走了。”没再看李浩,出门而去。
  李浩看着刘静离去的背影,心里升起一丝歉疚,毕竟多年的夫妻,离开了,还是有点失落,但想着在仙台苦苦等着自己的苏豫,也便释然了。
  他慢慢往外走着,把刚拿到的证牢牢攥在手里,心里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忍不住又看了一遍,确信没有错,想放起来,发现文件包被刘静拿走了,他只好把证书放进衣袋里,加快了脚步。
  走出民政局,心情又好了一些,觉得自己需要记住这个重新获得自由的日子,这是他生命的另一个新起点。他现在需要赶回原来的住处取他的行李,然而去火车站坐车回老家看望父母。几天之后就可以回日本找苏豫了。
  他低头走着,想着接下来要做的事,却猛然听到身后有汽车的声音,还没来得及躲闪,人已经倒在路边,一些东西从身上压了过去。
 
  李浩醒来已经是三天后,他努力想从一点点渐渐清晰的视野里分辨出自己身处何地,他看到床边乱作一团的人们:“醒了,醒了。”他们在叫着。“哥,哥。”那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像是他的妹妹李渺。他对他们笑笑,示意自己醒了。
  这是在医院里,他感觉到了。他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在医院里?他努力地回想着,想起了离婚证,“离婚证。”他说。一个人把一个小本子递到他的手上,他仔细看了看,是离婚证,但已经不是自己曾经看过的那本,他的那本是蓝色,这本却是紫色,被鲜血染成的紫色。他翻开来看了看里面的内容,自己的名字,照片,刘静的名字,照片,都没有错,虽然颜色不一样了,但内容没有错。颜色不重要了,离婚了就行,他现在是自由的,能够有资格去追寻自己真正的爱情和幸福了。
 “收着,替我好好收着。”李浩把证递出去,一个人的手把它按了过去。
  他觉得自己睡了很久,现在精神很好,他仔细地看了看床边的人,妹妹李渺,几个穿白大褂的人,他又对他们笑笑,示意自己很好。穿白大褂的人问:“感觉如何?”他说:“挻好的。”大家都没有说话。
  他想动一动自己的身体,觉得身体很多地方都在剧烈地疼,这使他想起了身后的汽车声,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开始分析自己的身体,头脑清楚,手也没问题,他一点点把注意力集中到下半身,那里好像有一些不同,特别是右边,一点感觉都没有,也不疼。他忽然害怕起来,惊恐地看着大家,所有人都在看着他,好像在等待着什么事情的发生。他猛然掀起被子,脑子一片空白,然后嚎啕大哭起来:“我的腿?我的腿呢?”
  大家好像一直都在等待着这一时刻,一起冲上来按住他,强行向他的身体里注射了一些东西。他的意识再次渐渐模糊,又睡了过去。
 
  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想起了苏豫。
  原来只是一场梦,他和苏豫的未来原来只是一场梦,周游世界的神仙眷侣?他嘲笑着自己,已经多长时间没有和苏豫联系了?他算算日期,近一个星期了。要不要把自己的情况告诉她?肯定不要。自己什么都不能再给她,为什么还要让她来分担自己的痛苦?
  得有个说法才行,不能让她这样一直等下去。
  怎么说呢。说自己离不了婚,让她死心吧,别等了。这样一说,变化这么大,苏豫会信吗,万一一时想不开,她身边连一个人都没有,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冷处理吧,一点点冷落她,让她知道自己是一个龌龊卑鄙的骗子,她自然会回到林蒿的身边去。林蒿的确是个好男人,应该不会难为她。
  李浩又养了两天,觉得自己精神好一些了,让李渺把自己的电脑拿来,虽然医院严格禁止在病房上网,但李浩告诉医生这事关人命,关系重大,医生护士们也怕担责任,破例给他开了绿灯。
  李浩通过无线网络登陆MSN,苏豫果然在那里。他感到久违的亲切,他知道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网络的另一端等待着他,但他终于还是换了一种冰冷的语气只是简单地问候一下身体状况,工作情况,不再提离婚的事,也不再提回日本的事,他知道这一定会让苏豫很失望,但他又能怎么办呢?他只能下线,他害怕自己终于会忍不住向苏豫讲述此刻内心的痛苦。
  过两天再联系苏豫的时候,李浩更冷了,索性告诉苏豫自己近来在看电视剧连续《金婚》,他知道一切快结束了,苏豫恐怕已经撑不了多久,果然不久便收到了苏豫的信:“我不知道你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只是希望你能够给我一个明确的态度,就是死,也希望死个明明白白。---苏豫。”
  李浩看着自己残缺不全的身体,想着自己心爱的女人终于要彻底离开自己,心如刀绞,他忽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要继续活下去。但他知道他必须活下去,即使为了自己年迈的父母,也必须活下去,而且要给苏豫一个彻底的交待让她也要好好活下去。
 
  他上线找到苏豫:“我怕我这儿是个火坑,害了你一辈子。
 “怎么会?我们不是说好了一起去周游世界的吗?不是说好了做一对不问世事的神仙眷侣吗?怎么可能变成火坑了呢?你那里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如果发生了什么,一定要告诉我,不要隐瞒。”看来什么都瞒不住她,只好用更残酷的办法了:“她想要个孩子,我目前的处境是不忍心在孩子的问题上伤害她,毕竟她是无辜的。我们正在努力,如果有了孩子是天意的话,我愿意承担不幸福的婚姻。
  李浩开始讨厌自己,为什么要说孩子。也许只有这样才能够彻底决了苏豫的希望,让她看看自己究竟爱上了一个怎样龌龊不堪的男人?李浩平静地写着这些话,他感觉到了苏豫的绝望和愤怒,他居然有一丝的得意,当他最后终于写下那句:“请忘记我,不管我是好是坏,是对是错。”时,对方再也没有任何响应,他知道自己终于完成了任务,居然有些佩服自己的演技,于是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