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的囚徒 (38)--- 狭路相逢

(2010-01-27 01:57:43) 下一个
  
  第三十八章  狭路相逢

  当苏豫和李浩到达苏豫小屋楼下的时候,一个人影从台阶上站了起来。
  “林蒿。”苏豫惊叫出声来,定定在站在原地。
  林蒿本来到东京参加一个商务会议,会议结束后专程绕道来仙台,想再看一看苏豫,他下午就到了,给苏豫打电话一直没打通,就决定在这里等她了。毕竟是自己的女人,真要放手并不甘心,况且他还不确定苏豫现在的状况究竟怎样,也许还有挽留的余地。只要苏豫肯回头,自己还是愿意继续维持这段婚姻。他专门买了苏豫爱吃的巧克力,还买了一个可爱小猪的小摆设准备送给她。他在这里等了近两个小时,一直在考虑怎样给苏豫说,然而没想到等到的苏豫身后居然站着另一个男人。
  林蒿的血往上涌,刚才想好的话立刻消失,无数对策在脑海里重新闪烁,但他最后选择让自己站在原地没动。
  三个人在月色里静静地站着,一股重重的火药味在空气中渐渐蔓延。
 
  林蒿忽然笑起来,慢慢走下楼梯,让自己的身体斜靠在楼梯的护栏上,两只手插入牛仔裤的裤兜里,两只脚交错起来,右脚的脚尖竖起,然后用爽朗的声音说:“苏豫,你怎么还是这么不负责任,让你好好照顾我老婆,你怎么能够把这么重大的责任推给别人呢?”
  林蒿的这个姿势是苏豫熟悉的,帅气而萧洒,曾经林蒿追求苏豫时,时常在楼下等她,每次看到他的时候,经常都是这个姿势,曾经很让苏豫着迷。然而如今再看到这种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语气,苏豫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看出了苏豫的尴尬,林蒿有点心软,他真的不忍心让她有一点难堪。然而林蒿很快发现了苏豫怀里抱着的蝴蝶兰,兰花是苏豫的最爱,但苏豫以前从来不买蝴蝶兰,说这种花太艳,不够清爽,于是林蒿接着说:“蝴蝶兰太俗,太艳,和你一点都不般配,咱家的那两盆白花莲瓣兰才是真正的名品,才可以配得上你。怎么?在日本呆了一阵儿,品味都下降了?”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林蒿的嘴角泛起一丝奇怪的笑。苏豫和李浩都听出了这一语双关的话,脸稍稍有些红,气氛变得更加尴尬。林蒿有点得意,收起了他的招牌动作,慢步向李浩走去。苏豫见情况不妙,怕出什么事故,抢先走到林蒿面前:“林蒿,对不起。”林蒿一把拨开她:“你先进屋去。这里的事留给男人们来解决。”“我不。林蒿,你冷静一下。”苏豫拽住林蒿的后衣襟。林蒿回头看看她,又笑了:”你想哪去了,不进屋也行,站一边,没事的,放心。”苏豫想了想,终于松开了手,退到一边去了。林蒿径直走到李浩面前,向他伸出手:“我叫林蒿,苏豫的丈夫,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老婆的照顾。请问怎么称呼?”
  李浩一直在分析面前的场景和应该采取的对策,他从来没有想到要以这种仓促而尴尬的方式和苏豫的丈夫见面。黑暗中站起的人影,使他感觉到了一个男人强大的气场,面对这个男人伸出的手,他又感觉到自己的卑微和底气不足。他犹豫了一下,没有去接那只伸出的手,而是低着头说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为什么要说对不起?这么黑的夜路,你送我老婆回来,我应该谢谢你才对。现在她安全到家了,你也可以自便了。”林蒿把伸出的手收了回来,改为握紧的拳,嘴上依然挂着一丝笑意。
  苏豫一直看着他们,担心两个男人在这种状态下会打起来,但看到林蒿的表现,她知道林蒿做了尽量的克制,给彼此都留了面子,不想让大家撕破脸。于是她对李浩说:“你先回去吧。我会好好处理。”
 “苏豫并不快乐,你知道吗?”李浩却没有走,抬起头直视着林蒿,他忽然有一种强烈的危机感,他害怕自己只要一转身,就将彻底失去苏豫,从此天涯陌路,于是他决定抓住这个机会尽可能做一些努力,其实在心里他也有些担心林蒿会为难苏豫。
 “这是我们的家务事,你是不是管的有点宽了?”林蒿收起了笑容,拳头握得更紧,黑暗中看不清他的眼神,但李浩却感觉到了一股凌厉的杀气。
 “她说你们已经分手了。”李浩接住了这股杀气,没有后退,而是紧逼不放。
 “分手了?电话里说一个分手就分手了?这是婚姻,即使要离婚还有一个法律程序要走不是?况且我就一定会同意离婚吗?”此时的林蒿有点被对方的话激怒了。
 “婚姻?你一年多长时间能够和她在一起?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在哪?她哭泣的时候你在哪?她寂寞的时候你在哪?给她婚姻就应该同时给她一份正常女人的生活,而不是让她生活得如此艰难和孤独!”李浩有点激动。
 “正常女人的生活?能否问下阁下现在的婚姻状况?还没结婚?已婚?还是离异?”林蒿本来对面前这个男人并没有什么好感,长相,身高,气质,都只能说是一般,根本不值得自己和他过招,但听了他说的这句话又感觉这个男人还没有想像中那么不堪,至少是个男人,不防玩玩。
 “我一定会离婚的。”林蒿的这个问题问到了李浩的痛苦处,让感觉有点底气不足,但他还是鼓足勇气说出了口。
 “那就是说现在还有婚姻在身?你是不是应该先去离干净了再来找我家苏豫,而不是吃着碗里,却把手伸到我的锅里?”林蒿听说李浩已婚,心里窝着的火更加膨胀。已婚男人的这点小把戏在他眼里清清楚楚,他现在已经快忍不住要把对面这个家伙狠狠揍一顿了,但想想一边的苏豫,他还是没动手,他知道自己一旦动手,苏豫心里的天平肯定会向对方倾斜,不划算。
 “他说下个月就回国办理离婚的事。”苏豫在一边帮忙补充着。
 “那就先去离干净了再来吧。”林蒿已经不想再和他说什么,拉起苏豫的手准备进屋。
 “我不会放弃苏豫,我爱她,我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给她一份真正幸福和快乐的生活。我一定会比你做的更好。”李浩在他们身后说着。
 “先回去吧,相信我,会处理好的。”苏豫回过头来对李浩说。
  林蒿却头也没回地直接抛了一句:“先去把资格申请下来,再说爱不爱的事吧。”然后拉着苏豫径直向屋里走去。
 
  进了屋子,林蒿在床上坐下来,没有说话。
  苏豫打开冰箱,拿出牛奶来倒了一杯,放进微波炉里加热后,端给林蒿,林蒿看了她一眼,接过来,低头小口喝着。苏豫在他身边坐下来,可怜巴巴看着他。
 “这个男人靠不住,苏豫,离开他吧,我们重新开始。”林蒿开口了。
 “回到你的身边?继续过从前的生活?天天一个人独守空房,在事业后面排队等你召见?”苏豫苦笑着。
 “你怎么能这么说?难道和我在一起的生活就这么让你难受?你看看你的生活,想要什么有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从来不让你为金钱和生活操心,这是多少女人梦寐以求的,你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是不是得来的太容易了?那个男人能够给你什么?他能不能离婚还是两说,即使他离婚了,以他这种状况,也将会变得一无所有,跟了他,你只会受苦。”林蒿对前景看得很清楚。
 “我愿意和他一起从头开始,我们有能力,有学历,要求又不高,生活应该不成问题。我只是想要一份正常人的生活,即使天天在一起吵架都会感觉真实。”苏豫终于想清楚了,自己究竟想要怎样的生活。
 “你呀,就是没吃过苦,没经受过挫折,把什么事情都想得这么简单。你要选择他,前面的路不可能平坦。”林蒿苦笑着。
 “试一下吧,总应该比现在这种状况好些。我知道你绝对不可能为我放弃你的事业。”苏豫忽然觉得其实她根本就没有选择。
 “你已经决定了?不后悔吗?”林蒿盯着苏豫。
 “人生哪有这么多后悔?我只是知道我努力过,至于结果如何,我控制不了。”苏豫咬咬嘴唇。
 “那好,我尊重你的决定,但我不会马上和你离婚,等那个男人离婚以后,你通知我,我们再办理手续。我一定会给你一份我可以控制的结果。”林蒿感觉大势已去,不想再做无谓的挽留。
  苏豫开始从壁橱里往外拿被褥:“今晚你就再在这打个地铺吧,天晚了。”
  林蒿本想就此离开,住到旅馆去,想想还是留下了,也许是最后一晚了,三年的婚姻生活。
  
  畳上,并排放着两套寝具,中间隔着半米的空档。
  他们就这样并排躺着。林蒿开始说起他们曾经在一起的许多趣事,说他第一次在朋友聚会上见到苏豫,就认定这个女人是他可以相守一生的人,说在他们还算隆重的婚礼上抱起他美丽新娘忘情旋转时的兴奋,他还记得自己当时嘴里高声喊着“我终于娶到你了。”他曾经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好好宠她,让她做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让所有女人都羡慕她。然而如今,往事一幕幕如烟去,曲终人散时,那曾经温馨的一切此刻居然有些许凄凉。苏豫只是微微地笑着,始终没有说话,眼泪却一滴滴滚落在枕边。
 “林蒿,你永远是我的家人,你一定会拥有一份真正属于你的幸福。”苏豫尽量让自己用平和的语气说着这些话。
 “哎,睡吧。”林蒿真的感觉累了,他不想再说什么,他希望醒来以后,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