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传说中的爱情

(2008-09-24 03:23:23) 下一个
        除了爱情,生命中还有什么值得我们为之守候?那么爱情究竟是什么?一个朋友说,爱情是两个智力相当的人的对手戏,最重要的是要对得上台词。
         我们在茫茫人海中苦苦寻觅,渴望找到一个人相伴走过一生,那么我们寻找的是爱情吗?不,我们只是在寻找一份婚姻。
         什么是爱情,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希望她快乐,幸福,给她世界上最好的,全心全意地照顾她,爱护她,怜惜她,心疼她,不舍得让她受一点点伤害,哪怕为她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至于她爱不爱你,反而不那么重要了。是的,真正的爱情是一种奉献和信任,而不是占有和索取。
        有一首歌名叫《不要拿我的爱情伤害我》,也是应了那句古话:“多情却被无情伤”。爱情为什么会让人们爱伤呢,而且这种伤铭心刻骨,痛彻心菲,终身难愈。也许关键就是一个词:“期望”。期望得到他,得到他的爱,他的真诚,期望他在关键的时候对得上台词,期望他具有理想中所有的优秀品质,当这些期望落空时,就出现了失望,辜负和背叛,于是就有了伤害。所以说,我们能够伤害的,只能是那个真正爱我们的人。请好好对待那个真正爱我们的人,用一份负责任的感情和一颗真诚的灵魂。
         林徽因一生中的三个男人:徐志摩、梁思成和金岳霖。徐志摩爱得热烈,也爱得自私,因为他想索取,所以他的爱伤人也伤已。金岳霖同样爱着林徽因,只因坦诚而无私,他活得快乐,他只希望能够做朋友,远远地看着就好。而林徽因呢,她爱着这三个男人,她不欺骗任何一个,她坦诚且始终美好,没有让他们失望过,她做了选择,因此,她的爱没有伤害任何一个人。他们的感情都是真诚的,只有真的东西才能够经历住时间的考验,他们的感情成就了一段佳话。

古典美人5

         年轻的时候我不懂得爱情,只是在一个应该恋爱的季节里,找了个自己喜欢的人谈了一场无风无浪的恋爱,然后顺理成章地走进了婚姻,过着温馨甜蜜的幸福生活。朋友说我什么都很顺,家庭,工作,一切一切。只谈过一场恋爱,就得到了真正的幸福,其实我们的婚姻也有些小问题,我一直在我的婚姻里寻找着传说中的爱情,因为一直认为他不够爱我,这是我们婚后吵嘴的唯一理由。
        在婚姻中寻找爱情,让爱情和婚姻成为一体,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事。然而这种长年两国分居的生活,使我们的婚姻成了有名无实的一张纸,于是爱情问题就变得突出而醒目了。曾经的相濡以沫,怎样能够抗过经年的分离。当我们在分离中渐渐学会了坚强,渐渐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这种习惯其实正在悄悄侵蚀着对于彼此的依恋,习惯其实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东西。然而正是在这样艰难的考验中,传说中的爱情却在经历风雨后真实地出现在我的面前:那是一种真正的怜惜,完全的信任,希望对方幸福,快乐,不舍得让对方受一点点伤,哪怕为此自己的心在滴血也毫不在意。 是的,生命中除了爱情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去守候,真正的爱情并不是占有和索取,而是无私的奉献,只要心爱的人能够开心,幸福,对自己又何必在意太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