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玫瑰

走过多少地方,永远留恋家乡的玫瑰园。在那里,夏季悠长而难忘,梦想任意飞翔。
正文

爱上自行车

(2010-02-17 21:15:13) 下一个
        去年的圣诞,得到一辆新自行车。 和孩子们一起骑车是我一直的心愿。圣诞过后,我花了一天的时间教会了六岁的儿子骑车--他从未骑过有training wheel的,是直接练真正的两轮自行车,一天就会,很不错。邻居把他们儿子的旧车送给了安迪。还很新的。
  自行车是相当不错的心血管运动,而且对膝盖没有很大压力。而且家的旁边就有自行车路和一条小溪,溪畔的自行车道相当不错。住在溪畔多年了,平时常常去溪畔散步,知道小溪一直通到海湾,但从未骑过车。
        圣诞节朋友送我一辆自行车,从此开始了我的野外探险。这是一辆漂亮的蓝色自行车,26寸的。邻居的印度姐姐买的是24寸的女孩车。当时我也在犹豫是要24寸还是26寸 的,毕竟我的身材也很小。但是想想在国内,28寸的都骑过,26寸的更合适。于是买了这辆26寸的Schiwin。事实证明这是个正确的选择。它骑起来很合适。
        于是只要是不上班,且不下雨,我就骑车去溪畔的小路。刚开始时只骑半小时就有点气喘吁吁,毕竟多年没有骑车。后来在我多日的坚持锻炼加上时常的健身房训练同时进行,骑的越来越远也越来越轻松了。终于有一天看到了海湾.而且,更兴奋的是,在海湾的旁边,我看到了小山,那是我常常听说但从未去过的Coyote Hills。自行车可以一路骑过去。
  骑车几次之后,发现自己小腹的肌肉结实很多,原来,骑车尤其是爬坡骑车是很锻炼腹部肌肉的运动。而且,骑车比在健身房跑步和爬梯都轻松,而且是户外运动。
  在带领孩子们去溪畔练习过几次之后,2月13日,我们三人一起骑车到达Coyote Hills, 并环绕一半的公园之后回来。一路上菜花金黄,阳光灿烂。我们花了两个半小时--我独自去的话只要一半的时间。但我很开心看着孩子们骑车在我前面,如同看着两只会飞的小鸟。我很庆幸两个孩子一天天大起来也越来越能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