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玫瑰

走过多少地方,永远留恋家乡的玫瑰园。在那里,夏季悠长而难忘,梦想任意飞翔。
正文

感谢神——四年之后

(2013-12-10 21:50:27) 下一个


已经有好几年没上文学城来了。 生活很忙, 加上最近几年的变化, 有空的时间的确太少了。此时夜深人静, 尚未入眠,想起几年前的此时, 深有感触。 于是拿起床头的 ipad, 写起字来。


四年前的此时,我写过一篇感言, 心中充满感恩。 现在想来,那时的我, 刚刚从极大的变故中生存下来一年,当时的心情如同第一个感恩节时的清教徒。我真感谢神, 让我有这样的经历和心情。

 

四年之后,又是圣诞时节。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思想神丰盛的恩典,常常不禁落泪。

 

感谢神,这些年来,家中每个人身体一直都不错。 两个孩子常常参加体育活动,身体都很健壮。这些年中, 出外旅游也不少 ,都平平安安。

感谢神,给我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些年来,同一份工作,同样的环境,没有什么动荡,收入也够养家。

感谢神,让我们有温暖的住所。虽然在湾区很少感觉气候有什么, 但这几天,异常寒冷。早晨开车出去时,气温只有29度时,我意识到有个温暖的房子是多么重要。

 

更感谢神, 给我一个新的婚姻, 一个很好的爱人。

很久以来从未奢望过能找到真爱,当时更是疲于奔命,应付工作,家务和孩子的教育,我根本无暇考虑自己的生活。 身边有人曾劝我, 把孩子送到中国去吧,看你累的多惨,也没时间找个伴。 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都微笑着摇头。 我的生活如果没有孩子,还有什么意义呢?当时的我,明白带着孩子难遇到理想的伴侣,就决心独自生活。 当时想, 等孩子长大,我就跟着他们生活, 帮他们,也是很好的。

 

但是感谢神, 虽然我没有寻找,他却帮我预备。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多年前的护校同班同学,会成为我现在的先生。他比我大两岁,是美国长大的台湾外省男孩,英俊,单纯也很善良,但我们曾经很疏远也很陌生。后来偶然间相知,发现我们有太多相似之处。我们彼此惺惺相惜,因为同是天涯沦落人。 他没有孩子, 但曾看着我的孩子长大,记得他们小时候的样子。我们彼此同情,彼此鼓励。很快地,我们结婚,他加入了我们的家庭。如今两年半过去了,他已经成为孩子们真正的爸爸。
和我一样,他最开心的事是象今天这样,在晚饭桌上,看着儿子从学校拿回来一堆的奖状,听女儿讲她今天在学校代替老师担任乐队的临时指挥。我们一起去教会,去孩子的学校,不知道的人根本想不到我们是个重组的家庭。 他的家庭和亲戚也很开心地接纳了我们。每年的感恩节,我们都和他的家人一起度过。我们有了很多新的亲戚,其中有中国人,白人,有犹太人,也有墨西哥人。

他要比我早起去上班。他会在清晨蹑手蹑脚地轻轻起床,为的是不打扰我,让我多睡一会儿。他会在晚上把我们第二天上班的饭盒装好。在冷天的早上,他会在离开之前把我车窗上的霜雾刮干净,让我开车时不必费时费力。

在遇到他之前,这些细节,我从未梦想过。

 


曾经觉得真爱只是传说,如今我却真实拥有。我和他都清楚地明白自己深爱彼此。遇到我们的人都说我们相像也很般配。 因为曾是同学,同业,又都是中国人,我们也很容易沟通。我们都觉得非常幸运能遇到对方。我们都很清楚我们可以依靠对方,可以指望白头到老。

因为他,我的心情放松了很多,不再如以往那样疲劳。 他帮我分担很多家务,和接送孩子的任务。孩子们现在有很多课外活动,很忙碌,我难以想象单靠我自己该如何应付。

如今,我仍然常常锻炼身体。因为孩子们渐渐长大,加上先生的帮助,我可以多去健身房,上瑜伽课。身心都感到很放松。

 

我的印度邻居三年前搬走了,去了附近另一个城市,有更好的学区和更大的地方。他们的房子租给了一家越南人。走的时候Shuti对我说,我们以后不能做邻居了,但我们可以做家人!任何时候,欢迎你们到我们家玩。

 

周末时我会安排一些活动,为孩子们做些事情。 我带女儿和她的朋友,也召集了儿子的几个同学,教他们数学,让他们练习一些竞赛题。新来的白人邻居常常带着她那野蛮公主般的四岁女孩到我家串门,我会给她读书,跟她那绝望的妈妈分享教育孩子的经验。我希望自己能帮助周围的人,因为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身边的很多人曾经帮助过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周七公子也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神赐福与你,便是让你来分享这些恩典。让信靠祂的,更蒙福。常常想起你和你们一家,常常为你们祷告,求神继续保守赐福,直到我们重逢。
终归佳谷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好的见证, 神是信实的神, 他将最好的给专心信靠他的人!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整篇文章充满了感恩快乐,太适合现在这个节日气氛啦!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见证,真感人!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哈利路亚
yichen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比婚姻家庭幸福更能让人有满足感,和充实感的事了
人中人 回复 悄悄话 432 感谢神 Thanks to God!
感谢神赐我救赎主
感谢神丰富预备
感谢神过去的同在
感谢神主在我旁

感谢神赐温暖春天
感谢神凄凉秋景
感谢神抹干我眼泪
感谢神赐我安宁

感谢神祷告蒙应允
感谢神未蒙垂听
感谢神我曾经风暴
感谢神丰富供应

感谢神赐我苦与乐
在绝望里得安慰
感谢神赐无限恩典
感谢神无比慈爱

感谢神赐路旁玫瑰
感谢神玫瑰有刺
感谢神赐家庭温暖
感谢神有福盼望

感谢神赐喜乐忧愁
感谢神属天平安
感谢神赐明天盼望
要感谢直到永远

Thanks O God for boundless mercy
From Thy gracious throne above
Thanks for ev’ry need provided
From the fullness of Thy love!

Thanks for daily toil and labor
And for rest when shadows fall
Thanks for love of friend and neighbor
And Thy goodness unto all!

Thanks for thorns as well as roses
Thanks for weakness and for health
Thanks for clouds as well as sunshine
Thanks for poverty and wealth

Thanks for pain as well as pleasure
All Thou sendest day by day
And Thy Word our dearest treasure
Shedding light up on our way

Thanks O God for home and fire side
Where we share our daily bread
Thanks for hours of sweet communion
When by Thee our souls are fed

Thanks for grace in time of sorrow
And for joy peace in Thee
Thanks for hope today tomorrow
And for all etern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