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玫瑰

走过多少地方,永远留恋家乡的玫瑰园。在那里,夏季悠长而难忘,梦想任意飞翔。
正文

The fantastic Mr. Fox

(2009-12-06 23:21:34) 下一个
         今天有空,和孩子们在一起。女儿前几天借了Roald Dahl 的书“The Fantastic Mr. Fox”。 学校里都在谈这部电影,她就借了书来看。九岁的佳妮很爱文艺小说,读书速度极快,大概半小时就看完了。六岁的安迪则对小说和故事兴趣不大,所以尽管这本书放在厅里也熟视无睹,一心只读他的动物和解剖书。为了让他也能接受一点文学熏陶,我有空时得和他一起读故事。 所以早饭过后,我就开始朗诵这本朗朗上口的故事书。小学时候的朗读训练没有白费,我的孩子们最喜欢听的是我给他们读故事,声情并茂。
        安迪很感兴趣地听我读, 后来我让他也读一些。这本书词汇量很简单,对他来说正好。我们花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把书读完了。挺有意思,是Roald Dahl 一贯的幽默风格。只是有点好奇,不知道这本情节简单的故事书拍成电影要加多少佐料才行。
       想了想,上次带孩子看电影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平时都很忙,现在趁着年底过节的气氛轻松一下吧。于是告诉两个孩子,只要做完作业,收拾好房间,我们下午就可以去看电影。两个孩子都欢呼雀跃。        
        下午,外面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孩子们做完了中文作业,练过钢琴。我开车带他们去Century 25 影院。       
        电影是十天前登场的,所以现在并不很拥挤。我们买了特大桶的爆米花带进去。虽然平时极少吃爆米花,但看电影时爆米花是必备的,就好像吃薯条必须要番茄酱一样。
        电影和书果然相差甚远。加上了很多人的因素,使狐狸先生不象动物而更象人。整个故事更象是现代社会的故事。电影中也更换了书中的一些角色,增加了一些原来没有的角色,比如狐狸先生的侄子。 书中狐狸先生有四个孩子,电影中则只有一个儿子。总体说来,动画的效果还是很逼真,情节也很紧凑,扣人心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