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玫瑰

走过多少地方,永远留恋家乡的玫瑰园。在那里,夏季悠长而难忘,梦想任意飞翔。
正文

千里走单骑--我的San Diego 新年之旅

(2009-01-12 01:16:43) 下一个

新年假期之际, 我还在犹豫是否要带孩子们再去一趟Reno,因为圣诞节前的那次没有好好滑雪. 接到住在San Diego好友的电话。她说,来我们这里玩吧. 你都说了两年要来,还没有来过一次呢. 

于是,当天晚上就和孩子们一起收拾行李,第二天清晨6点半, 我们已在路上.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开车行走这么远的路. 在此之前,最远我只开过 100英里的Sacramento. 上次去Reno是搭朋友的车.三年前买的Subaru Forester, 为的是出去玩,但从来没有机会.

曾经以为自己会触景伤情九年前的冬天,也是在这样的清晨,我和他一起去南加州. 那时的我刚来美国不久我刚怀孕.我们是跟旅游团去的. 

如今,身边已经没有了他。是我一个人,,是三个人我八岁的女儿,和五岁半的儿子在后座静静地听着圣诞歌曲,时而讨论着外面的风景.这是他们第一次去南加州.

风景应该没有什么改变.  九年前是走的沿海1号公路.  GPS有时可以代替坐在旁边的那个人. 这次GPS告诉我走5号公路.走了几个小时依然荒凉.每隔两个多小时, 会休息一会儿. 自己开车的时候感觉和坐旅游车是不同的. 这次我才发现5号公路旁边每隔60英里左右会有一个休息场地,象是驿站. 可以下车小憩,上厕所, 散步,遛狗,或是买点零食.休息时碰到不少从湾区来的人,但大家都行色匆匆.真的体会到人在旅途的感觉.
 

中途也停车去快餐店吃饭.毫无例外的首选麦当劳.尽管平时从来不吃垃圾食品,在旅途中我一向满足孩子们的心愿,买两个Happy Meal. 饮料则是用大杯的橙汁代替汽水。

中午过后我们到达洛杉矶地段。没有停留。我的女儿一路上都提醒我,千万别在洛杉矶停留。大概是以前看过的电视剧“24 Hour"的影响。她一直都认为洛杉矶是个又脏又乱,犯罪率很高的城市。上次去Texas在那里转机,机场附近的噪杂混乱更验证了她的印象。

下午两点多半左右,我们到达朋友的住处。他们住在Bernado Heights附近,是一处美丽的山坡。灿烂的阳光照着碧绿的树木,这里竟然象是度假村。这里的一切都绿得醉人,感觉自己又回到厦门。

住在朋友家四个晚上。 我们去Sea World玩了整整三天。每天都是看不同的东西。这个公园并不很大,但是可看的东西实在太多。尤其是我的科学家儿子,看到每种动物都不肯离开。很多动物他早就在百科全书上, 或是在BBC 拍的Planet Earth上看到过,所以我这个生物学出身的妈妈,竟然还要问他一些动物的问题。他会告诉我每种动物的地理分布和生活习惯。

在San Diego几天,我最深的印象是这里的人大多都很健康阳光,是我喜欢的类型。与Fremont的人群有很大不同。这里的健康食品店也很多。除了北加州可以见到的Trader Joe's, 他们还有本地的Henry's.孩子们也都很喜欢这里。女儿五岁时就随着我在美国国内旅游,去过不少地方。她以前总是相信旧金山湾区是最美丽的地方。这次她也承认,圣地亚哥似乎比她的家乡更美。

1月2日是我们要离开的日子。早上我照例7点起床。窗外白雾弥漫。做了我的北方老友喜欢吃的玉米糊放在炉灶上,他们一家和我的两个孩子都还在睡觉。我就开车去附近的Henry's, 买了玉米糁,麦芽粉等健康食品准备带回去。结帐时和店员闲聊,听到我当天要开车回北加州,他们都说,要小心开车,雾很大。 

我回去时他们都已起床。吃过早餐,留过合影,说过再见。9点50分,我们出发。在白雾茫茫中穿过城市,到达5号公路。回去的路总是比来时要短,也更疲惫。两个孩子很快就睡了。

出了San Diego就没有雾了。我们在中途Burbank的In and Out停下吃午饭。得知那地方还属于大洛杉矶。

再上路不久就穿越山岭。我曾经十分疲惫,眼睛都要闭上。后来想到身边的巧克力, 吃了两颗后就好多了。

再后来就是一百八十英里的旷野。两边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除了偶尔的几片果园。想起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在旷野的时光。四十年。我只开三个小时的车就是这样的疲惫了。他们曾是怎样的光景?

暮色中,我孤独地行驶在小公路上。儿子一直问,还要多久才到?我看着GPS给的时间,快要到家了。

很快到了熟悉的101,然后就是880上。孩子们开始辨认熟悉的风景。我们快要到了。

6:30PM, 我们到家。我慈爱的老父亲开了门。他已经为我们煮好了一锅香喷喷的稀玉米粥。经过一天的奔波,这是最好的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pe_Hope 回复 悄悄话 愿你人生下半场幸福美满。
ywz2008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您也很坚强。学生物,做护士,文笔那么好,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